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林

樟樹林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亦是浙江省杭州市、寧波市、金華市、江蘇省無錫市、江西省南昌市、上饒市 、景德鎮市、樟樹市安徽省馬鞍山、安慶市、湖南省長沙市、湖北省鄂州市、四川省綿陽市、自貢市、貴州省貴陽市的市樹。樟樹林本指一片樟樹形成的林子,後來被引申為一種精神的象徵,同時因為樟樹被很多城市用在園林綠化方面,被成為城市天使。2010年2月,樟樹林被給予新的意義:學生交流互動平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樟樹林
  • 別名:香樟
  • :樟科
  • 高度:50米
  • 樹葉長度:5—10厘米
  • 樹葉寬度:3.5—5.5厘米
關於樟樹,詞語解釋,形態特徵,樟樹影象,看樟樹林,

關於樟樹

詞語解釋

樟樹是樟科常綠大喬木,別名香樟(杭州)、木樟、烏樟(四川)、芳樟、番樟、香蕊、樟木子、小葉樟。原產中國南部各省,台灣、越南、日本等地亦有分布。樟樹亦是浙江省杭州市、寧波市、金華市、江蘇省無錫市、江西省南昌市、上饒市 、景德鎮市、樟樹市安徽省馬鞍山、安慶市、湖南省長沙市、湖北省鄂州市、四川省綿陽市、自貢市、貴州省貴陽市的市樹。另有江西省樟樹市,地處江西省中部,贛江中游,鄱陽湖平原南緣。

形態特徵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高可達50米,樹齡成百上千年,可稱為參天古木,為優秀的園林綠化林木。樹皮幼時綠色,平滑;老時漸變為黃褐色或灰褐色縱裂。冬芽卵圓形。葉薄革質,卵形或橢圓狀卵形,長5—10厘米,寬3.5—5.5厘米,頂端短尖或近尾尖,基部圓形,離基3出脈,近葉基的第一對或第二對側脈長而顯著,背面微被白粉,脈腋有腺點。花黃綠色,春天開,圓錐花序腋出,又小又多。球形的小

樟樹影象

果實成熟後為黑紫色,直徑約零點五公分;花期4—5月,果期8—11月。
灰褐色的樹皮有細緻的深溝縱裂紋。樟樹全株具有樟腦般的清香,可驅蟲,而且永遠不會消失。葉互生,紙質或薄革質,樹幹有明顯的縱向龜裂,極容易辨認。據說因為樟樹木材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一個木字做為樹名。
樟樹是常綠喬木,它的常綠不是不落葉,而是春天新葉長成後,去前一年的老葉才開始脫落,所以一年四季都呈現綠意盎然的景象...樟樹的小花非常獨特,外圍不易分辨出花萼彌或花瓣的花有6片,中心部位有9枚雄蕊,每3枚排成1輪。

看樟樹林

樟樹林本指一片樟樹形成的林子,後來被引申為一種精神的象徵(見西南大學樟樹林吧),同時因為樟樹被很多城市用在園林綠化方面,被成為城市天使。2010年2月,樟樹林被給予新的意義:學生交流互動平台。
2009年,西南大學部分學生在西南大學BBS上發貼稱希望有一個自己的交友平台。這便開始刺激部分致力於推動為學生服務的學子。爾後,西南大學BBS上一些會員開始著手建設多功能社區平台。經過一年多的反覆建設與實踐,西大建站(網站)、西大信息網開始進行為期一個月內測
再經過一年多的時間,也就是在2010年2月2日,西南大學佳友社區正式建成並開始內測,內測時,由馬超進行管理並負責。2010年2月20日,西南大學佳友社區正式上線運營,管理團隊依舊由馬超帶領。2010年5月底,西南大學佳友社區管理團隊負責人馬超退出該社區管理平台。此後,該社區一度進入普通狀態。
2011年2月在沉寂一年之後,樟樹林再度付出,並背水一戰,開始新的征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