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位於江西省共青城市,是一所以經濟、管理類學科為主,法、工、文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學院於2001年8月由江西省教育廳和江西省發展計畫委員會批准設立,並於2003年12月經教育部予以確認為普通全日制本科高校,辦學性質為獨立學院

學院遵循高等教育規律,堅持規模、結構、質量、效益協調發展,努力培養具有“信敏廉毅”素質的套用技術型人才,朝著建設“全國知名特色鮮明的高水平財經類職業本科院校”的發展目標邁進。

基本介紹

  • 所屬地區:中國 江西 共青城
  • 主管部門江西省教育廳
  • 學校官網http://xjg.jxufe.cn
  • 中文名: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 英文名:College of Modern Economics & Management JUFE
  • 簡稱:江財現經管
  • 創辦時間:2001年
  • 類別:獨立學院(民辦)
  • 學校類型:財經
  • 屬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 現任校長王金華
  • 校訓:信敏廉毅
  • 校歌:江西財經大學校歌
  • 主要院系:會計學系、經濟學系、工商管理系、文法系、外語系、信息管理系等
  • 學校地址:江西南昌昌北區楓林大道632號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青年大道59號
  • 學校代碼:13441
  • 主要獎項:全省畢業生就業工作評估優秀單位
基本信息,知名校友,學院歷史,辦學規模,學院現狀,機構設定,學院目標,專業介紹,辦學成就,所獲榮譽,教學成就,現任領導,歷屆英才,張玲,楊道威,

學院歷史

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是根據江西省教育廳,江西省發展計畫委員會關於試辦民辦“三個獨立”二級學院的通知(贛教計字[2001]37號)檔案精神,於2001年8月經江西省教育廳,江西省發展計畫委員會批准成立,後改名為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學院成立初院址設於南昌市江西財經大學青山園校區內,院長有成教學院院長徐國榮同志兼(2001年9月——2002年8月),李普興同志任黨總支書記,成教學院副院長袁雄同志兼任副院長,(2001年9月——2002年8月),學校先後抽調萬麗霞胡星、張志洪、黃雨虹(任分團委副書記)、羅順祥等同志擔任學院教學管理與行政管理工作。
隨著學院學生規模的擴大,於2002年9月,江西財經大學楓林園校區由現代經濟管理學院辦學,李普興同志任院長兼黨總支書記,袁修雲同志任黨總支副書記,並增調胡全安、鄧小仁、雷曉華三同志充實教學行政管理隊伍。
學院於2001年根據江西省教育廳,江西省發展計畫委員會關於下達2001年試辦民辦“三獨立”二級學院招生計畫的同知(贛教計字[2001]143號)檔案要求,實施首屆面向江西省內招生為主的招生工作。當年招收法學、國際經濟與貿易金融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市場行銷、會計學、註冊會計師、等七個專業本科生475名,超過招生計畫18。8%。2002年,江西省下達招生計畫800名,經過多方努力,招生範圍擴大到江西、福建、海南、山東、四川、重慶、上海、北京、河北、江蘇、貴州、湖南、山西等13個省市,實際招生1008名,超過招生計畫12.6%。學院現有01、02屆1483名,設有註冊會計師、國際經濟與貿易、金融學、會計學、財務管理、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經濟信息管理、電子商務、法學、市場行銷、新聞學等十一個專業共28個教學班。由於基礎條件有限,學院教學任務由學校統一安排實施。學院黨、政建設和學生管理工作,實行內部專兼職相結合的管理機制。全院工作人員把培養合格人才作為己任,從院長到一般幹部,在做好學院分管工作的同時,每人擔任3至5班的班主任工作,根據學院學生思想修養、學習基礎多元化傾向突出的教學管理規律特殊的實際,班主任堅持深入班級、深入寢室、深入課堂,做到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時間、內容、效果三落實。在學校黨、政的關懷與支持下,在短短兩年里,學院內部管理形成了一套適合自身發展的良性機制,學生管理也摸索總結了符合本院特點的管理思路,學生學業成績也逐年有提升。
江西省教育廳,江西省發展計畫委員會《關於試辦民辦“三獨立”二級學院的通知》要求,學校黨委、行政一直致力於現代經濟管理學院校園校舍建設,在不長的時間內實現了“三獨立”的新型辦學模式。現代經濟管理學院全體同志正滿懷信心按照學校的辦學指導思想,努力把學院做大、做強、做優。
從2016年起由江西財經大學與共青城中航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合作辦學。學院共青城校區位於贛江新區共青城市科教大學城,占地面積1000畝,贛江新區是國務院批覆設立的,是我國中部地區第2個、全國第18個國家級新區。

辦學規模

學院2001年開始招收本科生,學制四年,現有在校學生8500餘人。學院現設有會計學系、經濟學系、工商管理系、文法系、外語系、信息管理系和思想政治理論教學部,體育教學部共8個教學系(部),設有會計學、註冊會計師、財務管理、國際經濟與貿易、金融學、電子商務、保險學、市場行銷、人力資源管理、物流管理、旅遊管理、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法學、商務英語、新聞學、產品設計、工程造價共18個專業(方向)。
江西財經大學楓林園校區江西財經大學楓林園校區
學院實行學年學分制管理。對符合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畢業證書”,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的畢業生授予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學士學位。學院開設有會計學、金融學、法學和商務英語四個雙學位專業教育,在獲得主修專業學士學位前提下,如能達到第二學位專業培養方案的要求,經學院學位評定委員會核准,可頒發第二學位專業的學士學位證書。

學院現狀

學院依託江西財經大學雄厚的教育資源和優勢學科,堅持以教學為中心,明確“以學生成才為本,走質量立院之路”的辦學理念,構建“專通結合、因材施教、分類培養、張揚個性”的育人特色。學院教師主體來自江西財經大學,現有教師400餘人,其中副高職稱以上教師占48%,碩士以上學歷的教師占90%以上。學院配備有電子閱覽室、多媒體教室、語音室和專業實驗室,建有各專業教學實訓基地和校企合作基地。擁有各類圖書70餘萬冊,建有塑膠田徑運動場等運動場地,具有全新的教學、生活設施,擁有全覆蓋的數字網路系統,學生宿舍配備空調、熱水、直飲水系統。
校園建築校園建築
學院積極與海外境外知名高校建立交流合作關係。目前已與美國協和大學威斯康辛分校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芬蘭海門套用科技大學、紐西蘭國立理工學院、台灣實踐大學、大仁科技大學等多個高校建立了合作關係。

機構設定

行政部門
後勤保障部、人事部、教務部、黨務工作部、團委、學生工作部、財務部、招生辦公室等
教學系部
工商管理系,會計學系,經濟學系,信息管理系,文法系、思想政治教學部,外語系,體育教學部

學院目標

學院遵循高等教育規律,堅持規模、結構、質量、效益協調發展,努力培養具有“信敏廉毅”素質的套用技術型人才,朝著建設“全國知名特色鮮明的高水平財經類職業本科院校”的發展目標邁進。
圖書館圖書館
學院堅持教學型大學的發展方略,堅持“做強做大”的發展思路,堅持立足江西、面向全國、走向世界的發展方向,努力把學院建設成一所高水平、有特色、全國知名的財經類獨立學院,為社會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信、敏、廉、毅”素質的套用型、複合型、創業型人才。

專業介紹

專業類別
專業名稱
專業層次
學制
管理學
市場行銷
本科
四年
人力資源管理
本科
四年
會計學
本科
四年
會計學(註冊會計師專門化)
本科
四年
財務管理
本科
四年
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
本科
四年
旅遊管理
本科
四年
物流管理
本科
四年
經濟學
金融學
本科
四年
金融學(網際網路金融)
本科
四年
國際經濟和貿易
本科
四年
國際經濟與貿易(國際商務)
本科
四年
電子商務(跨境電子商務)
本科
四年
電子商務
本科
四年
文學
新聞學(網路與新媒體)
本科
四年
商務英語
本科
四年
法學
法學(法務會計)
本科
四年
工學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移動網際網路套用技術)
本科
四年
藝術
產品設計
本科
四年

辦學成就

所獲榮譽

近年來,學院取得了豐碩的辦學成果近,先後獲“全省教育系統‘創新發展年’活動先進單位”;“全身教育系統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進集體”; ;“全省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評估優秀單位”; “全省獨立學院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評估優秀單位”;“江西省高校共青團工作先進單位”;“全省五四紅旗團委”;“全省學生資助工作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學院堅持以學生成才為本,走質量立院之路的辦學理念,注重“專通結合、因材施教、分類培養”的育人特色。
財大楓林園財大楓林園

教學成就

學院學生在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全國大學生網路商務創新套用等大賽中多次獲獎。畢業生就業工作連年保持良好態勢,就業率在全省同類院校名列前茅。近三屆畢業生中有360餘人分別考取了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江西財經大學、華東政法大學等50餘所高校碩士研究生,有一批畢業生考取公務員,有一批學生赴美國紐約州立大學、英國南安普頓大學、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法國雷恩商學院等學校出國留學深造,絕大多數畢業生順利就業。
校門校門

現任領導

學院院長:王金華教授
黨總支書記:紀春福
教學質量監控中心主任 副院長:陳明 教授
教學副院長:陳麗萍副教授
黨委副書記:紀春福
後勤副院長:顧耀峰
行政副院長:劉仁彪
副院長:吳小剛
副院長:邱曉平

歷屆英才

張玲

張玲,江西新餘人,2001年考入江西財經大學,在校期間曾擔任過學習委員、班長、院團委書記等職務,多次獲得校獎學金,2003年被組織接收為中共預備黨員。2005年考上省委組織部選調生,7月分配到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區水西鎮掛職鍛鍊,期間擔任過鎮長助理、副鎮長職務,2010年調入新余市人大財經委員會辦公室,任辦公室主任一職(正科級)。

楊道威

1983年1月出生在江西鄱陽,2007年7月畢業於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市場行銷專業。
2005年9月創立國內首個大學生職業化訓練中心——白翎職業孵化中心,從中受益的學生達4500多人。2007年創辦江西省首個校園傳媒公司——南昌新勢傳媒有限公司,業務曾經覆蓋江西省內多所重點高等院校,並成為江西財經大學創業孵化中心首批入駐企業。
職業經理人經歷:
2008年—2009年,在深圳銀聯公司擔任市場部區域經理。
2010年至今,在北京鼎漢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城軌系統部從事市場管理與銷售工作。
楊道威曾發起和參與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深圳校友會的籌備成立工作,職業經歷從創業到成為上市公司的職業經理人,從事的行業涉及培訓諮詢,傳媒,金融,軌道交通等領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