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坨村

楊坨村

楊坨村在2001年前隸屬於原城東鄉,位於江蘇省贛榆縣城北約4公里,沿海公路穿村而過,緊靠204國道,北距同三高速公路進出口不足10公里,交通十分方便,區位非常優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楊坨村
  • 所屬地區:江蘇省贛榆縣城
  • 地理位置:江蘇省贛榆縣城北約4公里
  • 人口:1800多人
  • 性質:典型的漁業村
基本概況,主要產業,

基本概況

楊坨村是比較典型的漁業村,全村有人口1800多人,主要產業是海產品養殖、水產育苗、水貂養殖以及海洋捕撈、海產品加工、繩網加工等。

主要產業

一是水產育苗。育苗業是楊坨村的重點支柱產業,全村有育苗廠20多家,育苗水體10多萬立方,主要苗種有中華絨螯蟹苗(大眼幼體)、幼蟹、扣蟹、以及東方對蝦苗、南美白對蝦苗、梭子蟹等。
二是海產品養殖。海產品養殖業是楊坨村的傳統產業和主要產業,也是該村農民收入的重要來源。楊坨村的海產品養殖已經發展到20000多畝,主要養殖品種有縊蟶、扇貝、白蛤、花蛤等各種貝類以及對蝦、南美白對蝦、河蟹、梭子蟹等。
三是水貂養殖。發達的海產品養殖與捕撈以及豐富的低值魚類資源使該村的水貂養殖業得到了快速的發展。該村規模以上水貂養殖戶已經發展到100多戶,水貂飼養量達30000多頭。
四是海洋捕撈。捕撈業是楊坨村的又一傳統產業,全村有各種捕撈船隻80多艘,年各種海產品捕撈量達2000多萬斤。
五是海產品加工。隨著產業結構的調整和海產品養殖業、捕撈業的迅猛發展,為楊坨村的海產品加工業的發展奠定了基礎。該村從事海產品加工已經發展到100多家,年生產對蝦、梭子蟹等乾鮮海產品4000多萬斤。
六是繩網加工。楊坨村不僅是捕撈大村,也是繩網加工專業村,全村有繩網加工廠、戶20多家。由於該村生產的各種船用繩網質量好、價格低而遠銷大煙臺、上海、浙江等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