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門第二國小

沈家門第二國小

我校位於沈鎮新開路日新弄31號,1922年由福建籍陳友三等創辦,初名“閩僑私立惠群國小”,校址設在八閩會館(現濱江路區人民銀行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沈家門第二國小
  • 創辦時間:1922年
  • 所屬地區:沈鎮新開路日新弄31號
  • 曾用名:閩僑私立惠群國小
學校簡介,學校規模,學校前景,

學校簡介

1932年,學校遷至宮墩存仁局(現區公安局址)。是年,在八閩會館又創辦一所惠英國小。1939年,日軍侵占舟山,學校停辦。次年學校由偽自治會改名為“群英國小”,設八閩會館。1945年,抗戰勝利後,學校改名為“私立八閩國小”。1953年,由人民政府接管,改為公辦,更為今名。
沈家門第二國小
1971年原校址歸縣人民建行建房,學校遷至沈家門第六國小內(現普中體育館址),實行二部制教學。1975年,在現址建四層教學樓。

學校規模

1975年開始建時,學校占地面積為1615.8m2,基中活動場地348m2。1994年開始經校領導積極努力,政府、教育部門等多方支持,投資200餘萬元新建了建築面積為1500m2的教學大樓,投資20萬元的國家三級廁所,500餘平方米的屋頂操場,近200m2的室內活動室,使建築面積增至3244m2,人均3.8m2,達到合格標準。占地面積增至2100m2,活動場地增至1471.8m2。

學校前景

在教育方針指引下,經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近幾年來,先後獲得省體育達標先進單位,市素質教育示範學校,市電化教育達標學校,市教師基本功訓練先進集體,市示範性家長學校,市群體師德創優學校,區行風建設先進集體,五年來連續保持區級文明單位稱號。教師、學生在全國、省、市級各級各類競賽中獲獎達200多人次,為學校贏得了榮譽。
學校現有教學班15個,小學生600多名。新的學年新的工作思路。學校以“小中求精,特色立校” 為辦學理念,繼續進行小班化教育研究(目前我們小班化“自主和諧”教育被立為省級課題),不斷總結幾年來的創新經驗,率先成為全市小班化教學的示範學校;讓兒童軍校——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注入新課改的活力;同時,發揮桌球傳統學校的優勢,繼往開來,再創佳績,讓國球、沈二小的校球發揚光大。
全校教師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爭取用三五年的時間把學校推向“精品化、人文化、個性化”的小班化特色學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