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參考

民生大參考

《民生大參考》是河南電視台的一檔品牌節目,開辦於2004年元月1日。播出頻率為河南電視台民生頻道,覆蓋全省,每天晚上19點30準時與觀眾見面,她定位民生新聞,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關注百姓的生命、生存、生計、生活和情感狀態。正是因為《民生大參考》貼近生活、貼近民眾,因此節目深受百姓喜愛,最高收視率達7.16%,平均收視率5%,收視數據高居全省同類民生新聞節目的前位,2005年、2006年被中國廣播電視協會評為全國十佳新聞節目。《民生大參考》報導的《光明回奶》、《救助白血病兒童小黃冠》、《李香容尋親》、《交換空間》等系列節目取得了廣泛的社會影響。《民生大參考》發起的民生服裝節開創了中西部的服裝會展品牌。組織的九月圓夢、創業之星等大型公益活動,已經成為貧困學子和創業者的榮譽盛典。

基本介紹

播出時間,主持人,特色版塊,

播出時間

河南電視台民生頻道每日19:30-20:20
重播時間

主持人

蔡志鑫 楊旭 趙靚 肖彬

特色版塊

《成長的煩惱之交換空間》《民生惠報》《民生看天下》
從2015年8月開始,河南電視台·民生頻道 換了包裝和節目改版後,蔡志鑫脫口秀式的語言風格滿足了大眾的不同口味。蔡志鑫陽光、時尚、幽默的形象,成為節目的亮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