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柔(電視劇《回到三國》人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桑柔,女,23歲,電視劇《回到三國》人物,劉備將軍府婢女。扮演者為楊怡

資料,背景及遭遇,

資料

姓名:桑柔
桑柔
性格:冰雪聰明,待人以誠;處事靈活,深得劉家上下愛護。相信婚姻大事一定要經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後聽過關於「自由戀愛」的言論後改變初衷。雖然如此,仍然堅持從一而終,專心一意。

背景及遭遇

本為冀州人士,父母因戰亂而雙亡,成為孤兒,及後遇上劉備(李國麟飾),被收留為婢女,其後便一直跟著劉備在將軍府中生活。
冰雪聰明,對主子服侍妥貼,因而深得劉府上上下下的喜愛,劉備亦視之為親生女兒看待。本為專責服侍糜夫人(羅泳嫻飾)的婢女,但適逢甘夫人剛誕下阿斗,希望調其到來幫忙。兩位夫人各不相讓之下,引來一場小風波,幸得司馬信出計,事件才得以平息,二人因此事而結識。
桑柔為司馬信所救,慢慢發現雙方話甚投契,於是發展成為朋友。不幸地,因為一次遇上了求偶心切的司馬信,誤墜他所設下的「愛情陷阱」,兩人因此共度了浪漫一夜。浪漫過後,自以為可以與司馬信開花結果,一生一世,不料司馬信吊兒郎當,對自己的態度模稜兩可,頓感大失所望。
桑柔
後來,桑柔禁不住將二人的事告知劉備兩位夫人,令兩位夫人大為緊張,更出言向司馬信逼婚,男方固然不願,忍無可忍之下坦言對自己從未認真,桑柔頃刻自覺痴心錯付,深受打擊,藉口伴陪大夫人到仙館靜修,實際躲藏深山孤獨終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