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倫的大銅山採礦區

法倫的大銅山採礦區

法倫大礦坑龐大的開採挖掘是其最驚人的景觀,表現了該地區的採礦活動至少開始於13世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法倫的大銅山採礦區
  • 外文名稱:Mining Area of the Great Copper Mountain in Falun
  • 國家:瑞典
  • 所在省、州:達拉納省
景點概述,景點簡介,世界遺產,

景點概述

景點名稱:法倫的大銅山採礦區[瑞典]
外文名稱:Mining Area of the Great Copper Mountain in Falun
必去理由:世界上最重要的採礦區的生動畫面
景點所在大洲:歐洲【Europe】
景點所在國家:瑞典[Sweden]
景點所在省、州:達拉納省

景點簡介

17世紀開始規劃的法倫鎮有許多精美的歷史性建築,加之達拉納地區工業經濟時代和家庭經濟時代的大量居民遺址,展示給世人一幅幾個世紀前世界上最重要的採礦區的生動畫面。法倫的銅礦開採受德國科學技術發展的影響很大,十七世紀這裡成為了主要的產銅基地,兩個世紀以來它對世界各地的採礦技術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整個法倫地區的景觀都是圍繞著銅礦開採和銅礦生產的,法倫的銅礦開採開始於九世紀,一直持續到二十世紀末才終告結束。法倫地區銅工業在經濟和社會變革的各個階段,從“鄉村工業”逐漸發展成為成熟的工業化生產,表現在大量的工業、城市等遺蹟中。
今天,這個礦區已經成為一個吸引了眾遊客的觀光勝地。1970年開始,一些礦區被開放,在那裡遊客們可以看到煉礦的過程。這項活動被達拉納省法倫市政局作為歷史遺蹟和歷史文化社區中心進行展開,成為其繼承和發揚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

世界遺產

法倫銅礦於2001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世界遺產委員會讚譽:
大銅山礦區是主要的採礦和金屬生產地區之一。雖然20世紀末礦區停止生產,但其對瑞典整個世紀的技術、經濟、社會和政治發展帶來深遠的影響。人類聰明才智造就和改變了法倫銅礦周邊的景色,工業建築和房屋、以及行業特徵仍完好無損,從中可以窺見採礦歷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