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巧魔神第二季

機巧魔神第二季

《機巧魔神第二季》是一部日本動漫,它是機巧魔神第一季的後續,講述了哀音消失後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機巧魔神第二季
  • 原版名稱:アスラクライン2
  • 其他名稱:魔神相剋者
  • 動畫製作:セブン・アークス
  • 集數:13
  • 類型:魔幻/神靈
  • 地區:日本
  • 原作三雲岳斗
  • 導演草川啟造
  • 劇本:赤尾でこ
  • 音樂:OP : オルタナティヴ,ED :彼方のdelight
劇情簡介,人物簡介,人類,惡魔,副葬處女,名詞解釋,TV目錄,第二季對應原作,

劇情簡介

故事劇情是緊接著第一季的最後一集進行的,機巧魔神翡翠的魔力源由於魔力消耗過大而導致副葬處女——哀音消失;但事情也沒有就此結束,在一次被罰打掃游泳池時意外的發現了第一重世界留下的遺蹟,根據回憶這裡以前似乎是所研究黑洞實驗的研究室,但是因為實驗失敗而導致整個世界瀕臨毀滅......第一學生會和魔神相剋者也沒有閒著,但最後由第一學生會和魔神相剋者的機巧魔神被摧毀、手提箱被搶走而暫時告一段落。但是夏目智春等人遭到神秘人的襲擊,幕後黑手到底是誰呢?
機巧魔神第二季

人物簡介

人類

夏目智春:本作男主角,機巧魔神<黑鐵>的演操者,在三年前的飛機事故中本應死亡但後來在青梅竹馬的水無神操緒的請求下被來自第一重世界的自己救活,作為“替代品”。因為暴走的<鋼>而來到了一巡目世界,為守護大家而因情緒激昂而惡魔化。能力類似於水無神環緒(一巡目操緒)的“神無槍”,釋放出名為“漆黑的妖鳥”的魔精靈,同等魔力相互抵消,對機巧護衛機綽綽有餘,但對於使魔比較吃力。原作中與操緒一起去打敗最終BOSS——名“神”的巨大機械。現在生死不明。
TV版中和操緒、奏等人一同打敗了科學部部長炫塔貴也,並依次把橘高冬琉、水無神操緒和姬笹解放。
黑崎朱浬:夏目智春他們所在科學部的代理部長,同樣是飛機事故的倖存者,由於傷勢太重而被王立科學狂會改造成機巧化人類,有個無論外貌還是聲音都很像的雙胞胎姐妹。實際上為靈魂在朱浬體內的黑崎紫浬。(也即是說真正的黑崎朱浬在<白銀>里當做人柱)
佐伯玲士郎:機巧魔神<翡翠>的演操者,洛高第一學生會的會長,非常關心自己的家人,對惡魔和魔神相剋者抱持非常討厭的態度。
夏目直貴夏目智春的哥哥,在智春的印象中是個天才。二周目里的真正的直貴早已死亡,現為夏目直貴的人其實為一周目世界的智春,因為炫塔貴也的逆襲和非在化而死亡。身為惡魔,能力是認知操作,所以在二巡的幾年間騙倒了不少人

惡魔

嵩月奏:操縱地獄業火的惡魔,智春的同班同學,對智春抱有好感;性格容易害羞,雖說如此但戰鬥實力卻很強。
鳳島冰羽子:操縱凍的惡魔,盯上了夏目智春,戰鬥實力也很強,曾一擊就把機巧魔神給劈為兩半;裝束很有哥特的味道。

副葬處女

水無神操緒:夏木智春的青梅竹馬,性格開朗活潑、愛吐槽,對自己身為副葬處女而要面臨的代價很清楚
哀音:第一季結尾死亡,是佐伯玲士郎的妹妹,很喜歡哥哥。
黑崎紫浬:黑崎洙里的雙胞胎姐妹,在那場飛機事故中成為副葬處女。

名詞解釋

副葬處女:按照通俗點來說就是電池,每當機巧魔神使用魔力時會消耗靈魂,如果魔力使用過多或者副葬處女的容器遭到破壞副葬處女就會消失
演操者:控制機巧魔神的人類。
魔神相剋者:與惡魔定下契約的演操者。
惡魔:自黑洞實驗失敗時從異世界來的人類,不同家族的惡魔擁有不同的能力,例如嵩月奏的業火和鳳島冰羽子的冰;惡魔可以與人類定下契約,惡魔會受到世界的排斥(即非在化);女性惡魔會失去愛而男性惡魔會失去記憶

TV目錄

第一集:滅亡的世界與記憶的殘骸 EX014
第二集:被惡魔吞噬的副葬處女 EX015
第三集:自由又不自由的選項 EX016
第四集:呼喚活貢品之名的代價 EX017
第五集:愛與魔力的痛苦關係 EX018
第六集:獻給你的真實 EX019
第七集:毀滅之時刻 泯滅之渾噩 EX020
第八集:沒有回憶的未來 EX021
第九集:緊鄰著的死與和平 EX022
第十集:殘存的生命 凋零的生命 EX023
第十一集:對你的思念將毀滅世界 EX024
第十二集:過去與因果與離別的絕望 EX025
第十三集:選擇的齒輪 EX026
動漫音樂:OP/ED
OP : オルタナティヴ
作詞:atsuko
作曲:atsuko·KATSU
編曲:KATSU
歌:angela
ED :彼方のdelight
作詞:atsuko
作曲:atsuko·KATSU
編曲:KATSU
歌:angela

第二季對應原作

●アスラクライン8 真夏の夜のナイトメア
●アスラクライン10 科學部カイメツ
●アスラクライン11 めぐりあい異世界
●アスラクライン12 世界崩壊カウントダウン
【原作部分劇情與設定與動畫版有較大出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