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鋰離子電池模組的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為主營業務的高新技術企業,是國內領先的鋰離子電池模組解決方案及產品提供商,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安全、輕便、持久的綠色能源產品。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 外文名稱:sunwoda
  • 總部地點: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石龍社區頤和路2號
  • 成立時間:1997年
  • 經營範圍:鎳氫電池、鋰離子電池模組等二次電池模組
  • 公司性質:股份制
簡介,發展歷程,股票上市概況,產品與服務,企業文化,管理團隊,

簡介

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鋰離子電池模組的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為主營業務的高新技術企業,是國內領先的鋰離子電池模組解決方案及產品提供商,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安全、輕便、持久的綠色能源產品。憑藉持續的自主創新能力,優秀的鋰離子電池模組整體開發與設計能力,優秀的成本控制能力及合理的業務定位與優質客戶資源,公司目前已成為國內鋰能源領域設計能力最強、配套能力最完善、產品系列最多的鋰離子電池模組製造商之一。
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產品按用途分為手機數碼類鋰離子電池模組、筆記本電腦類鋰離子電池模組、動力類鋰離子電池模組三大類,主要套用於手機、MP3/MP4、數位相機、筆記本電腦、電子書、電動工具、工業移動照明、醫療設備等。公司還將在鞏固自身產品優勢地位的基礎上,加快向電動腳踏車、電動汽車和儲能電站等領域拓展。此外,公司及下屬子公司還從事結構件(主要為精密結構件、薄膜開關)的研發、設計及生產。在滿足自身電池模組生產需求的前提下,對外銷售部分結構件產品,以滿足客戶一站式採購需求。
公司定位於下遊客戶中的中高端品牌商,為其提供鋰離子電池模組解決方案及產品。公司已進入蘋果、飛利浦、亞馬遜、聯想、OPPO、步步高、海爾、SanDisk、頂星、華碩·凌海達、海洋王、邁瑞等國內外知名品牌廠商的供應鏈體系。
公司是高新技術企業,公司及下屬子公司目前共有已獲授權的專利技術21項(其中發明專利3項),正在申請的專利41項(其中發明專利35項)。公司在鋰離子電池模組領域,通過自主研發,擁有自主原始創新和集成創新的核心技術15項,技術處於國內同行業領先水平。公司在手機數碼類電池模組、筆記本電腦類電池模組和動力類電池模組的電源管理系統研發方面,處於國內同行業領先水平。2008年3月,公司作為主要起草單位之一參與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工業標準化研究所組織的國家標準《攜帶型電子產品用鋰離子電池安全要求》的起草工作。

發展歷程

1997年,深圳市欣旺達電子有限公司成立,開始從事鎳氫電池鋰離子電池模組等二次電池模組的研發、生產及銷售。
2000年,公司主要從事鋰離子模組的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
2003年,為提高鋰離子電池模組的整體設計與配套能力,滿足客戶的快速交貨需求,新建了模具製造、精密結構件和表面處理生產線,生產鋰離子電池模組的結構件及手機外殼等精密結構件產品。
2006年,為滿足客戶的一站式採購需求,公司收購匯創達60%的股權。匯創達主要從事薄膜開關的生產與銷售。同年,公司對筆記本電腦類、動力類鋰離子電池模組開展研究工作。
2008年,公司整體變更為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公司成功研發出適用於筆記本電腦類和動力類鋰離子電池模組的電源管理系統,推出筆記本電腦類和動力類鋰離子電池模組產品。
2009年,公司筆記本電腦類鋰離子電池模組、動力類鋰離子電池模組均實現批量生產。
2009年,公司承擔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發展基金“攜帶型計算機電池研發與產業化”項目。此外,公司針對電動汽車用鋰離子電池模組的電源管理系統進行研發。
2009年,公司承擔深圳市重大產業技術攻關項目“電動汽車用鋰離子動力電池組的電源管理系統研發及產業化”。
2010年,公司承擔廣東省高新技術產業化項目“電動汽車鋰離子動力電池新型電源管理系統研發及產業化”。
2010年,公司新能源產業基地開工建設。
2011年4月,公司股票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成功上市交易。證券簡稱:欣旺達,證券代碼:300207。

股票上市概況

公司全稱: 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稱: Sunwoda Electronic Co., Ltd.
註冊地址: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石龍社區頤和路2號
公司簡稱: 欣旺達
證券代碼: 300207
法人代表: 王明旺
公司董秘: 孫威
註冊資本(萬元): 18,800.0000
行業種類: 電器機械及器材製造業
上市時間: 2011-04-21
招股時間: 2011-04-13
發行數量(萬股): 4,700
發行價格(元): 18.66
發行市盈率(倍): 58.94
發行方式: 網下詢價發行,上網定價發行
主承銷商: 第一創業證券有限責任公司
保薦機構: 第一創業證券有限責任公司

產品與服務

電池、充電器、精密模具的生產、銷售,精密注塑產品的銷售,興辦實業(具體項目另行申報),國內商業、物資供銷業,貨物及技術進出口;普通貨運;鋰離子電池模組的研發、設計、生產及銷售;鋰離子電池模組、結構件(精密結構件、薄膜開關等)及其他。

企業文化

使命
——提供有競爭力的新能源解決方案和服務,讓科技美化您的生活。
願景
——做一個有社會責任的、全球領先的綠色能源企業。
核心價值觀
——誠信務實、團隊合作、自我批判、開拓創新、成就客戶。

管理團隊

姓名
職務
出生年份
性別
學歷
王明旺
總經理,董事長
1967
本科
王威
副總經理,董事
1975
碩士及研究生
肖光昱
董事,財務總監
1967
碩士及研究生
周小雄
董事
1961
碩士及研究生
李善民
獨立董事
1963
博士研究生
董家臣
獨立董事
1947
碩士及研究生
劉斌
獨立董事
1962
博士研究生
李燦輝
監事會主席
1975
本科
袁會瓊
監事
1980
本科
朱若輝
監事
1969
大專及其他
項海標
副總經理
1969
碩士及研究生
孫威
董秘
1977
碩士及研究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