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解乳清蛋白粉

水解乳清蛋白粉

水解乳清蛋白粉是一種高蛋白食品強化物,適用於需要提高肌肉質量的人群。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水解乳清蛋白粉
  • 作用:提高肌肉質量
  • 簡介:一種高蛋白食品強化物
  • 詞性:名詞
概述,乳清蛋白作用,水解乳清蛋白粉,用法用量,

概述

乳清蛋白非常稀有,每100g牛奶中僅有0.7g。乳清蛋白是一類蛋白質的統稱,其組成成分包括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血清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少量乳鐵蛋白等。乳清蛋白以其純度高、人體完全吸收、胺基酸組成合理等諸多優勢被稱為“蛋白之王”。乳清蛋白的消化吸收率高達100%,具有很高的生物利用價值。

乳清蛋白作用

能夠幫助控制體重,提高肌肉質量,促進牙齒及骨骼生長,增強免疫力。同時在抗疲勞、抗衰老、促進大腦發育等方面有良好作用。史密斯表示,這一發現對人類獲得更好的健康和營養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方向,也對缺乏母乳的媽媽和體衰的老人帶來福音。首先“乳清蛋白是母乳的主要成分,因此在西方國家餵養嬰幼兒的乳品當中,乳清蛋白已被廣泛套用,其含量的高低甚至成為母親們選用產品的參考。當無法實現母乳餵養的時候,乳清蛋白被認為是嬰兒完整蛋白質的來源。德國科學家的研究顯示,母乳餵養的嬰兒和水解乳清蛋白餵養的嬰兒六歲後的健康指數基本相同。
在青少年的生長發育過程中,肌肉和骨骼的生長最為重視。在傳統概念中,運動加補鈣成為促進青少年身體發育的主要方法,忽視了乳清蛋白的重要性。補鈣的質量取決於身體對鈣質的吸收。乳清蛋白中富含的乳鐵傳遞蛋白,能夠促進造骨細胞的增殖與分化,改善鈣的吸收,刺激軟骨細胞增殖,對破骨細胞有強烈抑制性,從而促進青少年骨骼生長。乳清蛋白含有大量的支鏈胺基酸,是人體無法合成,可以大大刺激肌肉蛋白合成和肌肉的代謝,延緩中樞疲勞,達到最大程度增加肌肉群的效果。
減肥已經成為現代人時尚生活的組成部分之一,節食減肥更是大部分減肥人士的選擇,但由此產生的營養不良和影響健康等問題令人困惑和擔憂。研究顯示,攝入乳清蛋白能夠顯著增強飽腹感,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衰老和免疫力下降一直困擾眾多中老年人,乳清蛋白提升免疫力的原因在於它含有人體免疫必須的免疫球蛋白,這種蛋白質能夠有效增強白細胞的免疫力。有研究顯示,當用乳清蛋白處理白細胞後,它們對於微生物表現出更強的防禦能力,由此能夠有效提高免疫力。

水解乳清蛋白粉

經過水解工藝的WEIDER水解乳清蛋白粉(100% premium hudrolyzed whey protein),是一種高蛋白食品強化物,相比未經過水解的乳清蛋白粉更容易被吸收;水解過的蛋白質失去引發人體過敏的能力,適合各年齡層人群,可用於低過敏原嬰兒配方奶粉。

用法用量

每日1-3次,每次1勺(約34g)加入至冷開水或牛奶中充分混合後,即沖即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