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方程式

極速方程式

這是一部經典的熱血勵志動漫,足以讓那些不感冒賽車番的人愛上這種類型的動漫,現在看來,05年的畫風和人設實在是很抱歉,或許會讓很多畫風黨錯過這部優秀的漫畫吧,但是要想到,他單憑劇情就在豆瓣達到8.9的高分,望君莫錯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極速方程式
  • 原版名稱:カペタ
  • 其他名稱:Capeta
  • 地區:日本
  • 導演:三澤伸
  • 製片:Studio Comet
  • 出品:製作、製作委員會可填入此項
  • 發行:Studio Comet
  • 發行時間:2005
故事簡介,STAFF,總共集數,人物簡介,製作人員,分集劇情,

故事簡介

一位名叫勝平太的少年,幼年就失去母親而與父親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因父親忙於工作,才國小四年級的他,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和自己的父親,無論如何難過,在他爸爸面前卻都是一句:“沒事的,我沒事的”。他父親一直以為他是真的沒事,還以此為傲,常常向同事炫耀他孩子的懂事,但後來知道了,他的孩子都只是故作堅強,一直在忍耐,於是他決定要做一些事去彌補他的孩子。後來有一天他看到了小型賽車,隨即想到他痴迷車子,於是就從垃圾堆裡面拼湊了一部小型賽車送給他,從此之後,勝平太的命運改變了!
曾經以一部《消防員大吾的故事》而被廣大漫迷所熟悉的曾田正人老師的賽車漫畫作品《極速方程式》終於決定TV動畫化並於日本正式播放。該漫畫曾獲2005平成17年度第29回講談社漫畫賞“少年部門大賞”,是一部適合青少年欣賞的勵志作品。

STAFF

■ 原作:曽田 正人(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原作協力:冨山 玖呂
■ 監督:三沢 伸
■ シリーズ構成:上代 務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畫監督:興村 忠美
■ 音楽:佐橋 俊彥
■ アフレコ演出:三ツ矢 雄二
■ ダビング演出:ハマノカズゾウ(#6~)
■ 音響製作:デルファイサウンド
■ 製作スタジオ:スタジオコメット

總共集數

TV版目錄
1~邊緣-觸及
2~我的賽車
3~初次的上路
4~轉彎攻破
5~對手
6~勝太平隊
7~結局
8~崩潰
9~高速行駛
10~預賽時間
11~起跑
12~戰役
13~車隊配合
14~贏者
15~Step Up
16~Pelanty(處罰)
17~Over Test
18~贊助
19~賽道對抗
20~拍檔
21~賽車歷史
22~壓力
23~最後的機會
24~條件
25~反轉
27~藍旗
28~挑戰
29~乾地輪胎
30~車-太盤轉彎
31~側面.by.側面
32~最後圈
33~Presentation(陳述)
34~網羅
35~表演
36~空轉
37~新賽車
38~Fomua Stlla
39~第一階段
40~移動.提高
41~百葉褶.彎道
42~轉折點
43~提升高潮
44~加油
45~勝利桿
46~選拔
47~完美勝利
48~下一個舞台
49~對抗
50~第二車手
51~紅色地帶
52~黑白格子旗

人物簡介

勝平太
一位堅強又孝順的小孩,自從得到父親送給他的小型賽車後,就找到了自己的熱情與活力,在激烈的比賽中,盡情的奔跑。
勝平太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雖然性格很大大咧咧,但卻很照顧勝平太,常常給他關心及鼓勵。
勝平太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剛開始雖然很討厭勝平太,但後來卻成了好朋友,還積極幫他籌措參加比賽的經費。
一位實力堅強的車手,目標是成為全日本第一,參加世界F1賽車比賽。有著一副很冷酷的外表,只執著於自己的目標。
勝平太的父親,因妻子去世而獨立養大勝平太。他為了家計及參賽經費而不眠不休的工作著。
源奈臣的母親,年輕時活躍於全日本小型賽車錦標賽,現在則在小型賽車車隊中指導小孩子。

製作人員

原作: 曾田正人
原作協力: 富山玖呂
監督: 三澤伸
系列構成: 上代務
角色設計: 興村忠美
音樂: 佐橋俊彥
音響效果: 遠藤隆

分集劇情

01拆掉限速器!
  勝平太是一個與父親相依為命的小孩,父親忙著工作養家,根本沒時間陪他,甚至連運動會都無法到場,父親一直想為懂事的勝平太做點事,這時候他想起勝平太喜歡賽車…
02我的賽車!
  茂雄為了替勝平太做一輛賽車,每天都很晚回家,茂波覺得茂雄是有了女朋友,硬逼著勝平太和他到茂雄的工廠去,意外發現茂雄做的那輛賽車,沒想到勝平太興沖沖的推著沒有引擎的賽車到山坡道路上享受賓士的快感…
03賽車場初體驗
  茂雄看到勝平太開著沒有引擎的車子的模樣,激動萬分,於是硬逼著社長把發電機給他當做車子的引擎,於是勝平太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小型賽車,並且著著阿信、茂波來到了小型賽車的賽車場,但是一開始並不順利…
04馬力全開
  勝平太開著爸爸茂雄為他做的車子在賽車場上賓士,沒想到因為車架歪斜的關係,讓車子不停打轉,就連賽車場的管理員都勸他放棄了,只是勝平太為了不讓爸爸失望,終於找出可以讓車子直線行走的方法了
05 勁敵
  勝平太的四汽缸賽車比不上賽車專用的二汽缸引擎,但是他毫不氣餒的用盡各種方法,終於在一個下坡彎道上與對手並排了,但是對方一踩油門馬上又被甩開了,這一次的結果讓他明白車子的好壞足以影響比賽的結果,也讓他失望不已…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