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

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

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Deauville American Film Festival)是在法國北部的海濱城市多維爾舉行的專門為美國電影而建立的電影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
  • 外文名:Deauville American Film Festival
  • 地點:法國多維爾
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Deauville American Film Festival)是在法國北部的海濱城市多維爾舉行的專門為美國電影而建立的電影節,首次舉行是在1975年。該電影節的建立者是萊昂內爾和安德烈米,1995年開始授獎給“故事片”,1998年開始授獎給“微電影”。電影節的時間大約10天左右,一般在每年的9月份舉行,每次參賽作品約有十多部到二十多部不等。
因為二戰的關係,法國諾曼第和美國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也為了銘記與美軍當時的盟友關係,於是在諾曼第的城市多維爾Deauville每年會舉辦專門介紹美國電影的電影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