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安國中藥材專業市場

河北省安國中藥材專業市場(全國最大的中藥材專業市場之一,十七家定點藥市之一,四大藥都之一)安國,古稱祁州,素有“藥都”之稱。一座古老的藥王廟,記述了安國藥業歷史的淵源。千百年來,純樸、智慧的安國人民用勤勞和誠實創造了獨具華夏的藥業優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河北省安國中藥材專業市場
  • 外文名:河北省安國中藥材專業市場
  • 地址:河北省
  • 特點:河北省安國中藥材專業市場
  • 市場規劃面積:500畝
  • 建築總面積:25萬平方米
  • 店鋪:1000餘套
歷史發展,規模,

歷史發展

1991年,安國撤縣建市。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安國藥業經濟發展掀開了新的一頁。悠久的歷史賦予這塊486平方公里的土地濃郁的文化底蘊,世界名人、偉大的戲劇家關漢卿誕生在這片鐘靈毓秀的沃土,《竇娥冤》、《救風塵》、《單刀會》、《拜月亭》等不朽之作讓世人永世傳唱。
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這裡留下了深深的足跡,激勵著38萬安國人民不斷奮發開拓,譜寫著一個又一個發展的新篇章。被譽為“華夏珍藥薈萃之區,舉步走遍九州之地”的東方藥城,是全國最大的中藥材專業市場。市場面積60萬平方米,上市品種2000多種,年成交額38.8億元,藥材吞吐量10萬噸。現代化的管理手段、寬鬆有序的交易環境,便捷的信息傳送功能吸引著海內外客商紛至沓來。

規模

“藥都”安國市古稱祁州,是全國最大的中藥材集散地,素有“草到安國方成藥、藥經祁州始生香”的美譽。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年來,安國市委、市政府大力實施“以藥興市、科技興藥”的發展戰略,初步形成了產加銷一條龍、科工貿一體化的藥業特色經濟新格局;全市藥材種植常年保持在13萬畝以上,藥材產量占河北省的75%以上;占地2000多畝的全國規模最大的中藥材專業市場———東方藥城有藥行(棧)近300家,中心交易大廳攤位4000多個,市場去年成交額逾50億元。
東方藥城東側正在施工的市場升級工程———東方藥城國際中藥材商貿中心,總投資2.2億元,是集電子商務、物流配送、現代倉儲等功能為一體的河北省市場建設示範項目。
五、江西樟樹中藥材市場四大藥都之一,全國十七家定點藥市之一)
江西省樟樹市在唐朝即闢為藥墟,宋元時形成藥市,明清時期臻於鼎盛,終成“南北川廣藥材之總匯”的大氣候。但由於設施落後,交易方式陳舊等原因,近年來,“藥都”繁華逐漸逝去。
2004以來,樟樹開始規劃建設一個檔次高、規模大、硬體設施一流的中藥材專業市場。市場規劃面積為500畝,建築總面積達25萬平方米,擁有集商貿、倉儲、居家為一體的店鋪1000餘套,設有功能齊全的現代化電子商務交易大廳,以及休閒廣場、陽光草坪、景觀大道等配套設施。
新中藥材專業市場一期規劃緊鄰105國道,長500米,縱深311米,占地235畝,市場主入口處設定一個直徑為120米的半圓形廣場,建築圍繞廣場展開,鋪面房由3層半聯排式單元組成,市場中央設定綜合服務大廳,後側布局停車、貨物配載中心。一期市場總建築面積18萬平方米,其中店面4萬平方米,交易大廳0.6萬平方米,倉儲5萬平方米,計畫投資1.5億元,可同時容納1000戶以上藥商入市經營。二期市場規劃用地256畝,用於中藥材加工、倉儲、中轉。
現有16個省(市)、72個縣(市)的300餘戶藥商在場內經營,年成交量10萬噸,交易額超10億元,輻射全國21個省(市)、港、澳、台以及東南亞地區。
東方藥城東側正在施工的市場升級工程———東方藥城國際中藥材商貿中心,總投資2.2億元,是集電子商務、物流配送、現代倉儲等功能為一體的河北省市場建設示範項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