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人物(郭沫若著圖書)

歷史人物(郭沫若著圖書)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歷史人物》是2005年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郭沫若。

歷史人物》屬於郭沫若的史學研究著作。在書中,作者對屈原、曹植萬寶常、王安石、李自成、李言、夏完淳、魯迅、王國維、郁達夫、聞一多等處於不同時期的歷史人物進行了研究和評價。郭沫若先生廣徵博引,在對大量古代文獻進行分析的基礎上,提出了科學而又獨到的見解,突出反映了其以人為本文藝觀,正如他自己所說的:“我就在這人民本位的標準下邊從事研究,也從事創作。”閱讀過《歷史人物》後,你將會在思考歷史、評價歷史人物時開啟一條思路。

基本介紹

  • 書名:歷史人物
  • 作者:郭沫若
  • ISBN:7300062628
  • 定價:19.8
  • 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5-02-01
作品目錄,作者介紹,

作品目錄

改版說明
屈原研究
附錄 離騷今譯
論曹植
隋代大音樂家萬寶常
王安石
甲申三百年祭
關於李岩
夏完淳
魯迅與王國維
論郁達夫
附錄 再談郁夫人
論聞一多做學問的態度

作者介紹

郭沫若(1892—1978),著名作家、詩人、歷史學家、古文字學家、翻譯家、社會活動家。原名郭開貞,四川樂山人。1914年初抵日本留學,原學醫,後從事文藝活動。1921年與郁達夫、成仿吾等組織創造社,出版第一部詩集《女神》。1928年起旅居日本,從事中國古代史和甲骨金文研究。抗日戰爭爆發後回國從事抗日救亡運動,其間創作了《屈原》、《虎符》等著名歷史劇及大量詩文。建國後繼續進行文藝創作和學術研究,歷任政務院副總理兼文化教育委員會主任、中國科學院院長兼哲學社會科學部主任、中國文聯主席等職。有《郭沫若全集》38卷行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