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1995年創辦,2002年11月與英國簽訂聯合創辦大學預科班協定,2015年遷入新校區海亮教育園。擁有從國小至高中12年完整教育體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海亮外國語學校
  • 英文名:HAILIANG FOREIGN LANGUAGE SCHOOL
  • 簡稱:HFLS
  • 校訓:責任、感恩、博愛、進取
  • 創辦時間:2002年9月
  • 所屬地區:浙江省諸暨市
  • 類別:私立學校
  • 現任校長:朱紅勝
  • 知名校友:汪雅婧
  • 學校地址:浙江省諸暨市西三環海亮教育園
辦學歷史,學術研究,辦學條件,文化傳統,學校領導,校園環境,校園新聞,

辦學歷史

1995年創辦,2002年11月與英國格林威治大學簽訂聯合創辦大學預科班協定,2012年在湄池校區和天馬校區創建外國語學校分校,2015年整體遷入新校區海亮教育園。擁有從國小至高中12年完整教育體系。
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海亮外國語學校高中部海亮外國語學校高中部

學術研究

中外籍教師500餘人。國內義務教育階段課程和普通高中課程的基礎上,重視學生的交流能力和素質養成教育,將雅思托福課程融入高中課程體系,開設聲樂、舞蹈、樂器、體育、美術、形體、禮儀、演講等選修課程,注重學生禮儀素養的培育。
海亮外國語學校圖書角海亮外國語學校圖書角
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辦學條件

教室配置25人桌椅和學生密碼櫃,電腦白板和多媒體套用。圖書室、多功能教室、科學實驗室、計算機教室、舞蹈教室、鋼琴教室、書法教室以及音、美、勞等20多個專用教室;在運動區建有多功能體藝館、300米的塑膠田徑場、籃球場和體操場地,有專用校車接送。
海亮外國語學校教室海亮外國語學校教室
海亮外國語學校教學樓海亮外國語學校教學樓

文化傳統

繼紅英語心靈雞湯特色課程是“四寓教學法”寓思想於教學的深化套用,用春風化雨般的薰陶來沐浴學生心靈,提高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培養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使學生快樂、健康地成長。繼紅英語心靈雞湯教師團隊定期組織學生赴貧困學校、特殊學校、民工子弟學校等開展校外實踐體驗活動。
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海亮外國語學校榮譽海亮外國語學校榮譽
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學校領導

集團董事長:馮亞麗
海亮教育集團董事長馮亞麗海亮教育集團董事長馮亞麗
總 校 長: 辛 穎
外國語學校校長:朱紅勝

校園環境

位於海亮教育園內正大門右側,多媒體教室、多功能報告廳、語言室、科學實驗室、科技館、美術書法室、樂器訓練房、計算機房、舞蹈房、音樂廳、鋼琴房、圖書館、健身房、室內體育館、休閒咖啡吧、自助式餐廳等多種功能性教學設施。
海亮外國語教室走廊文化海亮外國語教室走廊文化

校園新聞

12月15日晚,亞洲部舉辦了第四屆海亮“飛翔杯”韓語演講大賽總決賽。在預賽中脫穎而出的十名參賽選手再次站上屬於他們的榮耀舞台,詮釋了他們的飛速成長。在用流利的韓語演講的同時,還自信大方地展示了才藝特長。
海亮外國語亞洲部演講比賽海亮外國語亞洲部演講比賽
2016年12月13日為了進一步推動海亮外國語學校國小部教育教學改革,切實推進與實現“翻轉課堂”模式的常態化。在全體教師的積極配合和參與下,教務處積極籌劃,精心準備,各教研組成功開設了一堂堂由青年教師執教,以“翻轉課堂”為主題的研討課。課堂上,青年教師注重將“翻轉課堂”理念滲透到教學環節中,教學方法靈活多樣化。此次活動,不僅展現了青年教師積極探索教育教學新思路的信心和決心,同時也為青年教師的成長提供了一個共同學習和交流的平台。
2016年12月11日基於為女生提供發揮特長、展現風采的舞台,同時也為女生在生活和心理方面提供幫助,海亮外國語學校於12月正式成立女生部,並於12月10日舉辦了女生系列講座第一期——《花開應有時之正確處理男女生同學關係》。講座針對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點,舉例分析了校園男女生交往過密或關係淡漠的不良影響,鼓勵並引導女同學正確處理與異性同學的關係。
2016年11月10日海亮教育第一跑——最快樂的3.5公里環園跑在海亮教育園開跑,中英美等7國200餘名教職工參與了此次活動。2016年11月10日為海亮教育首個健身日,為豐富教職員工的業餘生活,增強廣大教職工的健身意識,提高教職工的身體素質,教育集團組織了環海亮教育園環園跑活動。從教育園中門出發,途經海亮外國語學校、海亮高級中學(北區)、海亮初級中學、海亮高級中學(南區)、海亮國小、海亮幼稚園、海亮醫院、海亮酒店,最後到達終點。[56]在約3.5公里的路途中,參賽者精神振奮,意氣風發,你追我趕,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欣賞著校園美麗的景色,感受著運動帶來的快樂。此次活動得到海亮教育集團總校領導和全體教職工的踴躍參與,既達到了全民健身的目的,又體現了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更表達出海亮教育人攜手奔向美好未來、將在未來不斷前行的美好祝願。
海亮外國語學校付嘉毅參加紹興市健美操比賽海亮外國語學校付嘉毅參加紹興市健美操比賽
2016年12月9日,由諸暨市教育局、教育工會主辦的教職工第六屆男子籃球比賽圓滿結束。海亮教育集團男籃隊員默契配合,經過激烈角逐,一路力克強隊,以不敗戰績榮登榜首。諸暨市素有“籃球之鄉”的美譽,本屆男子籃球賽參賽的48支代表隊,每支都實力不俗。在強手如林的賽場上,我們的隊員積極進取,奮勇拼搏,在第一階段小組賽中以全勝戰績勝出;進入複賽後,我們的隊員更是愈戰愈勇,勢如破竹,每場比賽均以大比分勝出,順利進入決賽。在決賽中,我們面對老牌勁旅諸暨中學隊,打出水平,打出風格,最後以56:33完勝,又一次成功衛冕冠軍。
海亮學校籃球隊參與市級比賽海亮學校籃球隊參與市級比賽
2016年11月22日,全國人大常委、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民進中央副主席、中國民辦教育協會會長王佐書應邀來海亮教育園視察並召開座談會。會議就《民促法》出台的背景、當前國家形勢以及修改條款的情況等方面展開討論,王佐書會長從分類管理、合理回報、物權、治權、義務教育五個方面與大家進行了經驗交流。海亮教育集團總校長辛穎、副總校長謝勁陪同王佐書會長參觀了海亮教育園,並匯報了學校辦學特色、辦學優勢、發展戰略及教育教學改革創新等,王佐書對海亮教育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對海亮教育的發展提出了寶貴的意見。
教育界領導視察海亮教育園教育界領導視察海亮教育園
11月3日,海亮外國語學校亞洲部韓一A班學生付嘉毅代表學校參加了紹興市第三屆中小學生健美操比賽,他優異的表現征服了所有觀眾與評審,榮獲高中組自編男單競技操第一名。其指導老師黃王強也因此獲得了優秀教練員的榮譽稱號。
12月21日,為了弘揚傳統文化,培養學生學習小古文的興趣,海亮外國語學校國小部的小古文講堂開講,在語文老師的指導下,學生通過讀小古文、說小古文、演小古文等方式,感受了小古文的魅力。這種以讀促說,以說促演的小古文學習方式,增強了學生對小古文的理解能力,更在學生的心中播種下了傳統文化的種子。
海亮外國語學校樂隊演奏海亮外國語學校樂隊演奏
12月22日海亮外國語學校為進一步增強學生的法制觀念及防範遠離邪教的意識,專項舉行了反邪教知識主題班會。通過反邪教警示教育課程,使學生認清邪教本質、自覺抵制邪教,以營造“崇尚科學、倡導文明、增進健康、反對邪教”的校園氛圍。同時也培養了學生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和社會責感。
海亮外國語學校新年晚會海亮外國語學校新年晚會
12月22日,海亮教育集團黨委書記、總校長辛穎與陝西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教育基金會理事長王濤在海亮教育園簽署了合作協定書,海亮教育集團正式成為陝西師大的“教育教學實踐基地”和“就業實習基地”,並設立“海亮獎學金”獎勵品學兼優的大學生。接下來,海亮教育還將繼續與國內高校及教育部直屬的六所重點師範類高校進行洽談,在人才培養以及更深層次、更廣領域開展全面合作。
海亮教育集團與陝西師大簽署合作協定海亮教育集團與陝西師大簽署合作協定
2017年1月10日晚,海亮國際好聲音迎來總決賽巔峰之夜!選手們一路走來,歷經層層考驗,過五關,斬六將,從百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來到總決賽“巔峰之夜”的現場。 巔峰之夜,夢想舞台,九強學員比賽環節首首經典,燃爆全場。原創歌曲如泣如訴打動人心,投票環節票數一度相近,賽事焦灼的同時映襯出九位學員的超強實力。經過激烈地角逐,秉持著公正公平的原則,高一B班的高霆鋒摘得冠軍。比賽,就會有淘汰、有名次,但在舞台上,每一位參賽者都是勝利者。海亮好聲音讓愛音樂的學生們擁有了展示自己的空間,他們為自己的夢想而歌唱,為自己的心愿而努力,站在舞台上,讓自己的光芒盡情綻放,讓自己在青春的音符中飛揚!
海亮好聲音參賽選手海亮好聲音參賽選手
海亮好聲音現場海亮好聲音現場
2017年 2月25日,澳大利亞的Thomas Carr College(托馬斯卡爾中學)校長Andrew和副校長Tom來海亮外國語學校參觀,並與Steven校長簽訂VCE項目合作協定。該項目在中國高中課程的基礎上引入國際課程,由澳大利亞維州教育評估署(VCAA)和澳洲名校聯合提供資源與監督,參加維州聯考,全球同步。學生可用ATAR(澳大利亞高等教育入學排名)成績直接申請澳大利亞英國美國等世界主流留學國家的世界名校,無需就讀預科。中澳高中雙文憑項目的正式簽約,為我校開展國際化教育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為我校學生拓寬了出國留學之路。
中澳雙文憑簽約儀式中澳雙文憑簽約儀式
澳ThomasCarrCollege校長參觀海亮外國語學校澳ThomasCarrCollege校長參觀海亮外國語學校
3月1日,海亮高級中學的學生搭上了學校的高鐵接送專列順利回家,這標誌著海亮教育正式進入“高鐵化”時代。據統計,海亮教育集團現已有1000餘名高中生正在享受高鐵作“校車”的服務,開通了溫州、上海、南京等十餘個站點。高鐵接送的優勢真真切切。從時間到速度,高鐵讓海亮學子感受到了快捷與便利。以上海為例,採用傳統校車接送,從諸暨到上海需要近4個小時,一旦碰上高峰期堵車,時間成本更高,而高鐵到上海只要1.5小時,一路暢通無阻,只要原來近三分之一的時間。同時,在平穩的高鐵上,學生可以舒適地看書、愜意地聊天,小夥伴們還可以來個親密的合影,還有同學竟拿起了吉他現場彈唱,讓高鐵成了歡樂溫馨的“回家號”。井然有序入站候車、自覺地排隊上車、說話低聲細語,這一系列的表現讓車站工作人員和其他旅客對海亮學子豎起了大拇指。為了確保高鐵校車計畫能夠安全有序順利進行,教育集團提前半年進行了實地調研,並積極聯合鐵路局等相關單位在購票、取票、候車、上車等環節上作了無縫對接,諸暨火車站特地開放了綠色通道確保學生能夠快速高效的上車。
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5月23日,愛爾蘭梅努斯大學碩士研究生教學實習基地授牌儀式在海亮教育園舉行,海亮教育集團黨委書記、總校長辛穎與愛爾蘭梅努斯大學教育學院院長Sharon Todd分別代表雙方簽約,海亮教育集團正式成為梅努斯大學的“教學實習基地”。海亮外國語學校高中校長秦新春、國際交流合作部副部長金敏出席簽約儀式。愛爾蘭國立大學(梅努斯)是最古老的著名大學之一,被《愛爾蘭時報》評為“愛爾蘭最好的大學”、“最美的校園”、“最受歡迎的學校”,也是一所著名的研究型大學,致力於成為學術研究中心,其中教育學碩士遠近聞名。海亮教育集團採取“實習+就業”的模式,給梅努斯大學教育學專業的研究生提供實習機會,表現優秀的學生有機會直接留校工作。兩校除了師資培養的合作外,還啟動“未來學習”計畫,我校高中學生將與梅努斯大學教授開展微課題、微科研,參與海外名校實驗室項目,為學生提供更具學術性的背景提升方案。海亮教育擁有36000多名中外師生,學生來自20多個國家,60餘名外籍教師。愛爾蘭梅努斯大學教育學碩士研究生教學實習基地的正式啟動,為海亮教育招聘優質的外籍教師拓寬了道路,輸送了優秀的實用型專業人才,將大力推動外教的教育理論素養和教學水平的提高。接下來,海亮教育將繼續與國際知名大學進行洽談,在外籍教師招聘培養方面開展更深層次、更廣領域的合作。
愛爾蘭梅努斯大學碩士研究生教學實習基地授牌儀式愛爾蘭梅努斯大學碩士研究生教學實習基地授牌儀式
5月31日,教育集團工會邀請浙江省婦保醫院著名專家、醫學博士、博士生導師周堅紅女士和浙江省預防醫學會主任醫師馬麒娟女士來海亮教育園,開展主題為“健康伴我行,關愛女性健康”科普知識講座。諸暨本部三校區近300名女教職工參加活動。講座通俗易懂、圖文並茂、事例豐富,周醫師根據自己多年的臨床經驗,講解了婦科最常見的症狀與疾病、婦科病人最常問的問題、婦女如何做好自身保健等方面內容。馬醫師就婦女更年期保健的知識與女教職工做了深入的普及。深入淺出的講座化解了專業醫學術語的晦澀難懂,使女教職工茅塞頓開、受益匪淺,深刻認識到保健的重要性。此次學習,增強了廣大女教職工的自我保健意識,樹立了健康的生活理念,養成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養成以預防為主,治療為輔的科學健康觀念。
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2017年6月9日,國家督學、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原副司長、中國民辦教育協會副會長鄭增儀蒞臨海亮集團視察調研,指導海亮教育工作。鄭增儀會長走進諸暨海亮教育園,實地查看海亮外國語學校的教室、寢室、食堂、體育館、報告廳等場所,詳細了解學校的基本情況、教學理念和管理特色,專程走訪了杭州濱江海亮集團總部。
浙江海亮外國語學校
視察調研期間,海亮集團董事局主席馮海良先生與鄭增儀會長就民辦教育發展規劃構想作了深入交流,海亮教育集團總校長辛穎、常務副總校長黃平陪同考察並匯報有關情況。鄭增儀會長對馮海良主席堅持“興教育才、家國根本”的理想和不忘初心、情系教育的情懷表示高度讚賞,對海亮教育集團的辦學實力、辦學條件、辦學理念、辦學成績、運營模式給予充分肯定,同時對海亮教育今後的發展提出了寶貴的指導意見,殷切希望海亮教育乘新的《民辦教育促進法》頒布實施的東風,在辦學規模、教學質量、管理創新等方面更上一個新台階。浙江省教育廳原副廳長黃新茂,省民辦教育協會會長葛為民、協會秘書長林曉鳴等分別陪同考察。
2018年9月,海亮外國語學校實行學院制管理制度,海亮外國語學校國小部分設天空學院、海洋學院和森林學院,海亮外國語學校國中部分設阿爾法學院、萊恩學院和泰倫學院,海亮外國語學校高中設定國際學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