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樂英雄兒女

永樂英雄兒女

《永樂英雄兒女》是由於敏執導,劉濤保劍鋒寇世勛劉曉慶等人聯袂主演的古裝歷史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明朝永樂皇帝帶著女兒蠻兒到江南視察民情,蠻兒將野小子馮天賜召為駙馬後引發了一連串的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永樂英雄兒女
    永樂帝
    演員:寇世勛 
    對錦娘可謂痴心絕對,沉醉於錦娘的“忘歸樓”而流連忘返。雖然是征戰沙場的英雄,但永樂對公主蠻兒真是“英雄難過女兒關”。儘管女兒的調皮任性讓永樂大傷腦筋,但盡力滿足。
  • 永樂英雄兒女
    蠻兒
    演員:劉濤
    蠻兒人如其名,作為徐皇后唯一的女兒,因皇后早逝,所以格外受永樂愛憐,養成了無拘無束的天性。蠻兒隨同永樂皇帝微服出訪,後來遇見了一個神秘女子錦娘。
  • 永樂英雄兒女
    錦娘
    演員:劉曉慶
    是一個京城酒樓的女老闆,她忠貞專一、不勢利,永樂皇帝愛她,可她還是痴痴地等著前朝舊臣胡不歸。
  • 永樂英雄兒女
    馮天賜
    演員:保劍鋒
    公主蠻兒招馮天賜為駙馬,但天賜愛的是鄉里大戶人家的女兒夢如,逃婚偷娶夢如。婚禮上夢如被蠻兒派出的侍衛洪淵搶走,天賜在追趕途中遇到了不少武林名宿、民間英雄,得以成長。
  • 永樂英雄兒女
    寒煙
    演員:顏丹晨
    入宮行刺受傷後被蠻兒所救,蠻兒將寒煙送給皇太孫朱瞻基當媳婦,希望就此幫寒煙混出宮去。瞻基對寒煙一見傾心,將其藏在府中密室里醫治照顧。

音樂原聲

名稱作詞作曲編曲演唱備註
不妨礙
魏人
陳彤
陳彤
陳彤
主題曲
英雄
樊孝斌
陳彤
陳彤
孫楠
片尾曲
[以上資料參考]

幕後花絮

1.劇中劉曉慶與寇世勛拍攝一場遊船賞花燈的戲時,由於船身狹窄二人紛紛落水,所幸雙方並無大礙。
2.劉濤在處理這個角色上也算是煞費苦心,不僅在眼神中傳遞蠻兒公主的頑皮神情,而且走起路來,也設計成略去宮中的繁瑣禮儀,蹦蹦跳跳的樣子,高興的時候歡呼雀躍,看熱鬧的時候還踮腳竄跳,手舞足蹈,可謂是手腳齊上陣的演繹了一把搞笑公主。
3.由於李琦扮演的角色在劇中養了很多小動物,劇組特地找來了狗、蟾蜍等動物,拍攝現場經常狗跳、蟾蜍亂叫,因此《永樂英雄兒女》也稱得上是“動物世界”。
4.劉曉慶在戲中飾演女二號,但戲分幾乎貫穿全劇,角色的年齡跨度也從20歲到50歲。
5.該劇是劉曉慶復出之後的第一部電視劇。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播出平台播出時間播出平台
2005-08-06
天視一套《830點播劇場》
2006-02-11
北京四套

劇集評價

該劇有別於以往的腥風血雨宮廷戲,開創了一種全新的“詼諧喜劇”風格,用詼諧幽默的手法演繹了明朝永樂年間一段隱秘的歷史故事,驚心動魄的情節中笑料不斷,同時又展現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從而使歷史不再單調,笑聲也不再空洞。劇中永樂皇帝雖然也有一本正經君臨天下的時候,但大部分時間卻沉醉在“忘歸樓”與錦娘吟詩斗酒,樂不思蜀;東場西場的特務戲也不過是輕鬆的點綴。(新浪評)
該劇不僅不同於一般的古裝歷史劇,和以往腥風血雨的宮廷戲比如《孝莊秘史》相比也大相逕庭。該劇在歷史劇和戲說戲之間搖擺不定。(新浪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