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新生命義工之家

武漢大學新生命義工之家

武漢大學新生命義工之家成立於2006年12月,是由武漢大學志願、無償為社會提供義工服務的在校大學生組成的民眾性學生社團,是隸屬於武漢大學校團委領導的校級社團,在武漢大學團委的直接領導下獨立自主開展活動。我們的社團宗旨是“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弘揚中華民族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發動在校大學生義工,幫助在校重病貧困大學生以及其他社會上不幸的個人和困難群體,培養大學生慈善理念”,社團倡導“參與、互助、奉獻、進步”的義工精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武漢大學新生命義工之家
社團宗旨,主要活動,獲得獎勵,

社團宗旨

是“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弘揚中華民族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發動在校大學生義工,幫助在校重病貧困大學生以及其他社會上不幸的個人和困難群體,培養大學生慈善理念”,社團倡導“參與、互助、奉獻、進步”的義工精神。

主要活動

:①武漢大學新生命義工之家2014赴廣西崇左、江西萍鄉“牽手計畫”暑期校級實踐,這是針對孤兒和留守兒童開展的暑期實踐活動,開展互動教育和青春同伴教育,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長。而2013年,針對同樣的實踐地,我們也是開展了關注孩子心理成長的暑期夏令營活動,2014年是對2013年的深化和繼續跟蹤。
②武漢大學首屆愛心益跑活動為武漢大學青年志願者協會二十周年系列活動的揭幕活動。通過志願者的長跑活動為公益事業發出呼籲並募集資金。相關愛心資金將捐助給相關機構,來為山區的孩子提供一頓豐盛的營養午餐。
③新生命義工之家2006到2016年櫻花節義賣活動.每年,社團都會舉辦櫻花節義賣,為即將到來的暑期實踐準備孩子的文具等用品的募捐費用。
④愛心家教這是和華科聯合的,作為其中的參與者之一,主要是利用每周空餘的時間和普通家庭的孩子們接觸,指導作業等。孩子一般來自普通家庭,都是市內的。
同時,我們在校團委的指導下,也積極參與了愛心家教等各高校學子廣泛參與的社會服務項目。

獲得獎勵

新生命義工之家積極努力,多年來致力於志願服務事業,被評為武漢大學銀牌社團,義工之家領導的實踐隊伍也獲得校級實踐隊的榮譽,收到了來自學校和社會各界的幫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