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榕(股市名博)

洪榕(股市名博)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洪榕是知名理財專家,現任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兼大智慧中國私募基金研究所所長。知名理財專家,現任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兼大智慧中國私募基金研究所所長。

曾任證券之星董事長、總經理;上證財富董事長、總裁;中國金融線上集團(NASDAQ:JRJC)副總裁;中國證券業協會理事 分析師及投資顧問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上海首批科技創業導師;上海股份公司聯合會副理事長;中國陽光私募基金俱樂部理事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洪榕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職業:理財專家
目 錄,創業經歷,專著作品,精彩觀點,

目 錄

1個人簡介
2創業經歷
3專著作品
4精彩觀點
洪榕個人近照洪榕個人近照

創業經歷

從事財富管理、“證券市場”投資研究18年,擁有豐富的金融從業經驗和企業管理經驗,曾任石油交易所總裁助理、證券研究所副所長、證券公司資產管理總部總經理、銀行及高校理財講師,並負責過兩家基金公司的籌建工作。
2001年-2002年,在股權分置改革大討論中,眼光獨到,身體力行,成為當時證券市場標誌性人物,諸多觀點後來被市場逐一驗證。
2005年,提出基於手機、電視、電腦的“三屏合一”理念,相關項目獲得中國科學技術部創新基金認定。
2008年,基於對上海優勢機遇的深刻和獨到的認識和研究,提出了“戰上海”--與“聰明的錢”在一起,贏得可預計、可控制的未來,在業內引起了不小的轟動,“戰上海”隨即成為證券投資領域的教科書被中國證券四大報等國內主流媒體爭相報導。同年,在上海,創中國投資領域之先河,成功將國內掌管“最聰明錢”的“最聰明的人”聚集到了一起,創辦了中國陽光私募俱樂部。
2011年,通過整合集團優勢資源,正式進軍財富管理業務,領導創辦了上海證券之星財富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是全國首家工商核准註冊的“財富管理”公司,致力於打造中國專業的陽光私募募集平台。
對中國及上海的經濟發展評論與觀點也頻見於國內外的媒體,包括《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第一財經》、《東方衛視》、《貴州衛視》、《廣西衛視》、《山東衛視》、《新華社》、《中新社》、《財華社》、《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國際財經時報》、《中國證券報》、《上海證券報》、《證券時報》、《證券日報》、《經濟觀察報》、《新聞晨報》、《新民晚報》等。

專著作品

書名:《戰上海——決勝股市未來30年》
作者:洪榕
ISBN:9787508619828
策劃:藍獅子財經出版中心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內容簡介:
看大勢,賺大錢。世界未來30年的“勢”在中國;中國未來30年的“勢”在上海。大時代下最大的財富機遇已悄然來臨,你能抓住機會,擺脫無論牛市還是熊市,總是虧多賺少的命運嗎?
本書開創性地以“戰上海”投資策略為核心思路,結合中國未來經濟大勢,明確指明了未來30年A股的黃金機遇——上海本地股,並將股票投資方法進行提煉和升華,準確揭示了在股市持續盈利的投資哲學——緊跟“聰明的錢”,抓住主要矛盾,做有可控預期的投資。讀者不僅可以從中掌握股市未來30年的大勢、機遇,了解受益板塊和個股的投資價值,還可以掌握上海板塊背後隱含的資本運作路線和盈利規則,實實在在從中得益。

精彩觀點

2012年龍年到來之前,發表“中國股市正以理想的方式重生”,建議龍年大吉從收藏好的股票開始。
2011年9月9日,第二屆證券之星“戰上海”上市公司評選頒獎典禮暨上海市股份公司聯合會2010年年會在滬召開。證券之星董事長洪榕發表了題為“‘中國式牛市’已死”的主題演講,引起強烈反響。
2011年7月:房地產和股市的暴利時代也已宣告結束,投資已進入“非暴利”專業化時代。回歸本原,要想繼續成功靠什麼?——資本的力量:投資中國未來的巴菲特、索羅斯將成為富裕階層保值增值的首選。
2011年1月: 浦東打造私募基金中心有著天然的優勢,也是歷史的必然選擇。政府需要變原先‘招商引資’的理念為‘招資引商’的理念,把招資平台建好了,就一通百通了,這也正是建設國際金融中心的主要目的之一。
2010年1月: 抓主要矛盾 兩大因素決定2010年A股走勢——主要矛盾是“房地產”及“國際化”。房地產是中國經濟的龍頭,火車頭出事了火車是跑不動的,其對中國經濟中國股市的殺傷力可能大於08年全球金融危機。因此房地產可能成為影響中國經濟的“鬼故事”;2010年之後甚至更長的一段時間,圍繞中國資本市場全球化所開展的融資融券、股指期貨、國際板、放開QDII出海等諸多市場建設,結果是A股市場估值體系的重新洗牌以及投資者盈利模式的改變。
2010年12月: “無論多么神奇的東西一旦碰到“資本”,都將淪為賺錢的手段和工具,高科技背後都有一隻無形的手——資本。騰訊、阿里巴巴也不例外,後面都有海外資本的身影。我們從事私募行業,做的是一個產業的核心,是控制所有產業的產業,所以私募基金行業值得我用畢生精力去推動。展望中國證券市場的下一個20年,我個人最期待的一件事是見證“中國巴菲特”的出現。
2009年10月:“站在未來看現在,紙幣走的是長長的熊市;站在歷史看現在,人類走的是長長的牛市。牛眼看市,是我投資亦是我處世的法寶,牛眼是用放大鏡來看世界的,不僅可以讓自己謙卑,更可以把世界看得更清楚。另一方面,從歷史的長河去審視投資和人生,才能抓住事情的本質,獲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
2008年7月表示《用更激進的投資策略應對高通脹》:應付常態高通脹的策略,必須以毒攻毒。如果必須以歷史或未來的眼光看今天投資。錢什麼時候最值錢嗎?就是工資拿到手上那一刻是最值錢的,從這一刻起,因為高通脹就開始貶值,存在銀行一樣,也是貶,最好的方法是什麼?今天就花掉或投資掉。這一點美國人做得比較好。投資到最有價值的地方去。
2002年,提出“扭轉國有股減持恐慌性預期的‘兩全’之策”,其核心觀點是:新股全流通+全額配售+扭轉預期。這個方案的核心觀點,後來被採用在“市值配售新股”模式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