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女

森林女

“森林女”,顧名思義就是打扮像是從森林中走出來的女孩,這樣的女孩喜歡民族風服飾,不盲目追求名牌,生活態度也很悠閒,最大的特點就是喜歡隨身帶著相機,把美好的時刻給紀錄下來。“森林女”的出現引領流行潮流,也讓女孩兒們開始注重內心自我的需求。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森林女
  • 源自於日本最大的交流網站
  • 開設:開設了一個名為“森林女”的社群
  • 含義:打扮像是從森林中走出來的女孩
詞源,詞義,特徵,心理分析,代表人物,

詞源

“森林女”一詞源自於日本最大的交流網站——mixi,有個女網友因為被朋友說“你真像是在森林里長大的女孩”,而得到靈感,開設了一個名為“森林女”的社群,並列舉了些特質。結果,吸引了很多女生加入。
森林女森林女

詞義

“森林女”特指擁有自然溫柔氣質,對服飾等事物有特殊要求的潮流女性。例如:純棉、麻制或是手工編織的天然材質布料、以大地色係為基調的衣服、手工製作的配件小物等。日本大刮一股“森林”風,到處流行“森林女”,所謂“森女”,就是指20歲左右,穿著打扮生活形態等,都非常貼近森林那種輕鬆愜意感覺的女孩子。她們不崇尚名牌,穿著有如走出森林的自然風格。以不做作、天真、自然的生活風格被大家認可。

特徵

1、不盲目追求名牌,不只注重外型打扮;
2、閒暇時還會穿梭在小巷間查找造型配飾;
3、“森林女”還是一種生活態度,不管日子多忙碌,一定要抽空到咖啡廳閱讀沉澱心靈;
4、喜歡美麗的童話還有手工藝品;
5、生平最大的夢想就是到童話王國北歐去朝聖;
6、為了紀錄下美好的一刻,她們隨身帶著相機,實時行樂就是生活態度。

心理分析

心理學家分析,“森林女”的出現是注重內心需求的本我與高壓力下的現代社會生成抗衡,這股“森林風”潮流也在日本掀起旋風,流行雜誌推出特刊,百貨公司也趕緊增設專櫃,處處洋溢初秋的大地氣息。民族風的洋裝搭上甜美的毛線帽,這一身行頭宛如從森林中走出來的女孩,“森林女”正是日本新類型的流行風潮。

代表人物

2009年9月,在某網站的調查中,日本年輕女星蒼井優以票數最多當選為“森林女孩”代表的最佳人物,宮崎葵與上野樹里分別排名第2位,第3位。此外,永作博美,深津繪里,麻生久美子,aiko等也都榜上有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