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圖(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河圖(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

河圖,龍馬形態的異獸,一出生即通人語。本是極品家鳥籠中的一顆蛋,因緣際會之下為秦假仙得到,在秦假仙悉心照料下被孵出,成為龍馬形態。隨著“三六九讖言”故事的發展,真實身份慢慢被揭開,乃是九龍之一獸之驡,其先祖曾是開天皇祖龍知命的坐騎。

基本介紹

角色設定,角色經歷,

角色設定

名稱:河圖
河圖河圖
性別:男
身份:九龍之一獸之驡
初登場: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 第2集(蛋形態、有心跳)
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第8集(龍馬形態)
義父:秦假仙(孵化之恩)
兄弟:齊天變(齊天變曾救河圖脫離血制,二人互稱兄弟)
同修:齊天變(人之儱)、枯半身(木之櫳)、既濟(石之礱)、水之瀧、金之鑨、火之爖、陽之曨、月之朧
能力:通人語、靡獸語

角色經歷

河圖本是一顆蛋的形態,在極品家的鳥籠之中,極品家說蛋是自願住在籠子裡,眾人不信,極品家欲證明之際,秦假仙來到,表示要揭穿謊言,熟不料秦假仙取出了蛋,但是(業途靈)卻放不回去鳥籠,易得無價寶,難得有緣人,極品家認為秦假仙便是蛋的有緣人,便把它送給了秦假仙。而後得到蛋後的秦假仙性情大變,日夜不停地孵化,孵出龍馬,最後取名“河圖”(實為河圖自己取名)。
九輪異譜時期,曾被戰慄公下了血制,受其控制,失去意識,後在素還真齊天變幫助下恢復。
九輪燎原時期,九龍(齊天變枯半身既濟除外)躁動不安,四處為災,河圖亦在其中,最後被解鋒鏑收服,才安定下來,並成為解鋒鏑坐騎。
後來,龍戩回歸怪販妖市,卸下妖市之主身份,成為教書先生,河圖此時成為妖市之主,齊天變和符水靈伴侍左右,接受妖市和九輪天子民共同朝拜。(九輪天將要覆滅之跡,子民紛紛通過異境通道來到妖市,河圖和龍形態齊天變曾共同奮力減緩通道關閉時間,解救九輪天子民,從此被兩境子民視為神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