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皮柚子醬瑪德琳

橙皮柚子醬瑪德琳

低粉50g、細砂糖50g、黃油50g、雞蛋1個(約58g)、泡打粉1、5g、橙皮柚子醬1勺、香草精少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橙皮柚子醬瑪德琳
  • 主要原料:低粉50g、細砂糖50g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適宜人群:老少鹹宜
  • 副作用:無
製作方法
1、準備材料。
2、雞蛋打散,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使糖溶解——只需用打蛋器(手動)攪拌均勻,無需打發。
3、加入1勺橙皮柚子醬,1勺香草精,拌勻——香草精是我三月份做的,照片整理了發上來(自己擦一把汗啊,我只想做東西和拍照,懶得編輯寫字,電腦里一堆陳貨)。
4、低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兩遍後加入步驟3的蛋糖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5、6、將50g黃油隔水加熱使溶化。
7、將溫熱的黃油加入步驟4的混合麵糊里,攪拌均勻。
8、麵糊攪拌好後是很光滑的。將麵糊放入冰櫃冷藏1個小時。
9、取一小塊黃油,軟化後,將模具塗抹一遍,撒上高粉。將多餘麵粉磕出(第一烤的時候,“塗油撒粉”我用的是低粉,因為不懂)。
10、一小時後,將麵糊從冰櫃取出。剛取出的麵糊比較粘稠,室溫放置一會兒,待可以流動後裝入裱花袋,再將麵糊擠入模具中(取出麵糊之前,計算好時間,將烤箱預熱上,190度)。
11、送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80度,20分鐘(因為經常懷疑自己烤箱溫度偏高,第一烤我用的180度。另外我的模具比較大(同等量的麵糊,我看君之的模子是6個,我的只能裝4個),所以烘烤時間也延長了,烤了20分鐘。我害怕生蛋糕,寧可吃過火一點的)。
12、烤好後,取出,脫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