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彩精靈陳澄波

油彩精靈陳澄波

《油彩精靈陳澄波》是2004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艾米莉。

基本介紹

  • 書名:油彩精靈陳澄波
  • 作者:艾米莉
  • ISBN:9789576965449
  • 定價::NT$ 180
  • 出版時間:20040226
內容簡介,本書特色,

內容簡介

入選日本「帝展」·台灣油畫第一人
本書榮獲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陳澄波(1895~1947年)的童年孤苦,不過卻生性樂觀。他活潑好動又調皮,總喜歡在學校、家裡四處塗鴉,對畫畫的喜愛已悄悄萌芽。19歲考上令人稱羨的國語學校師範科,開擴了人生視野,並接觸到當時堪稱「台灣畫界導師」的石川欽一郎。
回到故鄉嘉義服務後,心中不斷湧現想成為一位藝術家的念頭,在妻子張捷的全力支持下,考取東京美術學校師範科,走上艱辛的美術之路。皇天不負苦心人,他成為首位入選日本最具權威「帝展」的油畫家,也從此開啟台灣畫家以鄉土特色為題材,受到日本畫界賞識的風氣。
意氣風發的他,在上海身兼三所美術學校的教職,創作達到顛峰,屢履獲選重要美展;無奈「一二八事件」發生,戰火打亂了這一切。收拾行囊回到台灣,他念念不忘要振興台灣美術,積極的籌組畫會、辦畫展,並為推廣美術教育挺身參政。
但造化弄人啊!「二二八事件」爆發,身為嘉義市參議員的陳澄波擔任和平使者前往談判,竟然一去不回。「帝展」將陳澄波推上榮耀的殿堂,「二二八」埋葬他的軀體、阻斷他的夢想,但是他在歷史舞台上的熱情演出,已經為台灣美術界開啟了嶄新的一頁。

本書特色

1.一本鼓勵大家樂觀進取、勇於追求夢想的勵志人物漫畫傳記。
2.從筆觸細膩的漫畫影像,了解日本統治台灣50年的歷史時空,是最佳的台灣文化教材。
3.主人翁是台灣近代西洋美術領導人,從他的生命故事便可了解台灣新美術運動的艱辛,一窺台
灣美術史發展。
4.本書有主人翁的畫作欣賞、生平年表,以及當時中要的歷史資料,讓大家輕鬆讀漫畫,認識台
灣人,了解台灣事,值得大小朋友攜手共賞。作者簡介
劇本編寫 艾米莉:現任報社編輯
漫畫繪製 李俊隆:現任自由插畫及漫畫家;嘉義宏仁女中漫畫社社團指導老師
審訂者 張炎憲:現任國史館館長、中央研究院社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