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武器種族傳說》是日本漫畫家東麻由美所創作的漫畫。

本作品的世界觀以幻想的世界為背景,整個分為許多大陸,故事發生在遙遠的未來,大陸上也有村落或國家。聖戰天使化作武器與人類共同作戰,可以以一般武器方式戰鬥,也可以吟詠古代之歌以發揮超越一般的力量,主線是以與稱為歐爾凱納德的組織對抗,充滿驚險萬分的冒險之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武器種族傳說
  • 原版名稱:EREMENTAR GERAD
  • 其他名稱:エレメンタル ジェレイド
  • 作者東麻由美
  • 原作:東麻由美
  • 類型:冒險,奇幻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COMICBLADE月刊(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
  •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 出版期間:2003年(已完結)
  • 單行本冊數:18
  • 出版時間:2002年2月28日
故事介紹,角色介紹,漫畫目錄,用語解釋,出版信息,頌詞,衍生作品,電子遊戲,卡片遊戲,

故事介紹

講述了活躍在普里密艾納大陸的紅山貓空盜團的冒失鬼少年酷德·萬·基魯艾特,因
為一個偶然的機會,邂逅了被封印在古老的箱子中的美少女蕾芙麗·梅扎蘭斯。從長眠中甦醒的蕾說要去富饒和繁榮之地“艾迪魯庭園”。對她頗有興趣的酷也決定同行。
另一方面,保護聖戰天使的完全協會的成員希絲卡龍威、奇雅也要護送蕾。於是,酷、蕾再加上來自完全保護會的三個人,向有著“存在於天之盡頭、雲之彼岸的空中的黃金大地”之稱的“艾迪魯庭園”出發,開始了這看上去頗為壯大但荒唐事不斷的冒險之旅。

角色演員介紹

主要角色
庫(庫德·邦·吉爾艾特)(クー(クード=ヴァン=ジルエット))
Cou(Coud Van Giruet)(CV:石田彰/高橋直純/中配:蘇振威
生日:5.23
年齡:15
血型:O型
身高:160cm
契約者:蕾貝麗·梅沙蘭斯
喜歡的人:蕾貝麗·梅沙蘭斯
最喜歡話:獨當一面、全置霸、心花朵朵開
不擅長的事:訓練、操縱機器、對待女性、粉紅色的大又圓的東西
喜歡的食物:甜食
夢想:夢想是建立屬於自己的空賊團:兔耳空賊團
性格:很開朗,不管面對任何事都很樂觀,不過因為很容易得意忘形,所以常常會因此而失敗。此外,他更有著堅強的意志力,一旦決定要做的事,無論受到任何阻礙都會堅持到底,所以對跟自己同契的蕾來說,他是個值得依賴的好夥伴。而他最喜歡的女孩子的打扮是兔女郎,甚至還喜歡到忘我的地步。
簡介:本作男主角。紅山貓空賊團的成員之一。自從懂事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生活,5歲的時候被首領撿回來。對學習不感興趣,熱愛天空。穿著一身被人認為十分土氣的紅山貓的衣服。擅長使用他的裝備武器“長矛刀”。不會操縱飛行艇,被空賊團的同伴們嘲笑。長時間都跟男人接觸,不擅長對待女孩子。記憶力比一般人優異。在一個偶然的場合遇見蕾,與她同契後獲得強大的力量。但是他被一個神秘的巨大組織盯上而生命受到威脅。因蕾要前往艾迪魯庭園,因此,庫和蕾便踏上了旅途由於時間推移,漸漸喜歡上蕾。
武器種族傳說
(蕾貝麗·梅沙蘭斯(レン(レヴェリー=メザーランス))
Ren(Reverie Metherlence)(CV:高橋美佳子/桑島法子/中配:不詳)
生日:不明
年齡:本體已超過500歲,但外表還是13歲左右,楚楚動人
血型:OE型
身高:154cm
契約者:庫德·邦·吉爾艾特
屬性:
喜歡的人:庫德·邦·吉爾艾特
最喜歡做的事:和庫在一起,睡覺,讓庫背著(基本和庫一起的都喜歡)
最討厭的東西:人類(除了酷以外)被人當做道具
最想去的地方:艾迪魯庭園
喜歡的食物:無(因為基本不吃東西)
討厭的食物:胡蘿蔔、洋蔥和甜食
三圍及身材:不明。不過肯定是超級迷人的
優點:太多了。
缺點:不明(過於完美)個性:冷漠、害怕及討厭人類、很少說話(後期有改善)、討厭甜食、胡蘿蔔、洋蔥、說話總是直接命中核心。
同契者:庫德·邦·吉爾艾特
同契型態:風之翼刃
核石顏色、位置:孔雀石(MALACHITE)綠、頭部
恢復能量方法:睡覺
性格:或許是因為過去有太多的痛苦回憶,使得她話並不多,但是一旦說出口就會很接近核心,而且會動搖人習心。和她的外表不太相稱的是,很頑固也很討厭吃甜食。
簡介:這部作品的女主角。聖戰天使最高血統七煌寶樹之一,被稱為“翠風的梅沙蘭斯”,以睡眠恢復力量。從小就想到艾迪魯庭園,為此甚至與自己唯一的親人格麗娜吵架,最後離家出走。格麗娜則為了不讓蕾到艾迪魯庭園,而親手將蕾封印。直到五百年後在沉睡之中由庫解開封印,並與庫同契且一起踏上前往艾迪魯庭園的旅程。雖然討厭人類,但在旅途中逐漸向庫敞開了心扉,試著與人接觸。喜歡庫。漫畫中最後的結局沒有死去,而是和庫一起前往了臥魯西歐乃大陸。
蕾是通過與人類合體而使對方擁有最強武器的惶珠。是能力格外高強、因稀少而價值高昂的七煌寶樹之一。其攻擊像風一樣銳利迅猛,能將鋼鐵像紙一樣劈開。
武器種族傳說
希絲卡(シスカ)
Cisqua(CV:水樹奈奈/大谷育江/中配:鄭雅之)
生日:12.25
年齡:16
血型:B
身高:147cm
頭髮的顏色:茶紅色
眼睛顏色:紅色
身份:聖戰天使完全保護協會-天使保護隊保護官
性格:開朗又認真,身為隊長的她,有著領導大家的能力,只不過或許是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使得她對錢方面的事非常地執著。在她的心裡,工作第一,所以為了完成任務總是不擇手段,且想升職的欲望也很強。此外,她更常因為這而採取強硬的手段。
簡介:本作的第二女主角,希絲卡並不是真名,而是在“ARC AILE”的代號。保護協會派來保護蕾的人,堅持不使用惶珠,反而使用槍炮,大多為自製。熱心工作,意志堅強,有時也很衝動,有時也優柔寡斷,很多心情。希絲卡並不是聖戰天使使用者,因此她將各式各樣的武器藏在衣服中。靠格鬥技和武器戰鬥,強悍的女性。雖然一身裝束顯得身材矮小,但是充滿活力。與酷常常鬥嘴。漫畫中因“保護七煌寶樹”任務的失敗而被調到配給部,當看到巴格雷特給她發的影像後,申請長期請假,準備和龍威與奇雅一同前往臥魯西歐乃大陸。在漫畫中好幾次因為生氣導致失控,用飛彈破壞了建築物。有一個喜歡拿她錢的姐姐。
動畫原創在與酷等人的路途中,明白了應與她結締契約的女孩的眼淚的意思,那意味著:再也不能在一起了,是她把關係切斷了,她很後悔地哭了。
武器種族傳說
龍威(ローウェン)
Rowen(CV:上田祐司/森久保祥太郎/中配:不詳)
生日:2.1
年齡:20
血型:AB
身高:186cm
頭髮的顏色:金色
眼睛顏色:薰衣草色
身份:聖戰天使完全保護協會-天使保護隊保護官、希絲卡的部下
性格:他是資產家的獨生子,而且是保護協會學院裡以第一名畢業的。不但很有包容力,而且對任何人都很親切,所以常常得負責照顧別人。相反的,因為過於在意對方的事情跟狀況,所以在採取行動時常會猶豫不決,讓情勢惡化。雖然對女性很有紳士風度,可是對少女的情感卻很遲鈍。
簡介:聖戰天使完全保護協會“ARC AILE”的一員。希絲卡的學弟。溫柔誠實,但是比較懦弱。是大富豪的兒子,無拘無束地長大,因此擁有這種人特有的善良和正義感。是聖戰天使奇雅的使用者。同樣身為聖戰天使保護協會的人,各方面都很優秀,唯一缺點是想顧及全部,反而喪失更多。做什麼事都盡善盡美,猶豫不絕是他最大的缺點, 在與庫他們一起旅行的途中龍威自己也得到了成長,克服了自己的缺點。漫畫中因“保護七煌寶樹”任務的失敗而被調到配給部,後被希斯卡叫上一同前往臥魯西歐乃大陸。
武器種族傳說
奇雅(奇里特·恩芭提里雅)(キーア(キュリート=エンヴァティリア))) Kuea(Kullweet Envatilia)(CV:鈴木菜穗子/岡村明美/中配:趙全祥)
本名:奇里特·恩芭提里亞
生日:不明
年齡:不明,看上去是成熟的在姐姐
血型:ABE型
身高:180cm
契約者:龍威
屬性:
頭髮顏色:黑色
眼睛顏色:紅色
恢複方式:吃東西
同契型態:鎖鏈鐮刀
核石顏色、位置:石榴石色、雙手的手背上
性格:是庫和龍威的好姐姐,平常都會傾聽他拉的煩惱,不過食量非常驚人,一旦肚子餓就會變得很粗暴,吃飽後則是變得非常好戰。
簡介:聖戰天使完全保護協會所屬的聖戰天使,也是龍威的夥伴,由於受過特別的訓練,所以能力很高。她和龍威的關係就像姐弟一樣,雖然有時也會耍任性,可是不管是在阿龍難過或是有煩惱的時候,都會很溫柔的開導他。一旦合體,就變身成曲線優美的鎖鏈鐮刀。核石在雙手上,成月亮狀,為紅色的。她的攻擊與其說是砍,不如說是以刀刃突刺為主。而且,由於在合體中消耗的能量需要以吃東西的形式恢復(相對的蕾是以睡眠的形式),所以她在合體後非常飢餓,姑且狂吃。大方溫柔,也經常鼓勵酷和安慰希絲卡。
武器種族傳說
聖戰天使保護協會
沙威魯多(サンウェルド)
Sanweild (CV:諏訪部順一/關俊彥
生日:4.25
年齡:23
血型:O
身高:175cm
頭髮的顏色:土黃色
眼睛顏色:深綠色
簡介:隸屬聖戰天使保護協會保護官,個性非常平和,給人一種暖暖的感覺。希絲卡他們的保護官深長,即使身受重傷,跟希絲卡等人重逢時,仍是一付遊刃有餘的樣子。暱稱是沙學長,學弟妹都很喜歡他。
沙威魯多沙威魯多
夏爾羅(シャルロ(シャトン=バド=ウオルスローズ))
Challo(Chaton Vad Wolsloth)(CV:綱掛裕美/神田朱未
本名:夏頓·巴多·塢歐爾羅資
生日:不明
年齡:不明
血型:BE型
身高:163cm
屬性:愛
頭髮顏色:玫瑰粉紅色
眼睛顏色:玫瑰粉紅色
恢複方式:做夢(妄想)
同契型態:風之翼刃
核石顏色、位置:玫瑰粉紅色、右腳踝
簡介:保護協會所屬的聖戰天使,同契者是沙威魯多。有著有點聒噪,且天不怕地不怕,什麼話都敢說的個性。對奇雅有濃厚的愛意,平常都喊她“大姐”,而且非常崇拜她。
夏爾羅夏爾羅
巴格雷特(バーグレット)
Vargret
生日:12.18
年齡:33
血型:B
身高:187cm
頭髮的顏色:藍灰色
眼睛顏色:蒼藍色
簡介:原聖戰天使保護協會特殊機動部隊B.G的指揮官,因為行為太隨意造成G.B解散,自己也退出了天使保護協會。現在並非正規保護官,而是以法魯克個人的親信身份在活動。戰鬥力極其強悍,單體能與裝備了惶珠的人戰鬥。穿著吊兒郎當,帶墨鏡,右眼到鼻子有一道疤。手持來復槍,機械天才。暗中受命保護希絲卡等人,多次在他們窮途末路時出面解救。大叔對重型機車相當寶貝,與同樣對重型機車相當寶貝的臥魯克斯·哈伍德是好朋友。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恩緹(エンディー)
Endivy Dillypan
本名:恩緹比·蒂里巴恩
生日:不明
年齡:不明
血型:AE型
身高:158cm
屬性:
頭髮顏色:濡羽色(黑色)
眼睛顏色:深藍色
恢複方式:點精油吸取香氣
同契型態:來福槍
核石顏色、位置:玫瑰粉紅色、右腳踝
簡介:保護協會所屬的聖戰天使,同契者是巴格雷特。同契時會變成像來福槍一般,發射出強力的子彈。此外,在單獨作戰里,也能發揮出很強的戰鬥能力,甚至還會把插頭上的髮簪拿正業當武器,使出簪舞術。只要被她射出的髮簪刺到,就只有她本人才能拔掉。
恩緹恩緹
法魯克總監(ファルク總監)
Falke(CV:前川健志)
生日:9.28
年齡:35
血型:A
身高:188cm
頭髮的顏色:黑色
眼睛顏色:黑色
簡介:聖戰天使保護協會的統帥,希絲卡的上司。腦筋非常精明,背地裡還要巴格雷特幫他做事。但是對希絲卡對他的印象是“只會對人破口大罵、不停碎碎念的人”。喜歡大吼是他的特徵。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克魯斯輔佐官(クルス補佐官)
Culus(CV:上田陽司
生日:6.16
年齡:32
血型:B
身高:185cm
頭髮的顏色:金咖啡色
眼睛顏色:咖啡色
簡介:聖戰天使保護協會的統帥輔佐,個性認真且溫和,深受法魯克的信賴。待人溫和,是希絲卡夢想中的白馬王子。此外,對龍威而言,他是給了他許多重要建議的恩師。
克魯斯輔佐官克魯斯輔佐官
麥娜(マイナ) 
Myna(CV:田口宏子
簡介:希絲卡的同期生,和希絲卡是競爭對手。
麥娜麥娜
艾迪魯庭園
艾迪魯庭園的總統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不詳
身高:207cm
頭髮的顏色:銀白色
眼睛顏色:右:古代紫色/左:金色
簡介:位於艾迪魯庭園頂端,率領歐爾凱那德的男人。他的命令得絕對服從。雖然他目前還未正式登上舞台,不過其實像奪取七煌寶樹之類的事,他是屬於會自己採取行動的人。常常帶著面罩,身份不明。
總統總統
卡雷歐達(ガレオーダ)
Gareorda
生日:8.20
年齡:不詳
血型:O型
身高:195cm
頭髮的顏色:硃砂色
眼睛顏色:右:鮮紅色/左:金色
簡介:歐爾凱那德的幹部,是個很嚴格的男人,對總統忠心耿耿。不但負責管理幹部們,艾迪魯庭園的保全工作也是由他在主導。
卡雷歐達卡雷歐達
巴洛巴魯克斯(バロバルクス)
Balobalcs
生日:10.13
年齡:不詳
血型:B型
身高:180cm
頭髮的顏色:焦糧咖啡色
眼睛顏色:右:深藍色/左:金色
簡介:管轄普里密艾大陸的歐爾凱那德的幹部。個性冷酷,所以要部下任務失敗,便會處以廢棄處分。這次他偶然在他的管轄區里發現七煌寶樹,於是便企圖將她弄到手。
巴洛巴魯克斯巴洛巴魯克斯
比芮麗妲(ビーネンリッター)
Beenen Ritter
生日:7.29
年齡:不詳
血型:B型
身高:175cm
頭髮的顏色:濡羽色
眼睛顏色:右:深黑色/左:金色
簡介:管理臥魯西歐奈大陸的歐爾凱那德的幹部。非常寵愛她的貓戴爾蒙蕾雅。看她模仿別人,讓人覺得她好像很搞笑,其實她是個很精明的人。
比芮麗妲比芮麗妲
葛雷亞茲(グレイアーツ)
Grayarts(CV:鳥海浩輔
生日:8.10
年齡:不詳
血型:A
身高:178cm
頭髮的顏色:紅褐色
眼睛顏色:右:咖啡色/左:金色
簡介:歐爾凱那德的一員,喜愛唱歌,立志當歌手,樣貌英俊。被下令殺掉酷並奪取蕾,是龍威在飛行艇上的對手,戰敗之後被古拉提亞斯砍下雙臂和夥伴可可威特。後被比芮麗妲收為旗下,並接受另一光屬性聖戰天使若曼,因此得以報復古拉提亞斯的闇屬性聖戰天使。漫畫後期與龍威戰鬥,自願選擇死亡。
葛雷亞茲葛雷亞茲
可可威特(ココウェット(チコーリア=コル=ウェットヴィ))
Cocowet(Cicoria Cor Wetvie)(CV:ひと美)
本名:奇可麗亞·可魯·威特薇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BE
身高:155cm
頭髮的顏色:紫丁香色
眼睛顏色:紫紅色
屬性:
恢複方式:狂熱
核石顏色、位置:紫紅色、右胸上
簡介:聖戰天使,同契者是葛雷亞茲,是對葛雷亞茲最為瘋狂的冬粉。但因為搶奪蕾失敗的關係,被古拉提亞斯當廢物處置掉。
可可威特可可威特
若曼(ノーマ)
Nome(Noche Primame)
本名:若西·普莉曼姆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ABE
身高:146cm
頭髮的顏色:象牙白
眼睛顏色:陽光色
屬性:
恢複方式:狂熱
核石顏色:陽光色
簡介:聖戰天使,葛雷亞茲新獲得的聖戰天使,是極稀有的光屬性。本是屬於比芮麗妲個人所擁有,她很喜歡她,現葛雷亞茲同契,代替葛雷亞茲的雙臂。
若曼若曼
古拉提亞斯(グラディアス)
Gladias(CV:成田劍
生日:12.2
年齡:不詳
血型:O
身高:192cm
頭髮的顏色:銀白色
眼睛顏色:右:深灰色/左:金
簡介:歐爾凱那德的一員,歐爾凱那德的一員,戰鬥力精銳,個性冷酷,一身和服浪人裝扮,擅長用菸斗殺人,亦殺害許多同伴。其惶珠為闇屬性的依朵依,後為葛雷亞茲所殺。
古拉提亞斯古拉提亞斯
依朵依(イドゥイ(イリティク=ロードゥイ))
Hedui(Heritic Lodui)
本名:依利提可·羅朵依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OE
身高:58cm
頭髮的顏色:金色
眼睛顏色:漆黑色
屬性:
恢複方式:避光
核石顏色、位置:漆黑色、背部
簡介:聖戰天使,同契者為古拉提亞斯。速度快是她的特徵,是屬於闇屬性的聖戰天使。因為喜歡暗的地方,所以最愛躲在古拉提亞斯衣服的袖子裡。最後跟古拉提亞斯因受光屬性的若曼攻擊而慘遭被消滅的命運
依朵依依朵依

海林古(ヘリング)
Herring
生日:9.9
年齡:不詳
血型:AB
身高:185cm
頭髮的顏色:黑色
眼睛顏色:右:酒紅色/左:金色
簡介:比芮麗妲的部下,執行任務時不是竭盡全力,而是先很紳士地跟對方交涉。開始作戰後,也絕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對他來說,自己的預定比較重要,因此對時間非常在意。除了戰鬥能力以外,收集情報的能力也很強。
海林古海林古

魯魯蘿潔(ルールローゼ(サヴィルール=ロージェス))
Saviereul Rogest
本名:沙威魯魯·蘿潔絲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ABE
身高:168cm
恢複方法:收藏物的滿足感
頭髮的顏色:金色
眼睛顏色:紅褐色
核石顏色:紅褐色
簡介:聖戰天使,同契者是海林古。她的武器形態是一把大鐮刀,有著一瞬間就能將對手砍成碎片的威力。不過她和海林古有約定,一天只跟他同契一次,即便有任務也一樣。她和海林古同樣都不是會以工作為優先的人。
魯魯蘿潔魯魯蘿潔
龍普魯(ロンブル)
Lonble
生日:4.10
年齡:不詳
血型:O
身高:180cm
頭髮的顏色:朱古力黃色
眼睛顏色:右:酒紅色/左:金色
簡介:歐爾凱那德的一員,比芮麗妲的部下,自稱是歐爾凱那德第一的多種煌珠使用者,其高超的技術及魅力讓其能同時與十二名聖戰天使同契。對聖戰天使充滿強烈的愛,並深受她們愛戴。當他知道有同契者連對她們的基本知識都沒有時,就會當場授起課來。除了喜歡收集核石外,他甚至認為跟她們一起作戰是種美學。目標是收集到所有屬性的聖戰天使。
龍普魯龍普魯
愛寶石(愛寶石(スウィート?エンジェルズ))
Sweet Angels
龍普魯的十二名聖戰天使總稱呼。後為古拉提亞斯奪取所有核石之後殺害。
烏魯吉可(ウールジーク(ウールワゥトゥ=エナジーク))
盾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ロンブル’
艾絲塔羅拉(エスタローラ(ウェヌスタ=アウローラ))
美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ダーリン’
卡迪拉(カディーラ(カディーム=イーラン))
綠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ロンブル樣’
葛蕾尼歐(グレニオ(グレンデ=プーニオ))
動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ロン’
可達(コーダ(コロラトゥーラ=ダンツァ))
音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ロン君’
喬姆(ジョム(ネソンジョーク=フリム))
闇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ロン樣’
西提雅(セディア(セリツオ=ディモカラスィア))
地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ロンブル君’
立蕾妮(リレイニ(サリーレ=イグニス))
火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ロンロン’
雷雷可(レレク(レィヴンダル=アフブレークメス))
劍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ロンちゃん’
フリーウィ(フリーウィ(フリーオ=ウィヌーム))
靜屬性。稱呼龍普魯為‘主殿’
キュメイ(キュメイ(キュセイロ=セーメイアン))
虛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マスター’
キリヤ(キリヤ(アーキル=リーシャ))
智屬性。稱呼龍普魯為‘ロンブルさん’
愛寶石愛寶石
菲蘿(フィロ(フィアズーフ=エクリロール))
Viro(Virzoeve Eclairouer)(CV:半場友惠/田村由香里
本名:菲雅滋芙·愛可蘿爾
生日:8.24
年齡:17
血型:OE
身高:154cm
頭髮的顏色:淺紫色
眼睛顏色:淺紫色
核石顏色、位置:淺紫色、身體中心
簡介:人工核石的聖戰天使,即擬煌珠。不需要同契者,身體也能自行變化成武器。在賭鬥場裡故意接近酷等人,更自稱是酷的冬粉。雖然她也跟酷等人一起踏止旅程,但其實她是受到古拉提亞斯的命令,殺死酷,並奪取七煌寶樹的敵人。一心想成為寶石。
菲羅菲羅
安娜(アーナ)
Arna
生日:12.28
年齡:16
血型:AF
身高:154cm
頭髮的顏色:翡翠綠色
眼睛顏色:深綠色
核石顏色、:淺紫色
簡介:在波魯達·愛可西德和酷一起偷渡入境的少女,其實她是人造聖戰天使,是酷的敵人。便是在和酷他們作戰之前,就已經先被她的同夥菲蘿殺掉。
安娜安娜
洽蘿特(チェロット)
Cerotto
生日:6.25
年齡:18
血型:ABF
身高:150cm
頭髮的顏色:靛藍色
眼睛顏色:酒紅色
核石顏色:淺紫色
簡介:在女醫師席娜那裡工作的護士的她,其真正身份是擬煌珠。為取得格麗娜的核石,在城斷的尋找她。雖然終於打到,可是卻也被自己的夥伴海林古殺掉。
洽蘿特洽蘿特
菲力絲(フェリス)
Felis Concolor
本名:菲力絲·克恩可爾
生日:1.9
年齡:不詳
血型:BE
身高:175cm
頭髮的顏色:金色
眼睛顏色:右:紫苑色/左:金色
簡介:克琪乃爾的同契者。歐爾那德的狙擊討伐隊,是個連巴格雷特也甘拜下風的女狙擊手。可是卻因為克琪乃爾的太過大意而送掉性命。
菲力絲菲力絲
克琪乃爾(コーチネル)
Korkchiuche Fanail
本名:克可奇琪·法乃伊爾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BE
身高:165cm
恢複方法:讓自己起萌
頭髮的顏色:蒲公英黃色
眼睛顏色:晴空藍色
核石顏色:晴空藍色
簡介:比芮麗妲的部下,也是個聖戰天使。比同契都更有作戰指揮權。她的武器形態是把大型狙擊槍,且被稱為是“歐爾凱那德的紅軍”。因為很迷軍事用品,所以超喜歡很適合穿軍服的休士頓。喜歡挑釁目標這個壞習慣,成了她奪取蕾失敗的原因。
克琪乃爾克琪乃爾
甜心木莓隊
簡介:這是由克琪乃爾指揮的紅色阻擊部隊。在擬煌珠當中,也是有精選出來的戰鬥集團。跟她們作戰,讓希絲卡和龍威的能力又很上提升了許多。
組成人員:苿莉波瓦 Mqrrypowa、亞拉那雅 Alanea、蘿娃 Lowa、波爾切理歐 Polcerio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奇斯·飛魯耕(キース=フェルゲン)
Keath Ferge
生日:10.16
年齡:不詳
血型:B
身高:185cm
頭髮的顏色:沙灰色
眼睛顏色:右:尼龍藍色/左:金色
簡介:他是人類與煌珠之民之間的橋樑,且是負責領導親善使節團“歐魯格希恩”的隊長。不但與席雅結婚,更把她帶回了艾迪魯庭園。可是有可能是寶石獵人及有200年壽命等的他,仍有許多尚解的謎團在。
奇斯奇斯
歐魯哈·J
Orha·J
生日:4.8
年齡:不詳
血型:AB
身高:185cm
頭髮的顏色:黑色
眼睛顏色:右:金色/左:深夜藍色
簡介:他原是巴洛巴魯克斯的部下,總統委託他去奪取蕾。此外,他有著被稱為是總統愛將的實力。藉由總統的敕令,讓他不必再當巴洛巴魯克斯的部下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其它登場人物
拉薩蒂(ラサティ(ラサティ=ティグレス))
Rasati(Rasati Tigres)(CV:緒方惠美/朴璐美
本名:拉薩蒂·地可蕾絲
生日:1.11
年齡:18
血型:A
身高:175cm
頭髮的顏色:黑色
眼睛顏色:藍色
簡介:自小時喪父母,被叔叔同妹妹莉莉雅賣給賭鬥場老闆;為了奪回兩人的自由,努力賺錢,到最後原來一切都是賭鬥場老闆的陰謀。屬於女強人。
拉薩蒂拉薩蒂
莉莉婭(リィリア(リィリア=ティグレス))
Rerea(Rerea Tigres)(CV:屜本優子/佐久間紅美
本名:莉莉婭·地可蕾絲
生日:不詳
年齡:15
血型:ABE
身高:157cm
屬性:
頭髮的顏色:孔雀綠色
眼睛顏色:琉璃色
恢複方式:攝取糖分
核石顏色、位置:深藍色、右手臂上
簡介:聖戰天使,同契者是姐姐拉撒蒂。常常躲在姊姊(拉撒蒂)背後,但是在遇到酷一行人後,學會了現實,不逃避,並且和姐姐同契。
莉莉雅·地可蕾絲是拉撒蒂的父母(她小時候被人拋棄了,是拉撒蒂的父母領養了她)所取的名字,並非是她身為聖戰天使的本名。
莉莉雅莉莉雅
臥魯克斯(ヴォルクス=ハウンド)
Wolx Hound(CV:置鯰龍太郎/小西克幸
本名:臥魯克斯·哈伍德
生日:11.7
年齡:28
血型:A
身高:190cm
頭髮的顏色:深藍色
眼睛顏色:深藍色
簡介:一邊旅行一邊獵捕天使並販賣的煌珠獵人。對的聖戰天使並沒有興趣,只是撂倒並捕獲她們會讓他感到很開心。把聖戰天使當做工具看待,主要仍以封煌符與自己的能力戰鬥。雖然平常很冷靜沉著,對自己的重型機車相當寶貝,一碰跟他的愛車·威武有關的事,他的個性就會驟變,感情會很明顯地表現在外。與同樣對重型機車相當寶貝的巴格雷特是好朋友。
在故事中因為酷德和吉露露的原因,而懂得珍惜自己的聖戰天使,不再認為她是工具。亦在“蒼”篇中登場。
臥魯克斯臥魯克斯
吉露露(チルル(ティクル=セルヴァトロス))
Tilel(Tickle Selvatlos)(CV:釘宮理惠/金井美香
本名:吉可露·西露巴特蘿絲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OE
身高:70cm
頭髮的顏色:萌黃色
眼睛顏色:萌黃色
屬性:
恢複方式:碰觸同契者的身體
核石顏色、位置:淡淡的黃藍色、肚子上
簡介:聖戰天使,同契者是臥魯克斯。利用可以感應在自己附近的聖戰天使的煌珠探知特殊能力,幫臥魯克斯做事。即使臥魯克斯對她很冷淡,但她還是活用她的盾屬性的特性,守護她喜歡的臥魯克斯,是個戀愛中的小女孩。擅長變裝(自認)。
吉露露吉露露
比總(ビーゾン)
Beazon(CV:中多和宏
生日:3.30
年齡:38
血型:B
身高:180cm
頭髮的顏色:深咖啡色
眼睛顏色:泡泡灰色
簡介:支配愛雷·布蘭卡的男人,他向居民奪取錢財及少女,藉此賺錢。但在敗給酷他們以後就不願再接近聖戰天使,並有著嚴重的心靈創傷。
比總比總
珍珠(パール(パーティン=セルス))
Parl(Partin Cels)(CV:冰青)
本名:珍芭蒂·西珠絲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AE
身高:163cm
頭髮的顏色:酒紅色
眼睛顏色:酒紅色
屬性:
恢複方式:嫉妒
核石顏色、位置:紅珍珠色、脖子上
簡介:聖戰天使,同契者是比總。因為對同契者產生了些許不信任感,導致在跟酷他們對戰時戰敗。那場作戰後,比總出現了極大的改變,而珍珠的心也因此受到了很深的傷害。
珍珠珍珠
貝倫(ベイルーン)
Bayhieum Selce
本名:貝伊珠恩姆·西珠絲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AE
身高:175cm
頭髮的顏色:深玫瑰色
眼睛顏色:紅珍珠色
屬性:
恢複方式:
核石顏色、位置:紅珍珠色
簡介:為了妹妹珍珠,不惜殺掉自己的同契者,雖然把蕾騙來,也協助珍珠報仇,可是最終卻殺了她,自己也走上了絕路。
貝倫貝倫
玉翠(掮客)(玉翠(ユイツェイ)) (CV:無/佐籐ゆうこ)
簡介:平常躍然是古董店的老闆,可是背地裡卻是專門斡旋聖戰天使買賣的神秘人物。此外,她似乎跟巴洛巴魯克斯有掛勾。但真實身份尚不清楚。她說話的腔調很特別語尾都會加上“Desyo”的音。
愛爾瑪(愛爾瑪·吉魯提)(アルマ(アルマ=ギュルティ))
Arma(Arma Gurty)(CV:無/鹽山由佳
簡介:專門斡旋聖戰天使買賣的玉翠的女保鏢,為人又酷又沉默。她的實力仍是個謎,所擅長的招數是一邊迴轉有羽毛的棒子,一邊進行攻擊。
來蕾(來伊爾·蕾伊卡絲提克特(ライレイ)
La Hire Reigansetict
簡介:愛爾瑪的聖戰天使。相對於沉默的愛爾瑪,她比較愛說話。因為反應遲鈍,所以玉翠曾經消遣她,說她的腦袋跟猴子一樣。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紅山貓空賊團
簡介:由金巴魯特領導在普里密艾納大陸的天空中縱橫無陰、自在的翱翔的空賊團。團員大多是因仰慕金巴魯特才會聚在一起的,而且各有各的特性。他們的從偷竊對象只有惡名昭彰的有錢人而已,所以被當成義賊。老大金巴魯特更是從小養育酷長大的親人。
成員:金巴魯特、酷、拉可多魯等。
紅山貓空賊團紅山貓空賊團
格麗娜(グリィナ(グリツィネ=レフィナード))
Glytine Refinado
本名:格麗茲涅·蕾芙娜德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AE
身高:180cm
恢複方式:冥想
頭髮的顏色:銀白色
眼睛顏色:藤紫色
屬性:
核石顏色、位置:藤紫色、左鎖骨
簡介:是蕾小時候代替她父母照顧她的的聖戰天使。從和蕾在五百年前因吵架而分開之後,她就很希望可以再見到蕾。曾經在年輕時身受重傷,但被其契約者拋棄而去。從那之後格麗娜變得很討厭人類,甚至自己手持長劍,不再與人類同契,自己保護自己。最後由於被海林古襲擊,傷勢過重死在了蕾的懷中。
格麗娜格麗娜
席雅(シア)
Shantille Freesia
本名:席堤蕾·芙列茲雅
生日:不詳
年齡:不詳
血型:AE
身高:168cm
恢複方式:喝用花泡的茶
頭髮的顏色:瞿麥色
眼睛顏色:薰衣草色
屬性:
簡介:淳樸天真善良的少女,是蕾宛如姐姐般的存在。因為唱歌時可以讓花兒翩翩起舞被認為擁有魔法。曾在蕾因為自己是七煌寶樹而感到煩惱時幫她走出苦惱並告誡其:“最痛苦的傷害是自己造成的”,從而治癒心靈受創的蕾,也很會用自己種的草莓做蛋糕。後與艾迪魯庭院的奇斯結尾夫妻並隨其前往庭院生活。並與蕾約定在艾迪魯庭院再次見面,這也成為了蕾去庭院的真正目的。然而蕾再次與其相遇時,席雅卻成為了狂暴兇殘的煌珠最終兵器“CIA” 。
席雅
希爾德(希爾德·克蘭克海德)(シルト=クランクハイド)
Schilt Krankheid
簡介:世上少數幾人的聖戰天使醫師之一。家庭代代都有人在幫忙藏匿格麗娜。對女性患者與聖戰天使雖然很有紳士風度,可是對男人卻很冷淡。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席娜(堤亞·席娜)(シーナ)
Dia Seana
簡介:龍威住的那所醫院的女醫師。總是穿著強調她豐滿胸部的衣服做診療,非常性感。為了蕾,她介紹她的朋友克蘭克海德幫刀子醫治。
席娜席娜
波卡(波卡·山格里葉)(ボッカ)
Bocca Sunglier
簡介:住在那德·里全,且深愛著天空的男人。以前曾和紅山貓有過交情。在那德·里全實行空中管制法後失去了飛翔在天空的機會,因此而意志消沉。在遇到了酷之後重新找回了曾經的夢想,決定再次回到天空。將阿酷等人送到了艾迪魯庭園的國境後,駕駛飛機與休士頓的飛機對撞,最後生死不明。
由修特(修安希·伊由特)(ユーシュテ)
Huersi Hiutten
簡介:波卡的妻子,原是名聖戰天使。在那德·里全實行空中管制法時,以自己的核石為代價,使波卡的飛機不被政府沒收。最後與波卡一起回到了天空中,實現了彼此之間重要的約定。最後生死不明。

漫畫目錄

卷數
目錄
第1卷(92P)第1卷(92P)

第1卷(92P)
飛天艇~波濤洶湧的風與歌(前篇)
飛天艇~波濤洶湧的風與歌(後篇)
大風車~偽造的風箏
大風車~先行通報的狼煙
第2卷(90P)第2卷(90P)

第2卷(90P)
大風車~愛雷·布蘭卡
休憩的街道~溫泉蒸氣·猜疑·有間諜
煌珠獵人~傍晚現身的惡狼
煌珠獵人~因緣際會的煽動
第3卷(90P)第3卷(90P)

第3卷(90P)
煌珠獵人~黑夜的鬼手
煌珠獵人~淺紅色的破曉
新開的街道~草創的道標
賭鬥場~Choice the gamble
第4卷(90P)第4卷(90P)

第4卷(90P)
賭鬥場~The event dominator
賭鬥場~Connected Passed Sharer
賭鬥場~Strike Line
賭鬥場~Skewer attack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第5卷(91P)
賭鬥場~Forced move
賭鬥場~Check mate
波濤洶湧的航路~necesidad equiper
波濤洶湧的航路~bordear
波濤洶湧的航路~Visia
第6卷(89P)第6卷(89P)

第6卷(89P)
波濤洶湧的航路~derecho de paso
波濤洶湧的航路~muelle
前往飛黃騰達的港口~新天地,然後是逃跑
前往飛黃騰達的港口~新天地,然後是愚蠢的策略
前往飛黃騰達的港口~新天地,然後是愚弄
第7卷(90P)第7卷(90P)

第7卷(90P)
山峽索道~缺損的東西與心
山峽索道~飄蕩的詭計
擬煌珠~快閃的兇手
擬煌珠~宿願之由
擬煌珠~非善之託
第8卷(88P)第8卷(88P)

第8卷(88P)
山清的稔街~峰迴路轉
山清的稔街~很久以前就知道的地方
山清的稔街~追憶的水滴
山清的稔街~天未蝗卻待宵
山清的稔街~褪色的梁木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第9卷(90P)
大望之駕道~向心之路
水牛祭~兆夜的簾幕
水牛祭~受邀之夜響宴
水牛祭~在蒼穹之夜閃耀的煌星
水牛祭~受苦受難又聽講之夜晚
水牛祭~搖晃不定通宵之燈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第10卷(92P)
水牛祭~在澄清月夜裡的黑暗
水牛祭~顫動的一夜
水牛祭~消散的夜祭燈火
凶劍~再度襲來
脅劍~再度突擊
矯劍~再度作戰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第11卷(175P)
洶劍~再敢
傾劍~否再
水牛祭~半夢半醒,祭典之聲逐漸遠離
混息的層都~Zero hour
混息的層都~One's inmost thoughts
混息的層都~Two ply
武器種族傳說(日本東麻由美所創作漫畫)

第12卷(170P)
混息的層都~Three decker
混息的層都~Four square
混息的層都~Five finger
混息的層都~crisix
混息的層都~arouse venturer
珍珠~恨之波濤
第13卷(91P)第13卷(91P)

第13卷(91P)
歪輝貝~昏迷路
歪輝貝~念深奧
歪輝貝~柵破
歪輝貝~罪過
歪輝貝~欲填
歪輝貝~溟慕情
歪輝貝~貝悲雫
第14卷(86P)第14卷(86P)

第14卷(86P)
細舞雲的路標~一心一意只為藍天白雲
冰精的大橋~追蹤者
冰精的大橋~追蹤者·換手
冰精的大橋~追蹤者·滿滿一群
冰精的大橋~狙擊者
冰精的大橋~狙擊者·潛伏中
第15卷(86P)第15卷(86P)

第15卷(86P)
冰精的大橋~浪費與節制·在前方的東西
冰精的大橋~兩個狙擊者
雪華晶~幼夢·序幕
雪華晶~自殘
雪華晶~沒有核石的人們
雪華晶~幼夢·終幕
第16卷(87P)第16卷(87P)

第16卷(87P)
煌珠樂園~軌跡
煌珠樂園~曝想
煌珠樂園~充滿荊棘的冰冷堅牢
煌珠樂園~紅色血脈的緣結
煌珠樂園~CIA
第17卷(96P)第17卷(96P)

第17卷(96P)
煌珠樂園~紅蓮之風
煌珠樂園~飛雪花之哀歌
歌徨人~纏綿繾綣的短暫愛慕之情
歌徨人~獻給徒花之哀歌
雪華晶~遺留在雪地里的戀情
雪華晶~雪裡的白色約定
第18卷(91P)第18卷(91P)

第18卷(91P)
煌珠樂園~吹拂嘆息雪風卷
煌珠樂園~扯斷牽絆之鐮風
煌珠樂園~驚天動地,愛的動機
煌珠樂園~手中想要保護的東西
煌珠樂園~一陣紅風籟的音調
煌珠樂園~以演奏紡織之風與歌

用語解釋

聖戰天使
聖戰天使(エディルレイド)Adilraid:表面上可以變成人類,戰鬥時可以成為武器的生物。擁有變成武器能力的特殊生命體。她們可以讓自己的身體化成武器,且擁有與人類一體化的能力,屬於特殊生命體(又稱武器種族)。她們的樣子和一般人類看起來沒什麼兩樣,所以從外表來判斷是很難的。壽命很長也是她們的特徵之一,像格麗娜和蕾一樣,已經活了五百年以上的聖戰天使也是存在的。在這個世界裡,聖戰天使的存在是很珍貴的,所以在地下可以高額買賣。因此,像為了賺錢的煌珠獵人般的人可以說是不計其數。
擬煌珠
擬煌珠(フィアズーフ=エクリロール):又稱人造聖戰天使。一出生就被植入人工核石的女性大量製造成聖戰天使。所以她們並沒有各自的名字,只要是以這種方法製造出來的聖戰天使,全部都叫做‘菲雅滋芙·愛可里蘿爾’。雖然像菲蘿、安娜、洽蘿特一樣有暱稱的菲雅滋芙·愛可里蘿爾也是有的,但是這只能算是在接受單獨的作戰指令時所使用的代號而已。她們與純血統聖戰天使不同,她們不需要同契者,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就可以變成武器。雖然埋進人工核石時會讓她們得到強大的力量,但是埋進的時間越長,她們對核石的依賴度就越高,因此當核石碎掉時就會死掉。
核石
核石(エレメンタルジェレイド))EREMENTAR GERAD:所有的聖戰天使,在她們身體的某一處,一定有核石在,這可以說是唯一分辨她們與人類不同的方法。依種族的不同,核石的顏色、位置甚至是形狀也各有異。核石可以說是聖戰天使的生命,只要破掉,或是被取走,就會失去聖戰天使的能力,而且連壽命都會急遽縮短。聖戰天使們平常會把她們的核石藏起來,一方面是為了保護自己避免危險,一方面也是為了掩飾自己是聖戰天使的事。
七煌寶樹
七煌寶樹(しちこうほうじゅ):指的是聖戰天使中最具價值,在全世界中僅有七族,她們的力量比其他的聖戰天使都還要強大,且能力也非常優秀。蕾就是其中的梅札蘭斯一族的最終的血統。歐爾凱那德會那么執意派刺客去奪回她,就是為了要得到蕾身上強大的力量。
武器種族傳說之蒼空戰旗中登場的琴,也是七煌寶樹--威爾森一族;另外艾迪魯庭園的總統所持有的冰之力的聖戰天使似乎也是七煌寶樹。
同契
同契(リアクト)React:指的就是人類與聖戰天使一體化時最初的契約,再來指的便是那之後與聖戰天使一體化的行為。聖戰天使跟人類,通常只能一對一同契,只有在彼此的壽命結束,或是聖戰天使的核石被破壞時,才能解除契約。同契者要引發聖戰天使的能力時,提高彼此的親密度,也就是提升同步率是必要的。就算武器本身能力很強,要是同步率低的話,就不能完全活用。此外,因為在同契中,要是彼此的信賴關係崩壞,能力也會產生異變,所以要說人類與聖戰天使間的牽絆,左右了能力的強弱也不為過。
同契者
同契者(プレジャー):指的就是與聖戰天使同契的人,也可以稱為武器種族使用者。同契的項目中所提到的‘一體化’這句話,讓我們知道,所謂的同契是包含了彼此解放自己的精神,跟對方相互理解的意思。同契者當中,有把聖戰天使當做武器來使用的人,也有彼此信賴共同作戰的人,這也是因人而異。
咒語
咒語(謳(うた)):指聖戰天使發揮特殊能力時朗誦的語言。咒語可以分為‘同契咒語’、‘回響咒語’、‘朋誦咒語’等三種。
同契咒語(同契の謳(どうけいのうた))
同契者跟聖戰天使同契的時候,聖戰天使自己念誦的咒語。雖然第一次同契時的咒語會比較長,第二次以後的同契,即使把咒語縮短,也是可以同契的。
回響咒語(響応の謳(きょうおうのうた))
聖戰天使在保護自己時,發動特殊能力所使用的咒語。這種咒語和同契時的咒語一樣,聖戰天使都可以自己發動。
朋誦咒語(朗誦の謳(ほうしょうのうた))
在戰鬥時,為了發動強力招數時所需的咒語,所以必須由同契者跟聖戰天使一起念誦。通常這是需要聖戰天使教同契者念的,若是不記住,就沒辦法發動招數,但是因為同契者與聖戰天使間的同步率,要是急遽增高的話,偶爾也是有同契者能念誦出不知道的咒語的例子。招數的威力跟咒語的長短有關,越長其威力就越大。只是,若想使用長咒語,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同契者與聖戰天使的同步率必須很高。只要同步率高,就可以使用像‘並唱咒語’這種高階招數。
並唱咒語
(並唱謳(オブリガーズ))
朋誦咒語的連續攻擊,是在一開始所念誦的咒語之後,接著又馬上念下一個咒語的高階方式。為了要使用這個咒語,同契者與聖戰天使就必須提高同步率,讓彼此可以念出強大的長咒語,然後再提高同步率,這是它的條件。
屬性
聖戰天使從出生的那一刻起,身上帶有的核石就注定了她的屬性,而依屬性的不同,能力的種類跟特徵也會有所不同。屬性全部共有24種,目前以被判定出來的,共有十八種屬性,而這些更被分為四個族群。
第一煌環(ファースト·グリタリング)First Glitter Ring:地、風、火、水、綠、智;
第二煌環(セカンド·グリタリング)Second Glitter Ring:美、音、盾、劍、愛、虛;
第三煌環(サード·グリタリング)Third Glitter Ring:光、闇、動、靜、生、死;
第四煌環(フォース?グリタリング)Fourth Glitter Ring中的屬性目前正在研究中,屬性的詳細情形尚不清楚,或者根本不在這些屬性煌環里也說不定。
屬性能力的優劣,從環里就可以知道,例如:風屬性對地屬性則弱,對火屬性則強,以此類推,每個煌環是一個循環。如果說有不符合這個煌環的屬性優劣,可能是彼此聖戰天使的實力真的差太多了,在不然就是經過人類之手將其強化或是改造的情況。
目前已知屬性的聖戰天使都標記在下表中。
所屬煌環
屬性
代表人物
第一煌環
地屬性(ジン=ソイル)
西提雅、蜜琳達
風屬性(ジン=ウィンズ)
火屬性(ジン=フレイム)
立蕾尼、克琪乃爾
水屬性(ジン=カレント)
拉愛拉、愛烏
綠屬性(ジン=ルート)
卡迪拉、來蕾、蜜提爾
智屬性(ジン=ウィット)
キリヤ、恩緹
第二煌環
美屬性(ジン=アーツ)
艾絲塔羅拉、魯魯蘿潔
音屬性(ジン=アーツ)
可達、可可威特
盾屬性(ジン=ディフェンダー)
吉露露、烏魯吉可
剣屬性(ジン=エッジ)
カラン、雷雷可
愛屬性(ジン=ハーティ)
夏爾羅
虛屬性(ジン=バーチュアル)
キュメイ、貝倫、珍珠、多亞
第三煌環
光屬性(ジン=ブレイズ)
若曼
闇屬性(ジン=ダークネス)
依朵依、喬姆
動屬性(ジン=ステアー)
奇雅、葛蕾尼歐
靜屬性(ジン=サイレント)
奇雅、葛蕾尼歐
生屬性(ジン=アライブ)
席雅
死屬性(ジン=ドゥーム)
--
煌環不明的屬性
陽屬性(ジン=ソウラー)
月屬性(ジン=ルーナー)
--
門屬性(ジン=ゲート)
格麗娜
天使守護隊
天使守護隊(アークエイル)A·R·C AILE(Adilraid Conservation Aile):正式名稱應該是聖戰天使完全保護協會--天使守護隊,是他們的簡稱,且有著‘保護聖戰天使的羽翼’的意思,故又稱‘守護翼’。協會會員都是由國家公務員所構成,她們以保護聖戰天使為目的而行動。保護對象包括;‘被拿來當做犯罪的道具’、‘受到虐待和歧視等不當的迫害’、‘被判斷出有無法控制自己強大能力的危險’等的聖戰天使。蕾就是符合了這三個項目中的第三項,所以成了被保護的對象。另外,在天使保護隊中,也有許多屬於協助保護協會會員的聖戰天使,奇雅和夏爾羅就是其中的一人。
天使守護隊的活動,主要是以保護聖戰天使為主,但是碰到犯罪行為與聖戰天使有關時,也有權力可以取締或逮捕關係人。像臥魯克斯的情況是‘以獵補聖戰天使並做買賣的犯罪目的利用吉露露’。賭鬥場老闆的情況則是‘利用在賭鬥賽禁止使用的聖戰天使,以及非法拘禁莉莉雅’等兩項理由成為被取締的對象。對於他們因聖戰天使所犯的罪,天使守護隊可以做和警察一樣的工作,但是一般的犯罪就排除在這之外了。
天使保護協會的本部在威斯特利亞公國,而保護協會的會員幾乎都是從本部被派遣到外地去。協會會員所保護的聖戰天使,最後都要送到本部去,在本部里,他們可以幫那些聖戰天使過舒適的生活。另外,在各大陸·地區也有設定分部,被派遣到各地區的協會會員,都有很方便的活動體制。向本部提供情報、交換、保護、取締犯罪等,活動內容跟本部幾乎相同。此外,希絲卡、龍威和沙威魯多等,都只是組織中的代號,本名不明。
艾迪魯庭園
艾迪魯庭園(エディルガーデン)Adilgarden:位於臥魯西歐奈大陸,目前除了知道是個富有且繁榮之地以外,就沒有任何相關情報,是個情況不明的地方。據說有個在背地裡落地生根的巨大組織,在這裡有著不軌的舉動,而那個巨大組織,就是歐爾凱那德的可能性很高。格麗娜跟阿酷提到“絕不可以到‘艾迪魯庭園’去”,聽得出她的用意也是在這裡。蕾一直很希望可以到那裡去,原因是因為一個名叫席雅的聖戰天使,蕾在小時候與她約定要在蕾15歲時去艾迪魯庭園找她。
歐爾凱那德
歐爾凱那德(オルガナイト)ORGA NIGHT:想抓到七煌寶樹蕾的神秘巨大組織。所在地不明,除了知道他們是以在空中的浮游要塞為據點以外,其餘什麼都不知道。組織內依各大陸,而分成了好幾個管轄區,像以巴洛巴魯克斯為首腦的管轄區,海林古所屬的以比芮麗妲為首腦的管轄區,目前所知有在活動的就只有這兩個小組織。另外在這個組織里,有許多強化核石,被用於改造的強化聖戰天使跟被埋進人工核石的人工核石聖戰天使。巴洛巴魯克斯的管轄組織,雖然派刺客去對付阿酷和蕾,但是由於他的行動,對組織長官及總統完全保密,所以其動機不明。
天使狩獵隊
天使狩獵隊(ジークフォーゲル)Zeg Vogel:全名是聖戰天使審理捕獲協會,與歐爾凱那德一起為艾迪魯庭園總統效命。身著天使守護隊制服黑白反轉後的全身黑衣服,左臉頰上的刺青,是隊名英文的縮寫‘Z’與‘V’組合之後的圖案。目前現身的只有威爾多、雷古和多亞三人。
聖戰天使雷達
聖戰天使雷達(エディルレイドレーダー)Adilraid Radar:是用來探知聖戰天使的雷達。可確認半徑一公里內的聖戰天使的所在位置,另外,只要將每個聖戰天使的資料輸入,不管是誰、在哪哩,都可以簡單地探測出來。只是在地下的聖戰天使,以及身上纏著封煌符和封煌帶的聖戰天使,雷達上就反應不出來。另外,只要把有紀錄地形、情報等的記憶卡讀取出來,當路徑導航也很好用。順帶一提的是,希絲卡的雷達,已經偷偷改造成可以探測到範圍十公里的了。
煌珠獵人
煌珠獵人(煌珠狩人(エディルレイド·ハンター))Adilraid Hunter:他們以捕獲聖戰天使為目的,靠著這項收入來維持生計。被抓到的聖戰天使,會被他們以高額的金錢,賣給專從事這項生意的掮客,為了抓到聖戰天使,他們有時甚至自己跟掮客購買聖戰天使。聖戰天使的私下買賣似乎還進行得蠻頻繁的。煌珠獵人之中也有人像臥魯克斯一樣,擁有封印住聖戰天使的‘封煌符’能力。
煌珠獵人煌珠獵人
歡喜與悲嘆的賭鬥場
歡喜與悲嘆的賭鬥場(歓喜と惜嘆の賭闘場(ミリアルド=トレイ)):可以預測勝負下賭注,選擇參加賭鬥賽的時候,可以從8個等級當中,選擇要對戰的對手。需依等級的不同,付參賽費用,贏了就可以獲得獎金。
飛漂石
飛漂石(ひひょうせき):這世界中存在的可以漂在空中的逆三角錐形的黑色石頭。比較巨大的,甚至還有人想把它當作土地使用,而這些住在天空中的暴發戶,會被空盜給盯上。因為也是飛行艇的動力源,所以近年來大量開挖,不過因為最近有人覺得可能會破壞大自然,似乎成了蠻嚴重的問題。那德·里全(ナッド=リーゼン)的飛漂石加工技術是世界第一,加工後的飛漂石會發出淡紫色的光,使用的大小依飛行艇的大小來決定。

出版信息

本書自2002年2月28日起於日本的漫畫雜誌‘COMIC BLADE月刊(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4月號(創刊號)上以‘武器種族傳說’(紅)的標題開始連載。之後2003年6月,COMIC BLADE増刊‘COMIC BLADE MASAMUNE'夏季號上‘武器種族傳說-之蒼空戰旗-’(蒼)以外傳的方式開始連載。大家以單行本的表皮顏色來稱呼(紅)、(蒼),不過台灣島內較為通行的稱呼法是(紅)、(藍)。

頌詞

合體頌詞
蕾和庫
合體的頌詞(簡約版):幽暗黑夜 伴我前行 榮光照耀 天之原野 光明滿載 緊緊包圍 與我同在 相生相性 互結契約 氣息相應 纏繞著飛揚之風 與我同在 無論何地 血紅之心 纏繞風中 互結契約
合體的頌詞(完整版):幽明黑夜 伴我前行 榮光照耀 天之原野 光明滿載 緊緊包圍 與我同在 相生相性 互結契約 氣息相應 纏繞飛揚之風 與我同在 無論何地 血紅之心 纏繞風中 互結契約 暗黑夜伴我前行 在夜晚中體驗 在天之原野 忽暗忽明中圍繞 與我一同吟詠 定下契約 氣息相應 明亮之風 圍繞著 現於吾 將古老的赤色之心 以風環繞 定下契約
龍威和奇雅:雄心環繞,大智若愚,契約之龍
拉薩蒂和莉莉雅:環抱天地之氣,我等,契約結締。
武器頌詞
蕾和庫
東風之環:合為一體 個體合為一體 直至全身 寒風呼嘯之風 纏繞你我之間
西風之阿:將紅波之箭架於弓之前 在瞬間輕輕挑起八重波 結合你我之心
南風之弦:夜風拂曉 甦醒之青龍 唯有贖罪之心 才能疾馳高攀 朦朧揭曉之月色
風之盔甲:不讓任何人接近 不讓任何人觸碰 柔風纏繞之賢人 不論是誰絕無接近絕無觸碰 契約之同調 契約之執行 我們不準觸碰
龍威和奇雅
修羅之斬:不知恐懼為何物 千萬之物狂亂暴動 勿擾吾心
鎮天之魂:波濤洶湧之逶迤 輾轉思考 喋喋不休 朝向大海之原
其它頌詞
元素之光:契約之約束 進入我身 折斷又延續 編織成誘惑之歌 吸引萬物之力 與我同行(蕾)
治癒之歌:現今是晴朗的春天 迎接靈魂的是夢境 時光流逝 微笑永存(蕾)
古代頌詞:開闢天地時出生的是 不在人中 不在土中 世界繁華之古語 乃思潮萬法 力量萬法 萬法皆屬定則 如今 萬法交錯 萬法重生 華光重生 如今 萬法交錯 萬法重生 萬物生靈 復生眾像 汝與吾 相輔相成 萬法之本 萬念之源皆屬同宗 與汝與吾 一草一木 皆屬生靈 無異他物 世謂天國 天地交合 千秋萬載 敬禱萬物 繁榮昌盛 切記於心 和離無異 汝與吾言語相通(蕾與酷)

衍生作品

電子遊戲

武器種族傳說-翠風之劍-(エレメンタル ジェレイド-纏え、翠風の剣-(-まとえ、すいふうのつるぎ-))
2005年6月30日TAITO發售的PS2用3D對戰型格鬥遊戲。
武器種族傳說~被封印的詩歌~(エレメンタル ジェレイド ~封印されし謳~(~とざされしうた~))
2005年7月7日TAKARATOMY發售的GBA用角色扮演冒險遊戲。
武器種族傳說(エレメンタル ジェレイド)
2005年5月開始配信的手機用2D對戰格鬥遊戲。

卡片遊戲

EREMENTAR FRONT(エレメンタル フロント)
作品中的角色與道具有登場的卡片遊戲。PR卡計60種、EX卡計10種、MX卡計2種,總計72種。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