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里的一條船

汪洋里的一條船

台灣雲林縣口湖鄉後厝村的一個農家,生下一個小腿萎縮,腳板上翹,雙足畸形的男孩鄭豐喜。他六歲時,跟走江湖耍猴賣藥的趙老伯流浪他鄉,乞食餬口,八歲時跟哥哥在離家數里外的鴨寮放鴨,一次遇到風雨和大水,幾乎被淹死。他刻苦努力讀完中學,並以優異成績考上中興大學法律系。在中學戴校長和矯正醫院徐院長的支持鼓勵下裝上假肢後,更不怕摔破手腳,學會騎腳踏車上學。他的堅強毅力和頑強奮鬥的精神感動了同校法律系女同學吳繼釗。他們相愛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汪洋里的一條船
  • 導演:林清介 李泉溪
  • 類型:劇情
  • 對白語言:粵語
基本資料,劇情,

基本資料

名稱:汪洋里的一條船
導演:林清介 李泉溪
類型:劇情
地區:台灣
語言:粵語
上映時間:2000年

劇情

台灣雲林縣口湖鄉後厝村的一個農家,生下一個小腿萎縮,腳板上翹,雙足畸形的男孩鄭豐喜。他六歲時,跟走江湖耍猴賣藥的趙老伯流浪他鄉,乞食餬口,八歲時跟哥哥在離家數里外的鴨寮放鴨,一次遇到風雨和大水,幾乎被淹死。他刻苦努力讀完中學,並以優異成績考上中興大學法律系。在中學戴校長和矯正醫院徐院長的支持鼓勵下裝上假肢後,更不怕摔破手腳,學會騎腳踏車上學。他的堅強毅力和頑強奮鬥的精神感動了同校法律系女同學吳繼釗。他們相愛了。但繼釗的父母堅決反對這門婚事,斷然將女兒關在家裡,不準她上學。後雖同意她繼續上學,但不許她與豐喜來往,並令其表兄呂良仁暗中監視。一日,強大颱風襲來,市民紛紛離家逃難。水已淹沒豐喜的床和坐椅,房屋亦有倒塌危險。在這危急時刻,繼釗衝破表兄的阻撓去救豐喜。在狂風暴雨中他們緊抱在一起,發誓永不分離。大學畢業後,他們結為夫妻,一同到豐喜的家鄉。豐喜在中學任教,並將自己的經歷寫成自傳體小說《汪洋中的一條破船》,發表後反響強烈。豐喜的事跡在台灣廣為流傳,他遂被評為台灣十大優秀青年之一。正當中秋節全家團聚時,得知豐喜已患肝癌。鄉民為他舉行萬人祈禱大會,求神佑其康復,但終因醫治無效而病逝,年僅三十二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