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Jiangxi Modern Polytechnic College),坐落於江西省南昌市昌東大學園區內,隸屬江西省國資委,是國家建設類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試點高校,是一所集文、理、工、藝術、經濟等學科為一體的綜合性公辦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校。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始建於1978年,前身為江西省建築材料工業學校。

據2017年2月學校官網及教育部陽光高考信息平台綜合顯示,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擁有東西兩個校區,占地面積近700畝,建築面積50餘萬平方米,教學儀器設備總值逾8000萬元,藏書100餘萬冊;下設9個院系,60餘個專業,全日制在校生18000餘人,專職教師900餘人。

基本介紹

  • 所屬地區:江西省南昌市 
  • 主管部門:江西省
  • 學校官網http://www.jxxdxy.com
  • 中文名: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 
  • 英文名:Jiangxi Modern Polytechnic College 
  • 簡稱:江西現代學院
  • 創辦時間:1978年 
  • 類別:公立大學
  • 學校類型:理工類 
  • 屬性:省屬專科高校 
  • 現任校長:單津輝
  • 校訓:知行合一 止於至善 
  • 主要院系:材料與能源、化工、機械、信息工程、建築工程、商務、旅遊經貿、設計、體育學院等
  • 學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東大學園區紫陽大道338號 
  • 學校代碼:12943 
  • 主要獎項:江西省首屆專業競賽團體總分第一
基本信息,知名校友,歷史沿革,學術研究,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學術資源,辦學條件,院系設定,師資力量,教學建設,學科建設,所獲榮譽,文化傳統,校園環境,學校領導,

歷史沿革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的前身是江西省建築材料技工學校,始建於1978年,由江西省革命委員會批准成立,隸屬江西省建材工業局,校址設在南昌市梅嶺。辦學初期,學校僅招收高中畢業兩年制中級技工生。
1982年,開辦中等專業教育班。
1984年,經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江西省建築材料工業學校,招收高中畢業兩年制中等專業學生,形成中專和技工教育齊駕並驅的辦學格局。
1988年,學校由梅嶺校區遷至現在的西校區(南昌市順外路388號)。
2000年,學校舉辦高職教育班。
2002年,經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備案,江西省建築材料工業學校升格為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招收高中畢業三年制專科學生。
2001年,江西省建材技工學校晉升為高級技工學校,後更名江西現代高級技工學校。
2004年經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增掛江西現代技師學院校牌。
2003年,學校新校區在南昌市昌東高校園區建成,占地面積達663畝,建築面積44.39萬平方米,可容納學生近20000人。
2008年8月,學校被教育部、財政部確定為“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的重點培育(扶持)院校。
2010年12月,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被教育部確定為“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骨幹高職院校2010年立項建設單位。
2013年,學校順利通過“骨幹高職院校”驗收工作。

學術研究

科研成果

截至到2014年,學院獲國家專利36項,省級教學成果4項。

科研平台

截至到2014年,學院已投入使用的實驗實訓設備5100餘台,教學儀器設備總價值超過8000萬元,建有數控實訓中心、汽車技術訓練中心、電子實訓中心、物流技能訓練中心等校內實訓基地(場所)180餘個,校外實訓基地100餘個,此外還擁有省級創新實驗區4個,省專業技能中心1個,高配置計算機教學設備3000多台。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

學術資源

截至到2014年,學院擁有各類圖書資料、報刊雜誌600餘種總計15萬餘冊,藏書88萬餘冊,設有電子閱覽室、學術報告廳。

辦學條件

院系設定

截至到2014年,學院下設信息工程學院、建築工程學院、設計學院、機械學院、商務學院、旅遊經貿學院、繼續教育學院、中等職業教育學院等7個院系,開設文、理、工、藝術、經濟、土木建築類等50餘個專業,全日制高職在校生15000多名。
序號
系部
專業名稱
1
建築工程學院
建築工程技術,工程造價,建築工程管理,工程監理,道路橋樑工程技術,房地產經營與估價,建築裝飾工程技術,給水排水工程技術,材料工程技術,工業分析與檢驗,光伏材料加工與套用技術,環境監測與評估,精細化學品生產技術
2
商務學院
國際經濟與貿易,會計,物流管理,電子商務,行銷與策劃,連鎖經營管理,工商企業管理
3
機械學院
模具設計與製造,數控技術,數控設備套用與維護,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技術服務與行銷,汽車電子技術,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4
信息工程學院
電子信息工程,移動通信技術,通信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電子信息工程技術,軟體技術,機電一體化,軟體技術,電氣自動化專業,計算機網路技術,套用電子技術,算機套用技術,計算機信息管理,計算機多媒體技術
5
設計學院
動漫設計與製作
6
旅遊經貿學院
人力資源管理,商務英語,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導遊,報關與國際貨運
7
繼續教育學院
技術,電子信息工程技術,材料工程技術,文秘,商務英語,旅遊管理,建築工程管理,計算機信息管理,電子商務,會計電算化

師資力量

截至到2014年,學院共有在編教職工875人,專任教師518人;其中,具有副高級以上技術職務的教師170人,省級教學團隊4個,省級教學名師5人,省級專業帶頭人2人,省級骨幹教師18人。

教學建設

截至到2014年,學院已開設專業60餘個專業,涉及文、理、工、藝術、體育、經濟、土木建築類等各個領域,其中擁有國家示範院校重點建設專業3個,中央財政支持專業服務產業發展能力建設專業2個,省財政支持重點建設專業2個,省級特色專業7個,省級高校專科示範專業4個。

學科建設

截至到2014年,學院建設國家精品課程2門,省級精品課程46門。

所獲榮譽

截至到2014年,學院被授予多個全國、全省的榮譽稱號:“全國學校民主管理先進單位”、“全國職業技術教育先進單位”、“江西省高校人才培養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院校”、“江西省文明單位”、“江西省職業教育先進單位”、“江西省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生先進集體”、“江西省再就業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

文化傳統

  • 校徽
圖形圖案寓意團結合作、內外和諧;翻開的線裝書,蘊涵立德樹人,傳道授業;上升的弧線展現不斷超越,昂揚向上;齒輪象徵以工科為主,注重技能培養。
  • 校訓
“知行合一、止於至善”,誡勉全院師生崇德尚技、求知踐行、創新超越、永不停息。“知行合一”為明代思想家王守仁《傳習錄》提出。“止於至善”源自《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 校歌
歌詞:
美好的希望,共同的嚮往,我們相聚在現代學院,青春的力量,宏偉的志願,我們相聚在現代學院,現代青年放眼明天,勤奮學習善於實踐,報效祖國是我們不變的誓言,不變的誓言,誓言,誓言,激勵著我們永向前。
美好的希望,共同的嚮往,我們相聚在現代學院,青春的力量,宏偉的志願,我們相聚在現代學院,團結守紀勇敢登攀,求實創新全面發展,振興中華是我們宏偉的志願,宏偉的志願,志願,志願,激勵著我們永向前,我們的理想一定會實現。

校園環境

學院坐落在具有“英雄城”美譽的江西省會南昌艾溪湖畔昌東高校園區。2003年學院新校區在南昌市昌東高校園區建成,占地面積達663畝,建築面積44.39萬平方米,可容納學生近20000人。校園內設有超市、醫務室、洗衣房等服務機構;標準化的學生公寓,每間4-6人,配備空調、獨立衛生間及24小時熱水器供應系統。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

學校領導

序號
姓名
性別
職務
1
武來成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
2
李堅利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
3
歐陽冬梅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
4
劉華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
5
張森棟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
6
賈江濤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委員、紀委書記
7
陳少華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
8
歐陽志廣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技師學院黨委委員;江西現代技師學院院長
9
徐厚民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委員、工會主席;江西現代技師學院黨委書記
10
劉波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
11
李偉光
江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
12
袁勛龍
江西現代技師學院副院長
此表格數據時間為2014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