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區域

死亡區域

死亡區域(dead zone)是由美國著名暢銷小說家史蒂芬金寫的一部恐怖小說。在中國由珠海出版社1997年出版。

基本介紹

  • 書名:死亡區域
  • 又名:死亡地帶 死亡禁地
  • 作者:史蒂芬·金
  • 原版名稱:DEAD ZONE
  • 譯者:王強
  • ISBN:9787806072257
  • 類別:恐怖小說
  • 頁數:432
  • 定價:20
  • 出版社:珠海出版社
  • 出版時間:1997-07-01
  • 開本:32開
內容介紹,主要角色,本書目錄,作品賞析,媒體評論,作者介紹,作品改編,

內容介紹

約翰尼被撞得昏迷過去,他昏迷了四年半。當他醒來時,一切都變得面目全非。他獲得了一種奇異的能力,不由自主地被捲入一系列駭人的事件當中。在與一位政治家握手時他看到了一個可怕的未來……

主要角色

約翰·史密斯是一個具有特異功能的人,最終他與書中的反面角色作出正面的鬥爭。

本書目錄

序幕
第一部 命運輪
第二部 笑面虎
第三部 死亡區域手記

作品賞析

從king《論寫作》中得知有這本書,找到了電子書(實體書一直缺貨)。說實在話不喜歡中文書的封面,歸類為恐怖小說也不喜歡。看完序幕就深深地喜歡上了, 1,敘事實在精彩。明確、具體,動作性很強。不管是約翰尼的出場,還是那個推銷員。 2,約翰尼昏睡的四年多,寫的有些“拖沓”。 3,約翰尼內心的鬥爭寫的挺好,那個畢業晚會的大火設定的挺好,促動他去“乾他應該幹的事” 4,“你有更大的責任”,讓我想起蜘蛛俠里也。

媒體評論

“史蒂芬·金的再做了它。spellbinder,強迫性引人入勝。”
——亞特蘭大日報
“哈…出色的。”
——達拉斯時代先驅
“詹姆斯·摩根指南》、《人鬼情未了哥德式恐怖和作家,加里Westfahl預測,“王的地方已經贏得了自己在文學的歷史....最起碼,他會喜歡現代的地位安東尼·特羅洛普作者、人們對他的聲望和社會評論....更有可能的是,他將被作為查爾斯·狄更斯的20th世紀後期,作家,完美體現,封裝,並表示關注他的時代特點。
如果國王的小說描寫技巧,在表明了他的關注他的一代,這是死區(1979)。雖然它包含一個可怕的大約一位連環殺手,它不是一次嚴格的恐怖小說。這是一個謙遜的故事高中老師,一個普通人,遭受一個缺口,就像一個黑人瑞普·凡·溫克爾的人在1970年至75年——而變得銳利的意識到美國社會的方式是瞬息萬變。他醒來時和他的大腦的一個缺口,“死區”的稱號。園區給他嚴重頭痛,但同時也給予他第二視力,一個天才他不想和不願意使用。問題的關鍵在於他是否會使用小說關注,才能改變歷史的進程。
的死區是緊、精雕細刻的書。當被問到他的小說在1983年,到目前為止是“最好的”,史蒂芬·金說:“我認為工作最好是死區。這是一個有最多的故事。”
——菲奧納·韋伯斯特
原文
"Stephen King has done it again. A spellbinder, a compulsive page-turner."
--Atlanta Journal
"Enthralling...superb."
--Dallas Times Herald
"In the St. James Guide to Horror, Ghost & Gothic Writers, Gary Westfahl predicts that "King has already earned himself a place in the history of literature.... At the very least, he will enjoy the status of a latter-day Anthony Trollope, an author respected for his popularity and social commentary.... More likely, he will be enshrined as the Charles Dickens of the late 20th century, the writer who perfectly reflected, encapsulated, and expressed the characteristic concerns of his era.
If any of King's novels exemplifies his skill at portraying the concerns of his generation, it's The Dead Zone (1979). Although it contains a horrific subplot about a serial killer, it isn't strictly a horror novel. It's the story of an unassuming high school teacher, an Everyman, who suffers a gap in time--like a Rip Van Winkle who blacks out during the years 1970-75--and thus becomes acutely conscious of the way that American society is rapidly changing. He wakes up as well with a gap in his brain, the "dead zone" of the title. The zone gives him crippling headaches, but also grants him second sight, a talent he doesn't want and is reluctant to use. The crux of the novel concerns whether he will use that talent to alter the course of history.
The Dead Zone is a tight, well-crafted book. When asked in 1983 which of his novels so far was "the best," Stephen King answered, "The one that I think works the best is Dead Zone. It's the one that has the most story."
--Fiona Webster

作者介紹

史蒂芬·金是當今世界上讀者最多、聲譽了高、名氣最大的美國小說家,在美國及歐洲,他的名字幾乎是婦孺皆知。金的每部小說發行量都在一百萬冊以上,在八十年代美國最暢銷的二十五本書中,他一人便獨占七本。自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以來,歷年的美國暢銷書排行榜小說類上,其小說均名列榜首,並久居不下。他的小說都被拍成影視作品,是好萊塢的搶手貨。

作品改編

《死亡地帶》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作家史蒂芬·金的暢銷驚悚小說,1982年曾由大衛·柯南伯格(《蒼蠅》、《暴力史》)搬上大銀幕並獲得好評。2002年6月,《死亡地帶》電視版在USA電視台首播,擁有優秀的故事架構、最新的電腦特效和眩酷的攝影手法的電視版《死亡地帶》在沒有過多競爭對手的暑期檔里取得成功,2002年6月份,《死亡地帶》開始了第五季的播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