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傻了

死神傻了

《死神傻了》是於2009年上映的喜劇電影,由邱禮濤執導,由謝安琪等主演。該片由謝安琪周柏豪泳兒等聯袂主演,影片以漫畫家陸仔的所見所聞及其漫畫筆下人物的故事,試圖描繪出一幅現代都市生活的浮世繪。

基本介紹

  • 導演邱禮濤
  • 編劇:李敏
  • 主演謝安琪陸永
  • 製片人彭立威
  • 對白語言:粵語
  • 中文名:死神傻了
  • 出品時間:2009年
  •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 拍攝地點:香港
  • 類型:喜劇
  • 片長:90 min
  • 上映時間:2009 年10月6日(港)
  • 分級:Hong Kong:IIB
  • 色彩:彩色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原聲資料,影片評價,影片製作,

劇情簡介

電影《死神傻了》故事講述漫畫發燒友陸仔 (農夫@陸永飾演)構思了一個不應該死人而最後死了人的故事前往出版社sell橋。故事講述保險經紀家姐 (謝安琪-飾演)相約妹妹 (鄭融飾演)與妹夫 (農夫@C君飾演)一起打邊爐團年,姍姍來遲的姐夫(許志安-飾演)原來去了花天酒地,結果引發一場家庭慘劇。
可是,編輯(歐陽靖-飾演)好像不大喜歡陸仔的故事,sell橋失敗的陸仔獨自走在旺角街頭時遇到有人高空投擲腐蝕性液體,見義勇為的陸仔立刻報警求助,贏得妙齡女學生方美芳(周秀娜-飾)的注意,卻因要照顧受傷的途人而失去結識的機會。事後,為免惹上麻煩的陸仔決定換手機及更改電話號碼,防止警察找上門。
晚上,陸仔參加舊同學玲玲的婚宴,與新郎哥(小肥-飾演)及新娘(冼色麗-飾演)寒暄幾句便打牌去了,三隻雀腳恰巧是一對新人的舊情人可樂 (陳偉霆-飾演)、Marietta (趙碩之-飾演)和六寶 (周柏豪-飾演)竹戰,酷愛打牌的婚禮攝影師阿朗 (農夫@C君-飾演)已忘卻本身的工作,不斷在旁依牙松槓當“雀評家”,結果惹毛六寶引發一場打鬥。 沿樓梯走避的陸仔來到下一層,發現穿著新娘服的玲玲正在招呼客人,驚覺方才去錯婚宴。此時,出版社編輯打來說老闆兒哥 (樊少皇-飾演) 約他在卡拉OK見面聽橋,來到卡拉OK陸仔才發覺周圍都是紋身大漢,更見到大家姐龍女姐 (邵美琪-飾演) 正在講數……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陸仔陸永----
保險經紀家姐姐謝安琪----
妹妹鄭融----
姐夫許志安----
編輯歐陽靖----
新郎哥小肥----
新娘冼色麗----
方美芳周秀娜----
可樂陳偉霆----
Marietta趙碩之----
六寶周柏豪----
老闆兒哥樊少皇----
龍女姐邵美琪----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攝影剪輯美術設計服裝設計
伍健雄 唐慶枝邱禮濤李之晴陳廣鴻鐘煒釗李明瀚馮君孟

原聲資料

電影片尾曲:謝安琪&陳奕迅《青春無悔》
歌詞:
像 天空聲音威脅你吧
一句一句天氣差
將你心中天使都悲觀化
若 推開窗紗跟我對話
總有光線可種花
一棵鬱金香送你沒代價
活著心聲亦動聽 (天不怕)
歌聲亦動聽 (信任你眼睛)
活著哭聲亦動聽 (天不怕)
實在的不是幻聽 (你別要信命)
像 先生聲音給你訓話
功課差要處決嗎
迫於瑟縮書桌諸多牽掛
若 鬆開書包跟我對話
不要隱閉於你家
衝出溫室不致過度害怕
活著心聲亦動聽 (天不怕)
實驗歌聲亦動聽 (信任你眼睛)
活著哭聲亦動聽 (天不怕)
實在的不是幻聽 (你別要信命)

影片評價

《第九區》奪冠,《死神傻了》票房“傻了” 上周雖然有六部新片同日上映,但數量與票房收入並不能成為正比——首映日只有《5條大路通陰間》、《雪盲》、《和莎莫的500天》及《生命最後一個月:花嫁》四部影片進入票房榜,且該日冠軍《5條大路通陰間》的收入還不足30萬港元,而前十名的票房收入僅有大約145萬港元,幾乎只相當於一部暑假檔好萊塢高概念影片的香港開畫日票房。即使算上一周的票房收入,票房淡季幾乎是不可否認的現實,倒是《第九區》憑著上映一整周的緣故而扭轉乾坤排行第一。
一般來說,一部作品的第二周七天的票房總收入大致與首映四天的相持平,但這兩周的相比較卻可以看到比較反常——《第九區》的第二周票房收入大約270萬港元而相當於首映周的75%,《建國大業》甚至下滑到了首映周的大約50%。其原因之一是上上周的電影開畫日正值國慶節假期,《第九區》、《建國大業》及《加菲貓3D》各自吸引著不同年齡段、層次的觀眾而首日票房都超過100萬港元,但畢竟這些作品比較小眾化,再加上不同類型作品分流了不同的觀眾,票房收入急劇下滑,如《建國大業》,據說吸引了一群常年難得進入影院一次的中老年觀眾入場,但這個觀眾群體不是影院的常客,固然首映時關注,但持續力度不夠。
而被擠出票房榜之外的,包括邱禮濤導演的驚悚片《死神傻了》。影片講述漫畫發燒友陸仔構思了一個原本不應該死人但最後還是死了人的故事,前往出版社與編輯討論,但對方編輯並不是很喜歡陸仔的這個故事,於是陸仔獨自走在旺角街頭,遇到了一場意外,喜歡助人為樂的他便報警求助;而晚上時他又前往參加舊日同學的婚宴,在打牌時又遭遇了打架事件;隨後陸仔接到出版社編輯的電話,前往卡拉OK廳與出版社老闆的兒子討論故事,卻遇到了一群紋身大漢們在談判……本片聲稱是一部黑色幽默之作,故事主線是漫畫家陸仔的所見所聞及自己漫畫筆下人物的故事,試圖描繪出一幅現代都市生活的浮世繪,但製作出來的效果明顯是雷聲大雨點小,不但首映日連票房前十名都無法進入,還遭遇了口碑上的聲討,如影評人Ryan直言影片“以一個非主流類型的劇本,玩味不少,理應拍出特色來。奈何製作資源不足令發揮空間嚴重受限,加上一眾演員表現力有不逮,令電影在配套不足下淪為爛片一部,彷如傻了一樣,實在叫人無奈”,而網友們也在雅虎香港論壇上毫不客氣的給予了一顆半星的平均評分,紛紛指責電影是垃圾之作,既不好看也不好笑,劇情還很弱智。
九十年代的香港電影經過了巔峰期後幾乎是逐年的下滑,不少的電影工作者轉行甚至失業,電影整體製作水準的下滑也是日益明顯,而像《死神傻了》般浪費資金與資源,不得不說是給處於冰河期的香港電影雪上加霜,似乎不是想吸引本土觀眾的關注,而是還要將日益減少的本土電影支持者趕出電影院。今年台灣電影金馬獎提名名單中,香港電影幾乎是全軍覆沒,這大概也是香港電影整體質量不斷下滑的一個寫照。

影片製作

製作公司
天下影畫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
美亞娛樂有限公司[中國香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