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屈克·尤因二世

派屈克·尤因二世

紐約尼克斯傳奇中鋒“大猩猩”派屈克·尤因的兒子,大三轉學到喬治城大學,並在當年打入NCAA四強賽。身體素質不錯,參加了今年的NCAA扣籃大賽。司職兩個前鋒位置,投射不是很穩定,笑稱他老爸退役之後再沒有跟他打過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派屈克·尤因二世
  • 外文名:Patrick Ewing Jr
  • 國籍:美國
  • 出生地: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瑪麗埃塔
  • 出生日期:1984年5月20日
  • 畢業院校: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 身高:2.03米/6尺8
  • 體重:109公斤/240 磅
  • 運動項目:籃球
  • NBA選秀:2008年第2輪第13位被國王隊選中 
運動生涯,技術分析,優勢,缺點,生涯數據,

運動生涯

他因為是名人堂中鋒派屈克·尤因的兒子而聞名,小尤因決定在喬治敦大學打完大四。從印第安那轉學來以後,他在大學的最後兩個賽季里身穿他父親曾經效力喬治敦大學時所穿的33號球衣。
喬治城大學時期喬治城大學時期
尤因在轉到Holy Innocents' Episcopal學校,喬治亞州的Marietta高中前在紐約White Plains的Windward高中打過球,最後去了馬里蘭州的National Christian 學校。在印第安那和喬治敦,尤因一共打了127場比賽,26場首發。他的平均得分每年都在提高,上賽季平均每場能砍下6.1分,生涯有58.4%的投籃命中率。

技術分析

優勢

適合打小前鋒和大前鋒的瘦高球員。他是08年選秀大會上彈跳能力最好,身體素質最為出色的球員。繼承了派屈克-尤因的勁爆的運動天賦,身高2.03米,臂展達到了2.13米左右(84寸,7尺),彈跳高度達到42寸。他沒有足夠大的塊頭來在前場肉搏,已經在投籃時機的選擇上有顯著進步。他的彈跳非常出色,在大四時是個搶籃板和蓋帽的好手。他的壓低運球效果不錯,但需要減少粘球來避免失誤。在面對包夾時顯示出不錯的傳球能力和視野來分給空位。他能利用他的長臂,以及卓越的彈跳能力來干擾對手的投籃。善於下快攻和傳給空位隊友,不會勉強投籃。在和隊友配合製造空位方面做的不錯,在跳投時的起跳時機把握得很好。他努力地糾正投籃姿勢,在投籃後的手腕伸直的動作很漂亮。在傳球時手腕很靈活,是一個典型的高飛球員,在擺脫防守隊員爭搶進攻籃板時做的不錯。在弱側補防封蓋對手這方面也進步良多。缺少強悍的力量,但能用速度和身高來阻擋在對方面前進行壓迫性防守。他看上去更適合一對一的面框進攻。在投籃之前能先運球找機會,突破到籃下的能力很強。當對方的大個前鋒在盯防他時稍有鬆懈,他就能在進攻端無所不能。他打起球來動力十足,是個很好的虐框人。在爭籃板和封蓋上得到了明顯的提升。
效力於尼克斯隊時期效力於尼克斯隊時期

缺點

需要練出更強壯的塊頭和加強力量。儘管他搶籃板的技術紮實,但在禁區內會因為力量的缺陷而被擠出。比起在內線防大個,他顯然更擅長在外線防對方後衛。有一定的中投能力,他的大部分得分來自高位跳投和補扣。在腳步移動上必須更紮實些。當嘗試中投時腳步要調整好,在罰球線上的表現很糟糕(罰球動作僵硬)。缺少外圍射程讓他在外線無所作為,應學會選擇自己的位置(打4號位太瘦,打3號位遠投能力不足)。
派屈克·尤因二世

生涯數據

常規賽技術統計
賽季
球隊
出場
首發
時間
投籃
三分
罰球
前籃板
後籃板
總籃板
助攻
搶斷
蓋帽
失誤
犯規
得分
10-11
黃蜂
7
0
2.7
0%
0%
75%
0.1
0.1
0.3
0.3
0
0.1
0.1
0.1
0.4
NBA
生涯
7
0
2.7
0%
0%
75%
0.1
0.1
0.3
0.3
0
0.1
0.1
0.1
0.4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