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第三大學

波爾多第三大學

米歇爾·德·蒙泰涅-波爾多第三大學(簡稱波爾多第三大學)是一所古老的大學,因它的淵源可追溯至15世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米歇爾·德·蒙泰涅-波爾多第三大學
  • 簡稱:波爾多第三大學
  • 所屬地區:法國
  • 現有學生:近15,200名
學校概括,地理位置,

學校概括

1970年,波爾多分設四所大學。1990年,波爾多第三大學取用法國作家米歇爾·德·蒙泰涅(Michel de Montaigne,中文又譯“蒙田”)的名字作為校名。波爾多第三大學現有學生近15,200名,教師643人,行政人員360人。
波爾多第三大學設有以下專業教學單位:
11個專業教學與研究單位(UFR);
1所波爾多第三大學“環境、地球工程與發展”(EGID)學院;
1所大學技術學院(IUT Michel de Montaigne);
4個特殊科系,其中包括:
1個外國語法語教學系(DEFLE);
1個遠程教學系(EAD);
1個繼續教育公共服務部。
主要學科領域:
文學、語言、藝術、信息與傳播、人文科學、環境、社會職業生涯、規劃整治
主要科研領域:
古代及中世紀考古 /考古材料 / 傳播交流、表演藝術 / 巴斯克語言與文化 / 地球科學、水、圖象製作與環境 / 歷史、藝術史 / 地理學 / 哲學 / 外國語言與文化 / 文學 / 伊比利亞及伊比利亞-美洲世界
學校優勢
波爾多第三大學外國語法語教學系(DEFLE)每年招生約1 700人
學校設有一家出版社-“波爾多大學出版社”;
學校遠程教育中心在47個國家傳授課程。

地理位置

波爾多第三大學位於歐洲最大的大學校園之一-貝薩克(Pessac)大學校園區;學校至波爾多市中心有一路有軌電車通達。
波爾多是法國第五大城市,也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城市,到處是保存完好的古代建築精品。它沒有國際大都市那種浮華,它美得沉靜,如果將巴黎比作一位妖嬈多變的美婦,波爾多就是一位成熟穩重的紳士。因為它有著獨一無二的建築遺產和原汁原味的生活藝術。
法國波爾多第三大學法國波爾多第三大學
波爾多位於法國西南部,靠近大西洋,從巴黎乘高速火車只需3個小時。波爾多是一個與葡萄酒密不可分的城市。特等“波爾多紅葡萄酒”被列為世界葡萄酒“皇后”。作為擁有優良港口的城市,波爾多從羅馬時代即非常繁榮,歷史上一度成為英國的領地。從橫跨加龍河的橋上遠眺,沿河林立的房屋,至今仍使人聯想到倫敦泰晤士河畔的某個地方。這個城市在歷史上也很有名,是法國大革命吉倫特派的發祥地,也是孟德斯鳩、蒙田等傑出人物的故鄉。以這個城市為起點,可以遊覽散布在吉倫特河、加龍河、多爾多河流域的城堡。波爾多地區風景優美、環境舒適,用人傑地靈來形容最為恰當,因為這裡不但有聞名全世界的葡萄酒,還有高水平的計算機、軟體、微電子、生物、精細化工、食品加工等高科技產業,是法國西南部的經濟文化中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