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錘

沙錘是搖奏體鳴樂器,亦稱沙球。起源於南美印第安人的節奏性打擊樂器。傳統沙槌用一個球形乾葫蘆,內裝一些乾硬的種子粒或碎石子,以葫蘆原有細長頸部為柄,搖動時硬粒撞擊葫蘆壁發聲。也有木製、陶製、藤編和塑膠制等形狀類似的沙槌,內裝珠子、鉛丸等物。通常雙手各持一隻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沙錘
  • 類別:搖奏體鳴樂器
  • 起源:南美印第安人的節奏性打擊樂器
  • 特點:非固定音高樂器,用一線記譜
多用密封的椰子殼製成,內裝沙粒,兩個一組。沙槌有木把,演奏時左右手各握一把,雙手交替上下晃動,奏出各種節奏音型。沙槌發音清脆而略帶沙沙聲,多用於演奏有特殊風格的舞曲。 沙槌為非固定音高樂器,用一線記譜。沙槌在拉丁美洲各國有多種形制,巴西有用馬口鐵製作的,以兩個截頭圓錐體的大口互對而成的沙槌;還有啞鈴狀的雙頭沙槌和十字形多頭沙槌等。
非洲葫蘆沙錘(GHANA)製造非洲葫蘆沙錘(GHANA)製造
沙槌,用密封的椰子殼製成,內裝沙粒,兩個一組。沙槌有木把,演奏時左右手各握一把,雙手交替上下晃動,奏出各種節奏音型。沙槌發音清脆而略帶沙沙聲,多用於演奏有特殊風格的舞曲。
沙槌是非固定音高樂器,用一線記譜。
沙錘
沙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