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機器集團

江南機器集團

江南機器(集團)有限公司是隸屬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的大型骨幹企業,地處風景秀麗的韶山風景區,位於湖南省湘潭市西郊,占地面積6.2平方公里。公司地理位置優越,距離上瑞高速公路3公里;環境優美,被評為湖南省花園式工廠。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江南機器(集團)有限公司
  • 總部地點:湖南省湘潭市
  • 成立時間:1952年
  • 公司性質:國有企業
  • 員工數:5000人
集團簡介,地理位置,集團榮譽,地理環境,人力資源,加工能力,質量體系,產品系列,交流合作,

集團簡介

江南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原名江南機器廠,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的大型骨幹企業,始建於1952年,系“一五”期間前蘇聯援建的156個重點工程之一。公司總部位於湖南省湘潭市西郊,毗鄰一代偉人毛澤東故里--韶山,占地6.2平方公里。
公司源於1890年創立的漢陽兵工廠、1912年創立的河南鞏縣兵工廠,吸納了中央紅軍官田兵工廠、八路軍黃崖洞兵工廠的骨幹人才,傳承了其孕育的人民兵工精神,組建於株洲二八二廠,湖湘煤礦、湘潭三六四廠、漢陽七六八廠基礎之上。“中國的保爾”吳運鐸曾任二八二廠首任廠長。
公司為共和國曆次保家衛國戰爭和國民經濟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黨和國家領導人毛澤東、朱德、彭德懷、董必武、羅榮桓、聶榮臻、羅瑞卿、賀龍、葉劍英、胡耀邦、倪志福、江澤民、鄒家華、曾慶紅、朱鎔基、溫家寶、賀國強等先後視察公司或接見公司領導。公司產生了1名中央候補委員、1名全國人大代表、1名全國黨代表、4名全國勞動模範。
公司是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國防科技工業認定企業技術中心、全國創新型企業、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擁有湖南江南紅箭股份有限公司(江南紅箭 000519)。子公司駐地分布在上海、長沙、湘潭、成都、山東淄博等地。公司建立了以經營機制市場化、投資主體多元化、優勢產品規模化、技術裝備前沿化為主要特徵的經營管理體制,發展成為軍民品科研、生產雙重資質的綜合性大型企業集團。產品包括國防產品系列、新能源裝備系列、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系列。
江南機器(集團)有限公司是隸屬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的大型骨幹企業,是國家“一五”期間前蘇聯援建的156家企業之一。位於湖南省湘潭市西郊,占地面積6.2平方公里。公司地理位置優越,距離上瑞高速公路僅3公里;環境優美,被評為湖南省花園式工廠。公司下設7個分廠,2個全資子公司,6個控股、參股子公司。現有總資產15億元,員工5000多人,其中各類專業技術人員2000人,擁有完備的科研、生產和質量管理體系,擁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和博士後工作站。除公司本部外,在長沙麓谷高新技術開發區、湘潭德國工業園都建有研發機構。公司現有設備6000餘台,其中有從德國、日本、美國等國家引進的立臥轉換加工中心、精密數控車削加工中心等100多台,建有中南地區最大的數控加工中心,具備很強的製造加工和熱表處理能力。目前在產的主要民品有銀箭壓力容器、遠通工業泵、江南轎車等系列產品,具備年產液化氣鋼瓶30萬隻,CNG氣瓶20萬隻,遠通工業泵15000台,江南系列轎車30000輛的能力。
集團鳥瞰集團鳥瞰

地理位置

位於湖南省湘潭市西郊楠竹山鎮,距320國道6公里,上(海)瑞(麗)高速公路1.5公里,107國道24公里,京珠高速公路37公里;距湘江千噸級碼頭23km;距長沙黃花國際機場90km(由高速公路連線,一小時車程);自屬專用鐵路與湘黔鐵路相接。
湘潭市江南機器集團

集團榮譽

公司曾先後獲得“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突出貢獻獎”、2006年度、2007年度、湖南省企業“百強”、湖南省創新型試點企業、全國創新型試點企業等榮譽稱號。公司現為國家一級計量、一級理化、一級保密資質單位,兵器工業安全級企業和五星級現場管理優秀企業。公司現任總經理齊振偉先生,黨委書記黃懷德先生。
根據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第四批結構調整重組工作的總體安排,公司被列為兵器集團40餘家子集團和直管單位之一,並於2011年10月正式更名為“江南工業集團有限公司”。

地理環境

占地620萬平方米,且四周有大量可供開發利用的丘陵地,環境優良,綠化率達47%,無污染,大氣質量為國家一級。

人力資源

公司現有資產近8億元。員工8000多人,其中:各類專業技術人員2300多人(高級職稱以上人員242人)。並與多所大學和研究院所建立了產、學、研共同體。有國家承認學歷的職工大學,同為北京理工大學、南京理工大學的遠程教育中心,擁有的本科、專科、中等職業教育和培訓體系,為公司造就了各類專業人才。

加工能力

有各類工具機近6000台,特別是正在建設的重點工程——總投資為3.2億元的四個一流數控加工中心(已建成投產2個),擁有從德國、日本、美國等引進的立臥轉換加工中心,精密數控車削中心,三輪旋壓機等百多台國際一流先進設備,擁有四條(焊裝、塗裝、總裝、檢測)高標準,現代化轎車生產線。工廠從精密鑄造到機械加工,從冷鍛到熱擠壓,從工模具製造到設備製造與維修,形成了完整的工藝體系。

質量體系

1996年1月通過ISO9000質量體系認證,國家一級計量單位,國家一級理化企業。

產品系列

目前正在生產的主要民品有高速工業包縫機、江南奧拓轎車、多功能家用碾米機、壓力容器系列(如液化氣鋼瓶)、灶具、各類專用工具機(如四自由度數控纏繞機、臥式衝壓機、雙端面磨床等)、工裝、模具等產品,並正在開發多項市場前景廣闊的產品。

交流合作

與義大利利滿地公司合資成立縫製設備製造公司;與日本鈴木公司合作引進轎車生產線;與浙江民營企業合資成立轎車生產企業,一期工程已投產產品順利上市,二期工程進入建設階段,三期工程正在規劃籌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