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體育館

洪山體育館

湖北洪山體育館地處武漢市武昌區洪山廣場西側,是洪山廣場的主要標誌性建築,占地面積42000平方米,建築面積20000平方米,內場面積為32米×46米 (擴大後為36.6米 ×50.8米) ,內空淨高16.7米,鋪設木地板,有觀眾席固定座位8140座,可提供比賽使用的功能用房9間。主館旁設有2片室內籃球場,內場面積875平方米,內空淨高約12米,鋪有木地板,可供訓練熱身用。洪山體育館是我省目前最大的綜合性體育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洪山體育館
  • 地點: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洪山廣場西側
  • 開放時間:1986年1月1日
  • 建築面積:20000平方米
  • 內場面積:32米×46米 擴大為36.6米 ×50.8米
  • 座位數量:固定8140座
總體介紹,主要貢獻,設施改造,旅遊信息,地址,乘車,

總體介紹

湖北洪山體育館於1986年1月1日對外開放,體育館可舉行籃球、排球、室內五人制足球、體操、桌球、羽毛球、拳擊、摔跤、武術等各類室內比賽項目。洪山體育館周邊星級酒店林立,地理環境優越,交通十分便利。是湖北省及武漢市舉辦各種重大體育賽事、大型文藝演出、商貿活動以及各類政治集會、慶典活動的主要場所。經全國第六屆城運會組委會決定,湖北洪山體育館正式確定為六城會的桌球比賽場地。也是第八屆中國藝術節開幕式備用主會場。
湖北省武漢市洪山體育館

主要貢獻

湖北洪山體育館開館以來,曾舉辦過國際女排四強賽、東亞網球公開賽、“555”世界盃桌球公開賽、國際武術擂台賽、中國杯國際體操賽、2002年全國羽毛球冠軍賽、“知音杯”第二屆全國億萬婦女健身活動展示大會、美國前NBA巨星王朝2004、2005中國巡演賽(武漢表演賽)等國際、國內重大體育賽事,並多次承接了各種政治集會以及各類文藝演出和大型慶典活動。為我省體育事業的發展,滿足本地區人民民眾文化生活的需求,促進武漢地區的經濟發展作出了重大的貢獻。開館二十年來,洪山體育館堅持“兩個文明”一起抓,“三個效益”一起要,已連續十一屆榮獲省級文明單位稱號。

設施改造

為滿足六城會桌球比賽項目的需要,經湖北省體育局立項申請,有關部門批准,擬投入4100萬元對體育館安防設施、中央空調、燈光、音響、電子記時記分彩色顯示系統以及比賽場地地板、室內外裝飾、殘疾人的服務設施等諸多方面進行全面的更新改造。這次更新改造將會使洪山體育館的主要設備、設施得到全面更新,各項功能更加完善,安全性、舒適性和實用性將會進一步提升。屆時洪山體育館將會舊貌變新顏。
湖北洪山體育館有一支政治素質好,業務素質強的員工隊伍,二十多年來,多次圓滿完成了重大的體育賽事、文藝演出、政治集會的承辦任務。我們將以優良的設施,優質的服務迎接六城會的召開。

旅遊信息

地址

乘車

14路19路64路(內環)515路521路530路(內環)530路(外環)572路576路586路606路729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