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系(一種穿著風格)

森林系(一種穿著風格)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就是指化妝的效果是“有妝似無妝”,自然健康

森林系的意思就是像森林一樣清新、像大自然一樣自然。氣質感覺像從森林裡出來一樣,一群喜歡穿著天然材質布料的寬鬆棉裙,留著一頭長或短的飄逸髮型,腳踩平底圓頭便鞋的年輕女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森林系
  • 效果:“有妝似無妝”
  • 意思:像森林一樣清新
  • 法則:穿衣打扮清新舒適
簡介,日本風,森林條件,森林女孩,代表人物,森林圖冊,

簡介

森林系搭配提倡的就是自然健康,氣質活脫像是森林中走出來的一樣清新。所以森女泛指的就是溫柔,喜歡穿質地舒適的服飾崇尚自然。
泛指氣質溫柔、喜歡穿質地舒適的服飾且崇尚自然的女生“森女
"森女"法則: 1.穿衣打扮清新舒適 2.清醒素雅的妝容 喜歡民族風的服飾。
森林系女孩從2009年春天在日本東京原宿開始流行的。
森林系搭配森林系搭配
在中國流行起來從2009年夏秋開始。

日本風

日本東京是時尚重鎮,每隔一陣子就會出現新名詞,繼敗犬女、草食男之後,日本社會又多了一個新興的族群,叫做“森林系女孩”。泛指氣質溫柔、喜歡穿質地舒適的服飾且崇尚自然的女生“森女”的平均年齡也就20歲左右,不崇尚名牌。穿著質地舒適的棉質服飾,顏色也以大地色和暖色係為主,有如從森林中走出而得名。
“ 森林系女生”MORI是日語“森林”的意思,“森女”就是仿佛生活在森林裡的女生,清新自然,甜美,已成為日本主流流行派系的突出一類。
森林系女孩的特徵在於不喜歡盲目追求時下的流行時尚,喜歡民族風味的服飾,習慣隨身攜帶相機,並推崇反璞歸真的生活模式,這樣一股清新的氣息在日本社會中自成一格,也意外的掀起了一波熱潮。嚮往慢活生活的森林系女孩,無論是打扮或是生活態度,儼然成為日本年輕美眉追求的新典範。
森林系女孩這個名稱來自於一位20多歲的網友,因為被朋友說過很像是在森林中長大的女孩,於是就在網路上開設了“森林系女孩”的社群,想不到受到許多網友熱烈的支持與討論,現在也成為日本最熱門的話題。森林系女孩實踐慢活生活,平時最愛在咖啡廳里悠閒看書,或用隨身攜帶的相機紀錄美好的事物。
2009年以來,以“森林系女孩”為主題的雜誌和書籍,在日本相繼問世,對社會流行事物相當敏感的百貨公司,特地規劃了森林系女孩專區,無論衣物,雜貨,文具一應俱全,全力趕搭這波熱潮。 喜歡與人為善,帶著親切氣度與文藝氣質 ,嚮往慢活生活的森林系女孩,這樣的打扮與生活態度,也為繁忙的現今社會,帶來了一抹清風。
留著一頭長或短的飄逸髮型,腳踩平底圓頭便鞋的年輕女孩。除了衣著打扮上的風格相似以外,她們還喜歡隨身攜帶相機拍攝周圍的景致,喜歡安靜地坐在咖啡廳看小說度過悠閒午後,並且對美術,文學,影響都保持著較高的關注度。根據網路調查。日本明星蒼井優正是女孩心中森女代表,此外還有宮崎葵上野樹里永作博美等也榜上有名。此外,漫畫家夏達,也是人們心中的標準森林系女生,清新淡雅的感覺使人迷戀也許是世界性的範圍的綠色環保,節能低碳理念的潮流指向所一致。森女以清新自然的氣息意外掀起一波浪潮。無論是穿著打扮還是生活態度,“森女”儼然已成為越來越多年輕女孩追求的新典範。

森林條件

1.喜歡民族風的服飾
2.不盲目追求名牌
3.生活態度神悠然
4.喜歡隨身帶著相機
5.不管日子多忙,一定要抽空到咖啡廳閱讀沉澱心靈
6.生平最大的夢想就是到童話王國北歐去朝聖

森林女孩

1.穿衣打扮清新舒適
2.清新素雅的妝容
3.隨時用相機記錄生活

代表人物

宮崎葵(1985年11月30日-),出生於日本東京的女演員及模特,就職於平田事務所(Hirata Office)。宮崎葵是少數同時活躍於藝術和主流電影的年輕演員,演技與人氣兼具,其兄長宮崎將亦為演員,兄妹曾多次共演。2001年憑《害蟲》獲得南特三大陸電影節影后。2002年的《人造天堂》獲得第16回高崎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2005年在漫畫《NANA》改編的電影中飾演小松奈奈而大受歡迎。2007年21歲時和演員高岡蒼甫宣布結婚。2008年主演NHK大河劇《篤姬》,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的主演。並成為日本多家媒體雜誌所選出的2008年度最活躍人物。
宮崎葵出生於日本東京都,20歲之前,她已經拍攝過多部電影。曾與青山真治鹽田明彥等知名導演合作過。2000年宮崎葵的電影處女作《人造天堂》(青山真治導演)曾在坎城電影節上大放異彩,獲得了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2001年的《害蟲》(鹽田明彥導演)還獲得了法國南特電影節影后。2002年在人氣漫畫NANA改編的同名電影作品中飾演小松奈奈。2005年再度與青山真治合作,與淺野忠信配戲的《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何離棄我》一片,入圍了坎城電影節的一種注目單元,同年於中國取景拍攝了一本寫真集《光》。
2008年出演大河劇《篤姬》,獲得超高收視率,宮崎葵目前是日本最當紅的演員與廣告代言人,日本觀眾心目中的次世代女王接班人人選之一,而電影方面她也別有建樹,小小年紀便以演技精湛聞名世界影壇,她在青山真治的《人造天堂》、鹽田明彥的《害蟲》已及與永瀨正敏合作的《血色之槍》中塑造的邊緣少女形象,都給人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蒼井優
蒼井優(1985年8月17日-),日本女演員,本名夏井優,福岡縣人。身高160厘米,血型為A型,獅子座。岩井俊二導演的愛將。2006年,憑《扶桑花女孩》成為藍絲帶影后,一連獲得15個演技獎項,被日本人稱為“未來日本電影界三大棟樑”之一。蒼井優與好友宮崎葵並稱“DOUBLE AOI”,兩人公認是日本電影年輕女演員中演技派的佼佼者。

森林圖冊

圖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