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嶺村(湖南省常德市深柳鎮轄村)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桃花嶺村
  • 別名:永興
  • 地理位置:位於深柳鎮南部,東至永葆渠、西與新開口村
  • 人口:2658人
桃花嶺村位於深柳鎮南部,東至永葆渠、西與新開口村、鎮漁場相連,南抵楊家河,北靠官陵湖村。相傳清朝末年,在紅菱塘一帶有一河洲——連綿幾千米長,洲上遍種桃樹,每到初夏,桃花盛開,奼紫嫣紅,片片桃林洋溢著靚麗的光彩,煞是好看,故把周圍所轄近五平方公里的地域命名為“桃花嶺”。文化大革命時期,桃花嶺被更名為“永興”。1981年,落實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後,又恢復為“桃花嶺”。2009年,原農林場併入桃花嶺村。
桃花嶺村集雨面積6562畝,其中水田3137畝、旱地3425畝,養殖面積600畝,轄20個村民小組組,635戶,2658人。村內有通村公路8公里,硬化溝渠8000米,常岳高速公路橫貫該村,村內有學校、醫務室、移動通信基站、遠程教育網站。村民除從事傳統農業生產外,常年種植辣椒500畝以上,是有名辣椒之村,另有100多村民從事建築業,村民較為富裕。
桃花嶺村曾是八十年代的省級文明村和我縣第一批新農村建設示範村,該村村風民風好,民眾講究整潔美觀,曾是全縣清潔工程項目示範村。
2015年,桃花嶺村在綠色產業發展上邁出了堅實的步伐,新建桃花苗圃基地1個,在村主幹道新植觀賞桃500餘株,並力爭經過三至五年的努力,讓該村成為安鄉名副其實的桃花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