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民辦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其前身為1998年成立的浙江育英文理專修學院。1994年4月,溫州籍實業家黃紀雲先生個人投資收購民辦錢江高級中學資產,在此基礎上籌建民辦專修學院。1998年5月,經浙江省教育廳批准創辦浙江育英文理專修學院,並面向全省招生,是年9月14日正式開學。2000年3月,經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實施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技術專科層次學歷教育,成為浙省第一所由公民個人投資興辦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學院地處錢塘江畔、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下沙高教園區,是第一所進駐下沙的高校。 學院獲得全國先進社會組織、全國民辦非企業單位自律誠信建設先進單位、全國民辦教育先進集體、浙江省文明單位、浙江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集體、浙江省先進基層黨組織、浙江省5A級社會組織、浙江省高校平安校園、浙江省無償獻血促進獎、浙江省優秀志願服務集體等90餘項榮譽。截至2017年5月, 學院設有6個分院和2個部,開設了25個專業,在校學生7000餘人,累計培養畢業生25000餘人。

基本介紹

  • 所屬地區:浙江杭州
  • 主管部門浙江省教育廳
  • 學校官網http://www.zjyyc.com
  • 中文名: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 英文名:zhejiang yuying college of vocational technology
  • 簡稱:育英學院
  • 創辦時間:1998年5月
  • 類別:民辦大學
  • 學校類型:經管文類
  • 屬性:高職專科
  • 現任校長:盛健 
  • 校訓:厚德載物,自強不息
  • 學校地址: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下沙)4號大街 
  • 學校代碼:0054
基本信息,知名校友,辦學條件,辦學目標,專業設定,分院,學校榮譽,現任領導,公交指南,辦學特色,

辦學條件

育英學院矗立於被《人民日報》譽為“天堂新明珠”的21世紀希望之城。區內擁有機械電子、生物醫學、紡織化纖、輕工食品和高科技化工業五大支柱產業,: 聚集了美、英、德、法、加、日、韓等15個國家和台、港、澳地區的摩托羅拉、西門子、松下、眼力健、康師傅等以及國內的東方通訊、西湖電子、金松電器、娃哈哈等百餘家著名的國內外大公司,具有強烈的現代氣息。與開發區10.12平方公里,可容納12萬大學生的“大學城”相接。育英學院作為首家進入開發區的大學,置身其中,與開發區各大企業、各高校建立密切的聯繫,聘請各種高級技術專家、教授、企業家作為學院的兼職教授,各大公司與企業既可成為學院的實踐教學基地,也可為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提供廣闊的天地。高尚的社區環境與校園濃郁的文化氛圍息息相通,莘莘學子置身其間,耳聞目染,求知慾望油然而生,激發出對理想境界的強烈追求。這座現代化工業園不僅為學院的教學全過程提供了理論聯繫實際的最佳場所,更為育英學院畢業生踏上社會打開了就業大門,鋪墊了創業之路。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系經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創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學制三年,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享受普通高校學生待遇,遷移戶籍關係。學生畢業,學院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文憑。

辦學目標

育英學院以“厚德載物、自強不息”為校訓,堅持“教育要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的辦學方針,為21世紀培養品質優秀、善於競爭、務實創新的高級技術套用型人才。學院以開發區為大校園設計辦學方案,努力實現高校、企業、社區的全方位合作;主動適應社會發展和市場需求,以培養學生綜合素質和市場應變能力為主線,設計專業教學計畫;把目光投向世界經濟大舞台,與已開發國家合作辦學。育英學院視教學質量為高職院校的生命線,現有教職工200餘人,其中專兼職教師120人,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級職稱者占30%以上,科學、規範、健全的教學管理和先進齊全的硬體設施,“多管”其下,以確保教學質量。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育英學院具有本科自學考試助學資格,為學習優良的學生獲取大學本科學歷創設了條件。
育英學院已成為浙江省民辦大學中的一個引人注目的視窗。1999年7月2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原浙江省委書記)張德江在省人大副主任(原副省長)魯松庭,省教育廳長侯靖方等領導同志陪同下,視察育英學院。2003年4月12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原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在省委副書記喬傳秀,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王國平,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曦,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斯鑫良等領導的陪同下視察育英學院。新老省委書記視察育英後,均給予很高的評價。
育英人將以超常的思路、超常的精神、超常的速度把育英辦成新型的高職院校。

專業設定

信息技術分院
1、計算機套用技術 :培養能運用計算機軟硬體知識和技能,從事計算機套用系統開發、程式設計、信息服務的高等技術套用性人才。畢業生面向各類企事業單位,在生產、管理、服務第一線從事計算機套用軟體開發、技術服務,計算機系統管理與維護,網站設計與網站管理等技術工作。
教師合影教師合影
2、計算機信息管理 :培養具有經濟管理基礎、計算機技術、信息管理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能在企事業單位套用計算機、網路知識和技能,從事信息處理與管理的高等技術套用性人才。畢業生面向各類企事業、金融等服務性企業,從事信息系統的建設、管理、維護或從事信息收集、分析、處理與服務工作。
3、計算機網路技術 :培養能運用計算機網路知識和技能,為企事業單位實施網路建設和管理,承擔計算機網路建設、管理與維護等的高等技術套用性人才。畢業生面向各類企事業單位,在生產、管理、服務第一線從事計算機網路建設、管理與維護、網路安全、網站建設與管理等工作。
4、移動通信技術 :重點培養運用現代通信技術和技能,從事移動通信服務、運營管理與終端維護的高等技術套用性人才。畢業生面向各類企事業單位,在通信服務第一線從事移動通信服務、手機維修、銷售以及運營管理與終端維護等工作。
5、生物技術及套用 :培養具備生物技術基本理論知識和食品安全意識及法規,掌握套用性生物技術和食品安全 檢測分析技術的套用型技術人才。學生畢業後可在與生物技術和食品安全相關的企事業單位從事技術套用、產品質量控制、生產管理及產品行銷等工作。
6、食品營養與檢測 :培養具備食品營養與檢測基本理論知識,掌握食品理化分析、食品微生物檢驗、食品營養成分及衛生指標檢測等技術,熟悉食品質量與安全的標準、政策、法規以及質量管理知識的套用型技術人才。學生畢業後可在大中型食品集團公司、保鍵品行業及各類學校從事食品安全與品質控制、食品營養與配方設計、經營管理、產品開發及行銷工作;可在海關、商檢、技術監督和衛生監督管理單位從事食品質量分析檢測和監督工作。
商務貿易分院
1、物業管理: 與省一流物管公司“綠城物管”、“南都物管”、“耀江物管”、“大家物管”實行合作辦學,培養具有物業管理專業知識和職業技能的高級套用型人才。“育英學院—物業管理小區主任的搖籃”。
2、市場行銷:是社會需求量最大的專業之一。培養具有現代企業管理知識,熟悉國際國內市場運作規則,具備市場開拓、人際溝通和社交能力的高級套用型人才。學生畢業後能在各類工商企業從事市場行銷策劃與管理工作。
3、電子商務 :培養具備現代信息技術和商務基本知識的跨學科、複合型人才,先後與淘寶大學、阿里巴巴、浙大盤石,阿思托等公司建立校企合作關係,並建立浙大“盤石班”等掛牌班級。
4、物流管理 :現代服務業中快速發展的緊缺專業,與浙江省一流物流公司“富日物流”、“三里洋物流”實行合作辦學。培養具有物流管理專業知識和職業技能的高級套用型人才。
經濟管理分院
1、套用英語 :養具有較紮實的英語聽、說、讀、寫、譯等基本技能和一定的涉外公關協調能力,掌握現代商務知識,能處理外經貿實務和商務的套用型人才。
2、國際經濟與貿易:培養基本了解WTO規則,熟悉進出口業務操作的各項基本流程,掌握從事國際貿易行業工作需要的各項基本技能,具有較強外語溝通、協調能力的高級技術套用型人才。
3、套用日語 :培養適應社會,注意市場經濟發展,滿足旅遊、商業外貿、日資企業等行業要求的高級套用型、複合型專業人才。學生必須具備文化科學的基礎知識,並具有一定的第二外語和計算機套用能力,重點掌握日語翻譯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強健的體魄。職業崗位定位為旅遊業中級專門人才和日資企業的中高級翻譯人才,外貿商務的中層經理人才。
民航交通分院
1、空中乘務 :浙江省最早開設的培養大專層次空中乘務人員的專業,培養具有堅實的英語基礎、較高的人文素質、具備民航客運的基礎知識和空中乘務員基本技能的套用型人才,也可從事涉外文秘、外經外貿、旅遊服務、機場、民航相關行業等工作。
2、酒店管理 :培養具有系統的飯店管理知識、旅遊學知識,熟練掌握酒店、賓館服務和導遊技能,具有較熟練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可從事各類旅遊酒店及相關高水平服務行業的管理及行銷工作。
3、民航運輸:培養21世紀民航事業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具有一定專業基礎理論知識,較強的英語聽說能力及較強的民航航空運輸實際操作能力的高等技術套用性職業人才,畢業生面向各大航空公司、機場各航空服務(代理)企業、民用機場及相關的旅遊服務企業。
4、旅行社經營管理:培養具有管理學和旅遊學基本理論知識、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旅行社服務與管理、運營能力的現代化旅行社經營管理人才。畢業生面向國內外各類旅行社、旅遊公司及相關的旅遊服務機構。
創意設計分院
1、廣告設計與製作 :培養具有廣告設計知識,品德高尚,能說會寫,善與社會溝通的,既會動腦,更能動手的高級手藝人,即能在廣告設計公司等有關企事業單位任職的套用型助理美術設計師。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2、環境藝術設計 :培養具有環境設計知識,品德高尚,能說會寫,善與社會溝通的,既會動腦,更能動手的高級手藝人,能在建築設計院,裝飾、裝潢設計公司等有關企事業單位任職的套用型助理美術設計師。
3、會展策劃與管理 :經濟快速發展衍生的新的緊缺專業。本專業與杭州市中博會展等8家公司實行合作辦學,先後進行了“杭廣會展班”、“銀海會展班”、“中仕會展班”、“中博會展班”等掛牌班級。培養具有會展商務專業知識和會展策劃、會展設計、會展行銷、會展管理等能力的高級套用型人才。
4、文秘:養具有較紮實的英語聽、說、讀、寫、譯等基本技能和一定的涉外公關協調能力,掌握現代商務知識,能處理外經貿實務和商務的套用型人才。

分院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創建於1998年5月,是一所經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民辦普通高等院校。學院位於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與杭州下沙“大學城”相接。學院先後被評為杭州市文明單位、浙江省高校平安校園;學院黨組織先後被省委、市委授予“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學院現有4系2分院1部,在校生6100餘名,師資力量強。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是浙江省最早開設空中乘務專業的普通高校。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化航空業需要的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服務意識,掌握以航空服務為標準的職業崗位群所需要的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能,具有較高的英語水平,能從事空中乘務和相關航空業務工作,以及涉外文員、旅遊服務和企業形象塑造等工作的套用型和複合型人才。
學院建有空中乘務專業完善的教學實驗設施,並與相關企業合建了8個空乘專業校外實訓基地。擁有先進的教學、實習、圖書、網路、運動和生活設施,為培養高級空中乘務員和相關的職業技能提供了必要條件。九年來,學院已建設了一支該專業的一流教師團隊,專業帶頭人來自國內骨幹航空公司,專業教師對空中乘務專業具有豐富教學實踐經驗。該專業畢業生就業率連續六年100%。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經國家高等教育自考委批准,學院成為浙江省空中乘務專業唯一的自考主考院校,本專業大部分課程可由學院組織教學和考試。學院又是浙江省唯一的空中乘務專業自考全日制助學院校, 就讀本專業有專業師資強、管理規範、教學質量保證、畢業文憑硬等諸多方面的優勢。
空中乘務專業自考全日制助學由浙江育英繼續教育學院負責教學和管理。專業主要課程有:民航概論、民航乘務英語、航空服務禮儀概論、公關關係學、空中乘務基礎、形象塑造、民航服務心理學、溝通技巧、形體訓練等。

學校榮譽

育英教育集團所屬各校也相繼獲得了一些榮譽: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榮獲國家民政部頒發的“全國民辦非企業單位自律與誠信建設先進單位”稱號、杭州市委授予的“杭州市基層黨建工作示範點”稱號、杭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杭州市文明單位”稱號、浙江省委教育工委授予的“浙江省高校示範性黨員之家”稱號,學院團委被共青團杭州市委命名為“五四紅旗團委”,還被陳香梅教科文獎辦公室授予“中國民辦教育創新與發展貢獻獎”。
溫州育英國際實驗學校被浙江省政府授予“浙江省優秀民辦學校”,被省教育廳授予“浙江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被溫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單位”、“溫州市花園式單位”,連續九年被溫州市甌海區教育局、溫州市教育局評為“先進學校”或“文明學校”,被溫州市教育局評定為“浙江省一級民辦普通高(完)中”、“溫州市重點高中”、“溫州市教科研先進單位”、“溫州市數學家搖籃工程活動基地”,是全國少年兒童科學體驗活動示範學校。
浙江樂清育英學校先後被評為“浙江省文明單位”、“浙江省教科研先進集體”、“省級治安安全單位”、“溫州市示範學校”、“溫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動先進集體”、“新課程改革實驗基地”、“溫州市數學家搖籃工程活動基地”,被全國少工委、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授予“科技育人先進單位”稱號,是“全國小學生日常英語教學實驗學校”、“中國少年兒童信息研究基地”、中央電視台《異想天開》欄目拍攝基地、浙江省教科院實驗學校。
杭州實驗外國語學校先後被評為“浙江省一級民辦學校”、“浙江省優質特色教學民辦學校”、“杭州市安全文明示範校園”、“杭州市綠色學校”、“杭州市學生會工作先進單位”、“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是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實驗基地、杭州市教科所科研基地。

現任領導

黃紀雲浙江育英教育集團董事長、學院董事會董事長。
中國民辦教育協會副會長、浙江省民辦教育協會常務副會長。
杭州市第三屆“優秀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中國關心成長卓越貢獻人物”、
“杭州市非公企業關愛員工優秀企業家”。榮獲浙江省第十八屆“綠葉獎” 。
盛健為學院院長
洪致平終身名譽院長。
王錫耀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
黃愛平(女)學院副院長。
陳六明學院副院長。
謝鑫(女)學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院長助理。
王敏學院紀委副書記、學院院長助理。

公交指南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公交站點及停靠線路:
四號大街九號路口:104路、171路、320路、366路、366(區間)、369(內環)、370(外環)、373路、382路、566路、868區間、210(夜間線)
六號路九號大街口:B1區間2(快速公交)
捷運1號線:下沙文澤路站十六街區出口方向

辦學特色

農村電商、跨境電商、城市會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