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葡萄酒杯

波爾多葡萄酒杯

波爾多葡萄酒杯是葡萄酒杯的一種,由玻璃或者水晶製造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波爾多葡萄酒杯
  • 外文名:Bordeaux Wine
  • 出處:波爾多
  • 類型:葡萄酒杯
  • 用途:裝酒
  • 製造:玻璃或者水晶
波爾多葡萄酒杯 claret glass 葡萄酒杯的一種
首先,和其他葡萄酒杯一樣,它是由玻璃或者水晶製造的
為了展現葡萄酒的真實色彩,杯麵應該平滑
因為稜角會產生折射的嘛,也會改變葡萄酒的顏色
同時玻璃杯都有杯腳,為了握住酒杯的同時避免人的體溫傳導到酒中,會對酒品有所影響,除非你的酒很冷
所以同志們以後不要拿手握住上面的大圓杯體了
當然我指公共的正式場合
獨斟的話就隨意了,如果你嘗不出期間的差別的話想握在哪裡都可以,對瓶吹也無妨
獨特的波爾多葡萄酒杯的特點主要在於它的杯口錐度比較小
可以留住大部分,甚至說,是全部的酒香
此外我們再說回波爾多葡萄酒先,這樣幫助理解更容易
因為波爾多葡萄酒的原料是天然卡白內、卡百內-索維農、白索維農、墨爾樂、小維爾多等品種的葡萄。
所以10盎司的波爾多葡萄酒杯對於那些偶爾喝葡萄酒或者不願意為不同的葡萄酒配置不同的酒杯的人來說是最好的選擇啦!
(補充下單位說明:1盎司約等於28毫升,1ounce(oz)≈28ml )
我們對葡萄酒的品賞通常是通過鼻子和舌頭,鼻子是聞香,舌頭是嘗酒。人的舌頭有4個味覺區:舌尖對甜味最敏感,舌面中前部對鹹味敏感,舌面後部對苦味敏感,舌頭的兩側則對酸度敏感(大家可在今後品嘗葡萄酒時認真分辨感受)。
上等的葡萄酒杯就是通過合適杯形的引導,酒液可以流向舌頭上最適宜的味覺區。用波爾多酒杯,酒入口時會直接接觸到舌面的中後部,強調了單寧(苦澀味)的同時取得了甜、酸度很好的平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當你品味一款美味葡萄酒時,倘若沒有合適的酒杯,那感覺就像盲人沒了拐杖,酒的魅力也會大打折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