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流浪者足球俱樂部(格拉斯哥流浪者)

格拉斯哥流浪者足球俱樂部

格拉斯哥流浪者一般指本詞條

格拉斯哥流浪者是蘇格蘭超級聯賽球隊之一,球隊主場位於格拉斯哥西南部的埃布羅克斯球場(Ibrox Stadium)。與同城夙敵凱爾特人(Celtic FC)並稱世界足壇著名的“老字號德比”,兩隊壟斷蘇格蘭聯賽超過100年。2012年流浪者因債務被迫破產,球隊重組,被罰入乙級聯賽(蘇格蘭的第四級別聯賽)重新開始。2013年流浪者奪得12/13賽季蘇乙冠軍,升至甲級。2014年28戰26勝2平提前8輪奪冠,升至蘇冠。14/15賽季獲得蘇冠第三名,在升級附加賽中連克第四名與第二名,但在與14-15賽季蘇超倒數第二名馬瑟韋爾隊的比賽中被對手擊敗,無緣15-16賽季蘇超聯賽。

台北時間2016年4月6日,蘇格蘭冠軍聯賽第32輪,流浪者主場1-0擊敗鄧巴頓,提前鎖定聯賽冠軍,晉級下賽季蘇格蘭超級聯賽。

基本介紹

球隊簡介,球隊歷史,主場介紹,球隊誕生,從悲劇到喜劇,索內斯時代,9連冠,麥克利什時期,被罰降級,歷任教練,球隊榮譽,比分紀錄,出場紀錄,轉會紀錄,球隊歌曲,2018年陣容,2017年陣容,2016年陣容,相關戰況,球隊陣容,聲明,內容,百年豪門,

球隊簡介

流浪者俱樂部保持著歷史上54次奪取國內頂級聯賽冠軍,7次國內賽事三冠王(聯賽,蘇格蘭足總杯,蘇格蘭聯賽杯)的世界紀錄,同時19次奪得雙冠王的紀錄僅次於北愛爾蘭球隊林菲爾德。2000年,流浪者贏得俱樂部歷史上第100項重大賽事錦標,為世界首個達到此項榮譽的足球俱樂部。1961年,流浪者打進歐洲優勝者杯決賽,成為首支打進歐洲賽事決賽的英國球隊。1972年,流浪者在巴塞隆納諾坎普球場戰勝莫斯科迪納摩,贏得歐洲優勝者杯冠軍。另外1961、1969兩次拿到該項賽事亞軍。2008年,流浪者打進歐洲聯盟杯決賽,決賽當天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5萬的流浪者球迷前往決賽地曼徹斯特城,他們當中的絕大部分都沒有比賽門票。
格拉斯哥流浪者足球俱樂部
流浪者主場埃布羅克斯球場(Ibrox Stadium)位於格拉斯哥西南部埃布羅克斯(Ibrox)區艾美斯頓路(Edmiston)路,可容納51082人,是歐足聯早些年選定的歐洲23個五星級球場之一,蘇格蘭的另一代表是蘇格蘭國家球場漢普頓公園(Hampden Park)。2006年,歐足聯採用歐洲精英球場(UEFA Elite stadium), 取代了星級球場的評判方法,埃布羅克斯球場仍列其中。儘管流浪者傳統意義上被英國國教新教勢力所影響和掌控,但時至今日,球隊的球員以及球迷已經來自五湖四海,擁有不同的膚色和宗教信仰。與同城愛爾蘭天主教勢力的代表凱爾特人的百年競爭,是流浪者俱樂部歷史長河中的主旋律。
埃布洛克斯球場埃布洛克斯球場
流浪者的暱稱是“泰迪熊”(The Teddy Bears)或者“The Gers”,球迷們稱呼自己為“藍鼻子”(Blue Noses),球隊的準確名稱 Rangers FC,則是從老名稱 Glasgow Rangers 逐漸演變而來。

球隊歷史

各項數據截止: 2010-07-30
格拉斯哥流浪者足球俱樂部擁有悠久而輝煌的歷史,球隊迄今為止贏得113項主要賽事榮譽(截止2010年),而在球隊137年的歷史中只有12名主教練先後在流浪者執教。俱樂部最初形成於1872年,1873年是官方成立年份。

主場介紹

埃布羅克斯球場(Ibrox Stadium)原稱埃布羅克斯公園(Ibrox Park),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克萊德河南岸伊布羅克斯區(Ibrox, Glasgow),是流浪者的主場球場。埃布羅克斯曾是歐洲足聯五星級足球場,現時稱為“歐洲足聯精英球場”(UEFA's Elite Football Stadia)。1939年1月有破紀錄的118,567名球迷入場觀看一場流浪者對凱爾特人的聯賽,至今仍然是全英國聯賽最高入場人數紀錄。埃布羅克斯由著名球場建築師阿奇巴爾·雷奇(Archibald Leitch)設計,於1899年12月30日進行首場賽事,流浪者以3-1擊敗哈茨。埃布羅克斯自揭幕以來曾發生兩宗嚴重球場慘劇,首宗發生於1902年,當一場由蘇格蘭對英格蘭的國際賽進行時,部分看台倒塌,造成26死及超過500人受傷的重大意外;次宗發生在1971年,當一場傳統在元旦日舉行的老字號德比戰結束後,觀眾魚貫離場時,柯普蘭看台(Copland End)前往後方第13號通道的樓梯圍欄倒塌,造成人踏人意外,引致66人死及超過200人受傷。
埃布羅克斯的主看台位於球場南面,三層高,頂層稱為“俱樂部甲板”(Club Deck),北面的“高文看台”(Govan Stand)兩層高,而位於兩邊球門後方,東面的“柯普蘭看台”(Copland Stand)和西面的“布隆洛安看台”(Broomloan Stand)同為兩層高,除此之外,在主看台下層尚有東西圍欄(East and West Enclosures),而“高文看台”兩邊亦建有角落看台與相鄰看台連結。在2006年夏季完成“高文看台”的“72酒吧”(Bar 72)坐席後,埃布羅克斯的總容量達到51,082人。2006年8月22日流浪者宣布將主看台命名為“比爾·斯特魯斯主看台”(The Bill Struth Main Stand),以紀念服務球隊長達34年的前主教練比爾·斯特魯斯(Bill Struth)逝世50周年。

球隊誕生

1872年,四名足球愛好者彼得·麥克尼爾(Peter McNeil),摩西·麥克尼爾(Moses McNeil)兩兄弟以及 麥克比斯(Willian McBeath),彼得·坎貝爾(Peter Campbell)在格拉斯哥公園(Glasgow Green)的弗萊舍河岸(Flesher's Haugh)與一群踢球者相會,他們萌生了組建一支足球隊的想法。很快,同年5月他們在弗萊舍河岸進行了球隊的處子戰,0比0與卡蘭德(Callander)握手言和,這標誌著球隊的正式建立。而流浪者(Rangers)這個名字是摩西·麥克尼爾在一本關於英式橄欖球的書中得到的靈感。
1876年,球隊逐漸正式,摩西·麥克尼爾成為流浪者歷史上首名國腳,參加了蘇格蘭對陣陣威爾斯的國際比賽。1888年,隨著位於格拉斯哥東部的凱爾特人俱樂部(Celtic FC)成立,百年後依然生生不息的老字號德比(Old Firm)拉開帷幕,在雙方的友誼賽中也是歷史首戰中,凱爾特人最終5比2勝出。1890年, 首屆蘇格蘭聯賽成立,在聯賽附加賽中2比2戰平多姆巴爾頓(Dumbarton)的流浪者與對手並列首屆蘇格蘭甲級聯賽冠軍。
1877年的流浪者1877年的流浪者
1874年成立的蘇格蘭杯足總杯久負盛名,流浪者在1877和79年兩次決賽失利後終於於1894年首獲蘇格蘭足總杯冠軍,決賽中3-1擊敗了凱爾特人。值得一提的是1887年,流浪者受邀參加了英格蘭足總杯並殺入四強,在半決賽輸給了阿斯頓維拉(Aston Villa)。
19世紀末的流浪者已經展現出即將成為蘇格蘭足壇頂級球隊的風貌,1897和98年贏得蘇格蘭足總杯,,1899年以18場全勝戰績拿下聯賽桂冠,同年俱樂部成為有限公司,比賽顧問威爾頓(William Wilton)成為球隊首位正式主教練, 並且任命亨德森(James Henderson)擔任俱樂部董事會主席,同時開始了主場埃布羅克斯球場(Ibrox Stadium)的改造計畫。
威爾頓和斯特魯斯
20世紀初的流浪者繼續著成功,1900至1918年間,流浪者拿下7座聯賽冠軍,在1919年衛冕失敗後, 1919-1920賽季的流浪者拿出了傑出的表現,在威爾頓及助手斯特魯斯(Bill Struth)的率領下,球隊在42場比賽打進106球重奪冠軍。然而1920年5月在一起輪船事故中,威爾遜不幸遇難早逝,斯特魯斯因此被推向前台,流浪者開始了長達34年的斯特魯斯時期。
斯特魯斯在戰火紛飛的歲月里為流浪者帶來了18座聯賽,10座蘇格蘭足總杯賽及2座蘇格蘭聯賽杯冠軍。1948-49賽季,流浪者拿下國內賽事三冠王(聯賽,蘇格蘭足總杯蘇格蘭聯賽杯)開創了蘇格蘭足壇的先河,斯特魯斯是流浪者最偉大的教練之一,為了紀念他的豐功偉績,後人把球隊主場伊布羅克斯的主看台命名為比爾·斯特魯斯看台(Bill Struth Stand)。
西蒙與走向歐洲
1953年, 西蒙(Scott Symon)接替了載譽而退的斯特魯斯,50年代的流浪者繼續在蘇格蘭足壇霸主地位,西蒙在任期內共拿下6座聯賽、5座蘇格蘭足總杯賽以及4座蘇格蘭聯賽杯冠軍。1963-64賽季拿下國內賽事三冠王(聯賽,蘇格蘭足總杯,蘇格蘭聯賽杯)1956-57賽季流浪者首次參加歐洲冠軍杯,是蘇格蘭以及英國足壇繼希伯尼安(Hibernian FC)之後第二支參加歐洲冠軍杯的球隊。
進入60年代後流浪者開始成為歐戰常客。1960年,流浪者在歐洲冠軍杯半決賽中總比分4-12不敵法蘭克福。次年流浪者成為首支打入歐洲賽事決賽的英國球隊,但是他們沒能創造奇蹟,在兩回合的歐洲優勝者杯決賽中,1-4不敵佛羅倫斯。1967年, 流浪者再次殺入歐洲優勝者杯決賽,但經過加時賽0-1輸給拜仁慕尼黑後再次屈居亞軍。由於同年凱爾特人贏得歐洲冠軍杯冠軍,而流浪者未能登頂歐洲讓球迷極度失望,西蒙在球迷和輿論的壓力之下於1967年10月離職。
50年代末到60年代初期,流浪者陣中擁有一位奇才——巴克斯特(Jim Baxter),他的神話般的球技和自私的球風在流浪者和蘇格蘭代表隊中獨樹一幟,引得巨大的爭議。

從悲劇到喜劇

1967年11月1日,年僅34歲的大衛·懷特(Davie White)成為流浪者第四任教練,但是年輕的懷特面對的是凱爾特人歷史上最成功和老練的主帥——蘇格蘭名帥喬克·斯坦(Jock Stein),在懷特執教的首個賽季於聯賽最後一輪痛失聯賽冠軍後,流浪者連續經歷兩個賽季一無所獲。1969年12月,曾於1965年帶領基爾馬諾克(Kilmarnock FC)奪取聯賽冠軍的主帥瓦德爾(Willlie Waddell)接替懷特。但直到1972年卸任,瓦德爾的球隊在國內賽場成績不見起色,絲毫無法撼動凱爾特人的霸主地位。
1971年1月2日,這是球隊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在流浪者坐鎮主場同凱爾特人的德比戰中,科林·斯坦(Colin Stein)在終場前將比分扳平的一刻,無數已經或準備退場的球迷返回球場坐席,造成了人群的擠壓和大規模踩踏事故。在這場事故中,66人失去了生命,今天的埃布羅克斯球場已經是一座安全而現代化的球場,而球場外矗立著當時流浪者隊長約翰·格雷格(John Greig)的銅像,以及鐫刻在紀念碑石上的66位遇難者的名字也永遠提醒著人們那段悲傷的歷史。
1971-72賽季,瓦德爾帶領流浪者在擊敗里斯本競技,都靈,拜仁慕尼黑等隊後殺入歐洲優勝者杯決賽。1972年5月24日在巴塞隆納的諾坎普球場,流浪者3-2戰勝前蘇聯勁旅莫斯科迪納摩(Dynamo Moscow), 科林·斯坦和威利·約翰斯通(Willie Johnston)分別建功,不過比賽結束前,瘋狂的流浪者球迷沖入賽場導致比賽未能在完場前順利結束,獎盃最終歸屬流浪者,但是迫於當時西班牙的弗朗哥軍政府壓力,歐足聯判定流浪者歐戰禁賽兩年(後減為1年),流浪者成為史上首支因禁賽失去衛冕資格的俱樂部。
1972諾坎普 約翰·格雷格舉起歐洲優勝者杯1972諾坎普 約翰·格雷格舉起歐洲優勝者杯
華萊士與格雷戈
奪得俱樂部首個歐戰冠軍數周后,瓦德爾宣布擔任球隊領隊,教練組成員喬克·華萊士(Jock Wallace)於1972年5月31日成為球隊新任主教練,華萊士的執教才能幫助球隊逐步走出低谷。1972-73賽季是俱樂部百年華誕,國內賽事多年無冠的流浪者終於有所斬獲,蘇格蘭足總杯決賽中3-2擊敗凱爾特人,7年後首奪蘇格蘭足總杯,聯賽中也僅落後凱爾特人1分位居次席。
1974-75賽季,流浪者奪回失去十年之久的聯賽冠軍,同時粉碎了凱爾特人十連冠的夢想。接下來的1975-76賽季,蘇格蘭頂級聯賽經過組建並更名為蘇格蘭超級聯賽(Scottish Premier Division),首次擴軍至十支球隊,流浪者實現了衛冕並於1976年奪取國內賽事三冠王(聯賽,蘇格蘭足總杯,蘇格蘭聯賽杯)經過失敗的1976-77賽季後, 流浪者在1978年再度問鼎三冠王(蘇超,蘇格蘭足總杯,蘇格蘭聯賽杯)也是球隊歷史上第四次三冠王(聯賽,蘇格蘭足總杯,蘇格蘭聯賽杯)。
戴維庫珀戴維庫珀
70年代後期的出色成績再次樹立了流浪者在蘇格蘭足壇的領軍地位。1978年賽季結束後,華萊士令人意外的突然宣布辭職。流浪者只能將當時球隊的隊長約翰·格雷格推向前台,1978年5月24日,年輕的格雷格成為流浪者第7任主帥。
球員時期風光無限的格雷格帶領著一隻充滿潛力的球隊,1978-79賽季的歐冠賽場,流浪者先後擊敗尤文圖斯埃因霍溫,四分之一決賽中惜敗給科隆,而在國內賽場失去了蘇超冠軍頭銜而未能拿下三冠王。此後格雷格帶領的流浪者再次走向低谷,1979-80賽季,流浪者僅排在蘇超第五,落后冠軍阿伯丁(Aberdeen FC)11分。1981年的蘇格蘭足總杯賽冠軍以及2次蘇格蘭聯賽杯冠軍無法掩蓋流浪者在蘇超中的糟糕戰績,格雷格於1983年10月28日宣布下課。那時的流浪者擁有一名天才球員——左邊鋒戴維·庫珀(Davie Cooper),在多年後荷蘭名宿古利特的訪談中,曾有庫珀有過交手的他把這位流浪者天才選入其評選的歷史最佳陣容中。

索內斯時代

流浪者重新任命了之前在英格蘭萊斯特城執教的華萊士以重新振作球隊成績。1983年11月10日,華萊士上任,華萊士並不是當時球隊的首選,80年代初期執掌蘇格蘭足壇新老字號德比(New Firm)雙方——鄧迪聯(Dundee United)以及阿伯丁的兩位主帥麥克列恩(Jim McLean)和弗格森(Alex Ferguson)先後傳聞將執教流浪者。華萊士的球隊拿下了1983和84年的蘇格蘭聯賽杯,蘇超成績仍舊沒有起色。1985-86賽季慘澹收場,蘇超成績由接連兩個賽季的第四位滑落至第五,華萊士在賽季未被炒。
1986年4月,俱樂部宣布33歲的中場核心索內斯(Graeme Souness)成為球員兼主帥。流浪者當時的持有人,定居美國內華達州的蘇格蘭人馬爾伯勒(Lawrence Marlborough),在連年的成績下滑和財政問題後開始更多的關注球隊,他最重大的決定是任命自己財團的手下,蘇格蘭商人霍爾姆斯(David Holmes)為俱樂部主席,而霍爾姆斯的重要動作即是扶正索內斯。霍爾姆斯主席不僅使球隊走上了商業化經營的道路,另外多次對埃布羅克斯球場進行現代化改造。
由於索內斯在英格蘭足壇的聲譽以及霍爾姆斯主席的大力支持,俱樂部開始大量引入來自英格蘭的一流球員,包括1986年夏天加盟英格蘭後防中堅布徹(Terry Butcher)和門將克里斯·伍茲(Chris Woods),而中場球員威爾金斯(Ray Wilkins),沃特斯(Mark Walters)等人在隨後幾年陸續加盟。
1986-87賽季,索內斯執教首個賽季,流浪者便結束了長達8年蘇超冠軍的等待並且拿下蘇格蘭聯賽杯冠軍。不過1987-88賽季,流浪者只是衛冕了蘇格蘭聯賽杯,蘇超落後凱爾特人12分排在第三位,但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流浪者的復興宣告了時至今日蘇超兩強在世紀之交的二十多年對蘇格蘭聯賽的統治的開始。
索內斯索內斯
大衛·穆雷的到來
蘇格蘭鋼鐵商大衛·穆雷(David Edward Murray)在80年代時期通過自己創建的鋼鐵公司已經積攢了大量財富,先前曾試圖收購家鄉球隊艾爾聯(Ayr United)未果後轉攻流浪者。1988年11月23日,穆雷以600萬英鎊的價格從財政不景氣的馬爾伯勒集團手中購得流浪者俱樂部。1989年6月2日, 穆雷正式接替霍爾姆斯成為球隊主席。
1988-89賽季,穆雷和索內斯合作的首個賽季,流浪者拿下蘇超冠軍,一年後成功衛冕。索內斯治下這幾年的流浪者充滿著成就和爭議,由於海瑟爾慘案英格蘭俱樂部被禁賽, 一些英格蘭一流球員為參加歐戰北上加盟流浪者也為球隊帶來了不俗的戰績。但球隊一百多年來堅守的傳統遭到了早期足球運動全球化進程帶來的衝擊。
1989年7月, 前凱爾特人球員莫里斯·約翰斯通(Maurice Johnston)從法國南特加盟流浪者,作為天主教徒的約翰斯通加盟了一支新教勢力球隊,這樁轉會激起了整個蘇格蘭足壇乃至社會的爭議和討論。約翰斯通在流浪者的兩個賽季里表現不俗,但是從未得到大量守舊派球迷的接受,而凱爾特人球迷更視其為叛徒。
約翰斯通的加盟從某種程度上推動了進入90年代以來,老字號德比間球迷群體宗教意識的逐漸模糊。而始作俑者,即為了球隊成績和商業利潤而違背傳統的穆雷主席,則和堅守傳統的老球迷逐漸產生了隔閡。

9連冠

1991年4月,索內斯在衝擊冠軍的時刻離開球隊南下利物浦足球俱樂部,球迷們對索內斯的離去意見不一,多數球迷對此失望,部分球迷則對索內斯參與了球隊對傳統的背叛耿耿於懷,然而所有的球迷都一致認為這是球隊歷史上最富有戲劇性和激情的一段時期。繼任者是當時的助理教練沃爾特·史密斯(Walter Smith),史密斯在1991年4月19日成為流浪者歷史上第9任主帥。 1991年的蘇超冠軍來之不易,球隊在最後一輪主場擊敗只需平局即可奪冠的對手阿伯丁,史密斯剛上任就為球隊帶來三連冠。1992年流浪者實現60年來首次四連冠,並11年首次奪得蘇格蘭足總杯。隨著俱樂部財政狀況的不斷強勢,穆雷主席的金錢支持, 一批優秀球員的加盟,1992-93賽季,流浪者開始了球隊歷史又一段強盛時期。
1989-97 9連冠1989-97 9連冠
國內聯賽的連冠保證了流浪者在歐洲賽場的有所作為,1992-93賽季的歐冠賽場,流浪者在第二輪中的“不列顛德比”擊敗了坎通納領銜的利茲聯, 在第二階段的小組賽比賽中,與馬賽、布魯日和莫斯科中央陸軍同組的流浪者取得2勝4平的不敗戰績,但落後於馬賽而未能取得小組第一,遺憾失去歐冠決賽門票。
1993-94賽季流浪者拿下雙冠王(蘇超和蘇格蘭聯賽杯,蘇格蘭足總杯決賽爆冷不敵鄧迪聯),並在之後三年連續衛冕蘇超冠軍,實現9連冠,追平凱爾特人在60-70年代間創下的紀錄。1998年,在史密斯宣布賽季末前往埃弗頓執教後,球隊狀態下滑並在最後關頭主場不敵基爾馬諾克,最終落後凱爾特人兩分,遺憾的衝擊十連冠失利。一周后的蘇格蘭足總杯決賽流浪者不敵哈茨(Hearts of Midlothian),流浪者12年來首次無冠結束賽季。90年代初期的流浪者是英國足壇的代表,球隊擁有著一批頂尖英國本土球員,而歐洲大陸及北歐的優秀球員紛至沓來也幫助流浪者實現了9連冠偉業,他們當中最著名的自然是丹麥中場布萊恩·勞德魯普(Brian Laudrup)和英格蘭天才加斯科因(Paul Gascoigne),這批球員的才華和努力使流浪者成為整個90年代蘇格蘭足壇的霸主。
“小將軍”艾德沃卡特
人稱小將軍(Little General)的荷蘭教練艾德沃卡特(Dick Advocaat)於1998年6月1日成為了流浪者歷史上首名外籍教練,自1998年7月至他離開流浪者的2001年12月間,艾德沃卡特帶隊各項比賽參賽194場拿下133場勝利,67.53%的勝率位居流浪者歷任教練之首。
加斯科因和布萊恩·勞德魯普加斯科因和布萊恩·勞德魯普
艾德沃卡特的到來顯示了穆雷主席希望球隊挑戰歐洲列強的雄心。長期以來流浪者被稱為地區霸王,在歐戰無所建樹,穆雷渴望能改變這一局面。在引進的歐洲大陸教練後,穆雷繼續投入資金以供艾德沃卡特購買球員。
1998-99賽季, 艾德沃卡特毫不手軟,花掉3600萬英鎊來打造球隊陣容,包括550萬磅購入烏克蘭邊鋒坎切爾斯基(Andrei Kanchelskis),荷蘭同鄉紐曼(Arthur Numan)和范布隆克霍斯特(Giovanni van Bronckhorst),隨後賽季其他的荷蘭球員包括莫爾斯(Michael Mols)、羅納德·德波爾(Ronald de Boer)和里克森(Fernando Ricksen)等也陸續加盟。
豪華陣容初見成效,1999年流浪者拿下國內三冠王(蘇超,蘇格蘭足總杯,蘇格蘭聯賽杯)在歐洲聯盟杯中也有不俗表現。接下來的賽季,艾德沃卡特簽下美國球員雷納(Claudio Reyna)以及荷蘭前鋒莫爾斯,2000年球隊收穫雙冠王(蘇超和蘇格蘭足總杯),在歐冠資格賽中淘汰意甲勁旅帕爾瑪殺入正賽,歐洲冠軍杯小組賽位列第三,歐洲聯盟杯中兩回合點球惜敗給多特蒙德。2000-01賽季,球隊繼續大投入,1200萬英鎊簽下切爾西的挪威前鋒弗洛(Tore Andre Flo),創下球隊引援花費記錄。球隊繼續著荷蘭化,孔特曼(Bert Konterman),里克森以及羅納德·德波爾來到流浪者。球隊再次打進歐冠正賽,但是在國內聯賽中陷入低谷,失去三連冠機會。2001-02賽季,流浪者拿下蘇格蘭足總杯和蘇格蘭聯賽杯冠軍,蘇超冠軍再次歸屬馬丁·奧尼爾(Martin O'Neill)率領的凱爾特人。
流浪者的“荷蘭幫”流浪者的“荷蘭幫”
艾德沃卡特時期得到了球迷毀譽參半的評價,花費1400萬磅修建的穆雷公園(Murray Park)訓練基地為流浪者今後的青訓工作打下基礎。而小將軍本人的人員管理方式則遭到了批評,而花錢的大手大腳也使得流浪者從一支有望享譽歐洲的球隊陷入了之後數年財政困難的窘境。

麥克利什時期

前阿伯丁的國腳後衛麥克利什(Alex McLeish)執教流浪者四年半的時期是球隊的一段動盪時期,而且麥克利什不像幾位前任那樣有充裕的資金。 麥克利什上任面臨著巨大的挑戰,蘇超中被復興中的凱爾特人超越,好在流浪者拿下了當賽季的蘇格蘭足總杯,決賽中3-2驚險擊敗凱爾特人。
2002-03賽季麥克利什用賣走弗洛的資金購得西班牙中場新秀阿爾特塔(Mikel Arteta)和湯普森(Steven Thompson),蘇超冠軍的歸屬直到最後一刻才見分曉,2003年5月25日主場6比1擊敗鄧弗姆林(Dunfermline Athletic) 後,流浪者以一個淨勝球的優勢力壓凱爾特人,而蘇格蘭足總杯和蘇格蘭聯賽杯也同時奪冠,蘇格蘭聯賽杯決賽依靠卡尼吉亞(Claudio Caniggia)和洛文克蘭茨(Peter Lovenkrands)的進球2比1擊敗凱爾特人。蘇格蘭足總杯決賽擊敗鄧迪(Dundee),為球隊建功的是義大利後衛阿莫魯索(Lorenzo Amoruso)。麥克利什第一個完整的賽季就為球隊帶來了三冠王(蘇超,蘇格蘭足總杯,英格蘭聯賽杯)但是歐戰的過早出局讓球隊在財政狀況上沒有好轉。
2002-03賽季 流浪者第51次聯賽奪冠2002-03賽季 流浪者第51次聯賽奪冠
2003年夏天,財政吃緊的流浪者賣掉了年輕隊長巴里·弗格森(Barry Ferguson), 阿莫魯索和麥坎恩(Neil McCann)等人,成績也一落千丈,結束了無冠賽季後。麥克利什將弗格森召回,並簽下比費爾(Thomas Buffel)、諾沃(Nacho Novo)、普爾紹(Dado Prso)、基爾賈科斯(Sotirios Kyrgiakos)等人,使用荷蘭門將沃特魯斯(Ronald Waterreus)頂替老門將克洛斯(Stefen Klos)。
2004-05賽季蘇超前八場只拿到5分,歐冠資格賽輸給莫斯科中央陸軍後球隊開局不利。賽季中期歐洲聯盟杯主場不敵歐塞爾未能從小組賽突圍,2005年到來後,幸運女神開始垂青流浪者,繼拿下蘇格蘭聯賽杯冠軍後,蘇超收官戰中凱爾特人在最後時刻失分,流浪者奇蹟般奪冠。這段歷史被稱為“直升機周日”(Helicopter Sunday),麥克利什拿下了他的第二座也是球隊歷史上第51座聯賽冠軍。
2005-06賽季球隊在蘇超中陷入泥潭,頭17場蘇超只勝六場,麥克利什無計可施, 十月至十一月間,流浪者各項賽事十場不勝,最終導致聯賽結束時未能趕上哈茨而失去歐冠門票。而歐冠小組賽中的流浪者憑藉高效的表現力壓波爾圖(FC Porto)殺入16強,成為歐冠改制後首支進入淘汰賽的蘇格蘭球隊,這是麥克利什為流浪者帶來的最後的功績。
麥克利什的指教得到了球迷們的認可,四年間拿到7座冠軍的麥克利什受困於球隊的財政狀況只能購買廉價球員,而由此帶來的是球隊結束了多年的外援政策轉向本土化及年輕化,2006年初簽下本土射手博伊德(Kris Boyd), 同時球隊青訓球員開始逐漸嶄露頭角,如伯克(Chris Burke),赫頓(Alan Hutton),查理·亞當(Charlie Adam)以及史蒂芬·史密斯(Steven Smith)。
"法國大革命"
2006年3月,前里昂主帥勒岡(Paul Le Guen)被確認賽季後接替麥克利什,06年夏天,法國教練成為流浪者第二任外籍主帥,勒岡帶著雄心壯志和他簽下的大量球員來到流浪者。
但是誰也沒有想到勒岡成為了流浪者歷任教練中任期最短的,導致他離去的不僅因為國內賽場糟糕的戰績,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和隊長弗格森以及球隊領導層產生的矛盾。2007年1月4日,勒岡在與俱樂部的和平談判後卸任。 唯一的成績是帶領球隊打進歐洲聯盟杯複賽。
沃爾特·史密斯的回歸
2007年1月10日,9連冠的功勳教練史密斯放下蘇格蘭代表隊的教鞭轉投流浪者,同時帶來了助教、流浪者名宿——麥考伊斯特(Ally McCoist)以及一線隊教練麥克多沃爾(Kenny McDowall),蘇格蘭足總為史密斯私自離去大為不滿,史密斯開始了在流浪者的第二次執教歷史。後半賽季,史密斯率領球隊保住了蘇超次席和歐冠參賽資格,隨後賽季簽下多名球員後史密斯開始對球隊進行改造,但賽季中期後防新秀赫頓的離去以及多線作戰導致球隊傷病問題激化,四線作戰的流浪者遺憾地失去了蘇超以及歐洲聯盟杯的冠軍, 以兩座杯賽冠軍(蘇格蘭足總杯和蘇格蘭聯賽杯)結束了2007-08賽季。
2008年 流浪者打進聯盟杯決賽2008年 流浪者打進聯盟杯決賽
2008-09賽季還未開始球隊就連遭打擊,後防中堅奎利亞爾(Carlos Cuellar)南下阿斯頓維拉,歐冠資格賽被立陶宛球隊考納斯(Kaunas)爆冷淘汰,提前告別歐戰。另外球隊的財政狀況也逐漸惡化,等等情況都使得球隊的前景蒙上陰影,雖然8月末的老字號德比中,流浪者4-2痛擊凱爾特人。但不穩定的表現使得球隊在2008年末落後凱爾特人7分之多位居次席。2009年到來後,流浪者逐漸找回狀態,一步步縮小分差。終於在5月初的德比戰,憑藉史蒂芬·戴爾斯(Steven Davis)的進球,主場1-0擊敗凱爾特人拿下關鍵的勝利後反超對手兩分,並與5月24日蘇超最後一輪客場3-0擊敗鄧迪聯,以領先4分的成績奪回闊別4年之久的蘇超冠軍,一周后憑藉諾沃的進球,1-0擊敗法爾科克(Falkirk FC)奪取蘇格蘭足總杯,拿下08-09賽季雙冠王(蘇超,蘇格蘭足總杯)。
2010年4月25日,流浪者在蘇超中提前三輪, 十年後首次成功衛冕蘇超冠軍,並奪回蘇格蘭聯賽杯冠軍。蘇格蘭足總杯1/4決賽不敵最終冠軍鄧迪聯。不過俱樂部在歐戰中卻遭到重創,歐冠小組賽主場接連大比分不敵塞維亞,羅馬尼亞球會烏爾濟切尼以及斯圖加特,創下流浪者歐戰最差紀錄。除此之外,俱樂部的財政狀況並無好轉,接連兩個賽季只能依靠轉賣球員維持收支。而賽季初穆雷主席宣布卸任,結束流浪者20年的穆雷時代,但實際上他仍然擁有俱樂部主要股份。2010-11賽季,流浪者再次以一份的微弱優勢衛冕蘇超冠軍,同時奪取蘇格蘭聯賽杯冠軍,2011年夏天,史密斯卸任隱退江湖。而流浪者進入新的時代,蘇格蘭富翁克雷格·懷特(Craig Whyte)成為球隊新的老闆,而之前輔佐史密斯,同時也是流浪者歷史最佳射手的麥考伊斯特(Ally McCoist)成為球隊主帥。

被罰降級

台北時間2012年7月13日夜,蘇格蘭聯賽主席投票結果出爐,前蘇超豪門格拉斯哥流浪者被降入蘇丙(第四級別)。由於流浪者遭遇嚴重的財政危機而被處罰,但蘇超聯盟和蘇格蘭足總都希望流浪者僅被降入第二級別的蘇甲聯賽,但與會的30家俱樂部主席投票,其中25位主席選擇將流浪者罰入第四級別蘇丙聯賽。
2012-2013賽季蘇格蘭足球丙級聯賽結束,最終格拉斯哥流浪者隊以25勝8平3負積83分的戰績獲得聯賽冠軍,成功升入下賽季蘇格蘭足球乙級聯賽。
2012-13賽季和2013-14賽季,流浪者FC分別奪得了蘇乙和蘇甲的冠軍,在2014-15賽季升級失敗後,流浪者FC重振旗鼓。
台北時間2016年4月6日,蘇格蘭冠軍聯賽第32輪,流浪者FC主場1-0擊敗鄧巴頓,提前鎖定聯賽冠軍,下賽季他們將征戰蘇格蘭超級聯賽,而他們曾經有個響亮無比的名字——格拉斯哥流浪者,在經過4年的努力後,他們在遭受處罰被降入蘇格蘭乙級聯賽後重新回到了頂級聯賽。
簽約“壞小子”
蘇超豪門格拉斯哥流浪者官方宣布與英超悍將喬伊-巴頓簽訂兩年的契約。
33歲的巴頓將在7月1日正式加盟球隊,他在本賽季跟隨伯恩利一起獲得了英冠聯賽冠軍,幫助球隊時隔一年重返英超,並且當選了伯恩利賽季最佳球員。
喬伊·巴頓加盟球隊喬伊·巴頓加盟球隊

歷任教練

1899 - 1920 威廉·威爾頓 William Wilton1920 - 1954 比爾·斯特魯斯 Bill Struth
流浪者全部12位主帥流浪者全部12位主帥
1954 - 1967 斯科特·西蒙 Scot Symon
1967 - 1969 大衛·懷特 Davie White
1969 - 1972 威廉·瓦德爾 William Waddell
1972 - 1978 喬克·華萊士 Jock Wallace
1978 - 1983 約翰·格雷戈 John Greig
1983 - 1986 喬克·華萊士 Jock Wallace
1986 - 1991 格雷姆·索內斯 Graeme Souness
1991 - 1998 沃爾特·史密斯 Walter Smith
1998 - 2001 迪克·埃德沃卡特 Dick Advocaat
2001 - 2006 阿列克斯·麥克利什Alex McLeish
2006 - 2007 保羅·勒岡Paul Le Guen
2007- 2011 沃爾特·史密斯 Walter Smith
2011- 2018阿利·麥考伊斯特 Ally McCoist
2018-至今 史蒂文·傑拉德 Steven Gerrard

球隊榮譽

主要賽事榮譽:數據截止2011-12-20
歐洲優勝者杯
冠軍 1972; 亞軍 1961,1967
歐洲聯盟杯
亞軍 2008
蘇格蘭頂級聯賽
(54次)
*1891, 1899, 1900, 1901, 1902, 1911, 1912, 1913, 1918, 1920, 1921, 1923, 1924, 1925, 1927, 1928, 1929, 1930, 1931, 1933, 1934, 1935, 1937, 1939, 1947, 1949, 1950, 1953, 1956, 1957, 1959, 1961, 1963, 1964, 1975, 1976, 1978, 1987, 1989, 1990, 1991, 1992, 1993, 1994, 1995, 1996, 1997, 1999, 2000, 2003, 2005, 2009, 2010, 2011
*In 1891 與多姆巴爾頓(Dumbarton)並列
蘇格蘭足總杯
(33次)
1894, 1897, 1898, 1903, 1928, 1930, 1932, 1934, 1935, 1936, 1948, 1949, 1950, 1953, 1960, 1962, 1963, 1964, 1966, 1973, 1976, 1978, 1979, 1981, 1992, 1993, 1996, 1999, 2000, 2002, 2003, 2008, 2009
蘇格蘭聯賽杯
(27次)
1947, 1949, 1961, 1962, 1964, 1965, 1971, 1976, 1978, 1979, 1982, 1984, 1985, 1987, 1988, 1989, 1991, 1993, 1994, 1997, 1999, 2002, 2003, 2005, 2008, 2010, 2011

比分紀錄

主場上座率紀錄:
118,567 v 凱爾特人,聯賽,1939年1月2日。
勝利記錄
13-0 v Possilpark,蘇格蘭足總杯,1877年10月6日。
失利記錄:
2-10 v Airdrieonians,1886年2月6日。
聯賽勝利紀錄:
10-0 v 希伯尼安,1898年12月24日。
聯賽失利紀錄:
0-6 v 多姆巴爾頓,1892年5月4日。
出場紀錄
約翰·格雷格(John Greig), 755場,1960年-1978年。

出場紀錄

聯賽出場紀錄:
桑迪·阿奇鮑爾德(Sandy Archibald),513場,1917年-1934年。
歐戰出場紀錄:
巴里·弗格森(Barry Ferguson),82場,1998年-2008年。
進球紀錄:
阿利·麥考伊斯特(Ally McCoist),355球,1983年-1998年。
單賽季進球紀錄:
吉米·弗雷斯特(Jim Forrest), 57球, 1964-65賽季。
單賽季聯賽進球紀錄:
薩姆·英格利什(Sam English), 44球, 1931-32賽季。
聯賽進球紀錄:
阿利·麥考伊斯特(Ally McCoist),251球。
蘇格蘭杯進球紀錄:
吉米·弗萊明(Jimmy Fleming),44球。
聯賽杯進球紀錄:
阿利·麥考伊斯特(Ally McCoist),54球。
歐戰進球紀錄:
阿利·麥考伊斯特(Ally McCoist),21球。
國家隊出場紀錄:
弗蘭克·德波爾(Frank de Boer ),為荷蘭出場112次。
連續不失球紀錄:
克里斯·伍茲(Chris Woods),1196分鐘, 1986–87賽季 (全英國紀錄保持至2009年)
蘇格蘭代表隊出場紀錄(為流浪者效力期間):
阿利·麥考伊斯特(Ally McCoist),為蘇格蘭出場60次。
蘇格蘭代表隊出場紀錄:
克里斯蒂安·戴利(Christian Dailly),為蘇格蘭出場67次。

轉會紀錄

轉會收入紀錄:
阿蘭·赫頓(Alan Hutton ),2008年轉會至托特納姆熱刺(Tottenham Hotspur), 900萬英鎊。
轉會支出紀錄:
安德烈·弗洛(Tore André Flo), 2000年自切爾西(Chelsea)加盟,1200萬英鎊。

球隊歌曲

流浪者隊歌:
流浪者球迷流浪者球迷
Follow Follow
Though the straits be broad or narrow
It's Follow we will, Follow we will, Follow we will
Though the straits be broad or narrow, It's Follow we will
We will Follow in the footsteps of our team - God bless them
Follow Follow we will Follow Rangers
Everywhere, anywhere we will Follow on
Dundee, Hamilton even up to Aberdeen
Should they go to Dublin we will Follow on
For There's not a team like the Glasgow Rangers
No not one and there never shall be one
Celtic know all about their troubles
We will fight till the day is done
For there's not a team like the Glasgow Rangers
No not one and there never shall be one...
Hullo Hullo
Hullo! Hullo!
We are the Rangers Boys!
Hullo! Hullo!
You'll know us by our noise!
We'll give anything to see our team at Ibrox or away
For we are the Glasgow Rangers Boys...

2018年陣容

球衣號球員英文名位置生日國籍身高體重出場進球
1
Wes Foderingham
門將
1991-01-14
英格蘭
182
70
33
0
2
右後衛
1991-01-27
英格蘭
182
78
38
9
4
Fabio Cardoso
後衛
1994-04-19
葡萄牙
186
75
11
0
5
Lee Wallace
前衛
1987-08-21
蘇格蘭
180
75
5
0
6
中後衛
1991-12-27
蘇格蘭
187
79
14
3
7
Dalcio
前鋒
1996-05-22
葡萄牙
180
1
0
8
Ryan Jack
中前衛
1992-02-27
蘇格蘭
182
17
0
9
Kenny Miller
前鋒
1979-12-23
蘇格蘭
175
68
18
3
10
Graham Dorrans
前鋒
1987-05-05
蘇格蘭
175
73
16
5
11
Josh Windass
前衛
1994-01-09
英格蘭
33
12
14
Joe Dodoo
前鋒
英格蘭
0
0
15
Eduardo Herrera
前鋒
1988-07-25
墨西哥
188
87
16
1
17
Lee Hodson
左後衛
1991-10-02
北愛爾蘭
174
71
6
0
18
前衛
1997-03-24
英格蘭
178
2
1
19
Niko Kranjcar
前衛
1984-08-13
克羅地亞
185
83
7
0
20
Alfredo Morelos
前鋒
1996-06-21
哥倫比亞
177
79
35
14
21
Daniel Candeias
前衛
1988-02-25
葡萄牙
177
77
37
5
22
後衛
1981-11-27
葡萄牙
187
83
20
1
23
Jason Holt
中前衛
1993-02-19
蘇格蘭
164
26
2
24
David Bates
後衛
1996-10-05
蘇格蘭
15
1
25
Jak Alnwick
門將
1993-06-17
英格蘭
188
5
0
26
Harry Forrester
前衛
1991-01-02
英格蘭
179
71
27
Carlos Pena
前衛
1990-03-29
墨西哥
176
78
12
4
30
Jordan Thompson
前衛
1997-01-03
北愛爾蘭
31
Ryan Hardie
前鋒
1997-03-17
蘇格蘭
7
0
32
Liam Kelly
門將
1996-01-23
蘇格蘭
0
0
前衛
1989-08-28
蘇格蘭
178
62
16
4

2017年陣容

球衣號球員英文名位置生日國籍身高體重出場進球
1
Wes Foderingham
門將
1991-01-14
英格蘭
182
70
11
0
2
右後衛
1991-01-27
英格蘭
182
78
11
2
4
Fabio Cardoso
後衛
1994-04-19
葡萄牙
186
75
9
0
5
Lee Wallace
前衛
1987-08-21
蘇格蘭
180
75
5
0
6
中後衛
1991-12-27
蘇格蘭
187
79
3
0
7
Dalcio
前鋒
1996-05-22
葡萄牙
180
1
0
8
Ryan Jack
中前衛
1992-02-27
蘇格蘭
182
10
0
9
Kenny Miller
前鋒
1979-12-23
蘇格蘭
175
68
8
2
10
Graham Dorrans
前鋒
1987-05-05
蘇格蘭
175
73
10
5
11
Josh Windass
前衛
1994-01-09
英格蘭
10
2
14
Joe Dodoo
前鋒
英格蘭
15
Eduardo Herrera
前鋒
1988-07-25
墨西哥
188
87
9
1
17
Lee Hodson
左後衛
1991-10-02
北愛爾蘭
174
71
3
0
18
前衛
1997-03-24
英格蘭
178
1
0
19
Niko Kranjcar
前衛
1984-08-13
克羅地亞
185
83
3
0
20
Alfredo Morelos
前鋒
1996-06-21
哥倫比亞
177
79
11
6
21
Daniel Candeias
前衛
1988-02-25
葡萄牙
177
77
11
1
22
後衛
1981-11-27
葡萄牙
188
83
8
0
23
Jason Holt
中前衛
1993-02-19
蘇格蘭
164
4
1
24
David Bates
後衛
1996-10-05
蘇格蘭
0
0
25
Jak Alnwick
門將
1993-06-17
英格蘭
188
0
0
26
Harry Forrester
前衛
1991-01-02
英格蘭
179
71
27
Carlos Pena
前衛
1990-03-29
墨西哥
176
78
7
3
30
Jordan Thompson
前衛
1997-01-03
北愛爾蘭
31
Ryan Hardie
前鋒
1997-03-17
蘇格蘭
2
0
32
Liam Kelly
門將
1996-01-23
蘇格蘭
0
0

2016年陣容

球衣號球員英文名位置生日國籍身高體重出場進球
1
Wes Foderingham
門將
1991-01-14
英格蘭
182
70
16
0
2
右後衛
1991-01-27
英格蘭
182
78
15
1
3
後衛
1978-10-19
英格蘭
185
76
10
1
4
Rob Kiernan
前衛
1991-01-13
英格蘭
186
77
13
0
5
Lee Wallace
前衛
1987-08-21
蘇格蘭
180
75
16
1
6
中後衛
1991-12-27
蘇格蘭
187
79
7
0
8
Joey Barton
前衛
1982-09-02
英格蘭
175
71
5
0
9
Kenny Miller
前鋒
1979-12-23
蘇格蘭
175
68
16
4
10
Barry McKay
邊前衛
1994-12-31
蘇格蘭
15
0
11
Josh Windass
前衛
1994-01-09
英格蘭
8
0
14
Joseph Dodoo
前鋒
英格蘭
10
2
15
Harry Forrester
前衛
1991-01-02
英格蘭
179
71
12
3
16
Andy Halliday
左邊鋒
1991-10-18
蘇格蘭
173
67
16
3
17
Lee Hodson
左後衛
1991-10-02
北愛爾蘭
174
71
2
1
23
Jason Holt
中前衛
1993-02-19
蘇格蘭
164
11
0
24
Philippe Senderos
後衛
1985-02-14
瑞士
190
88
2
0
25
Matt Gilks
門將
1982-06-04
英格蘭
185
81
0
0
27
David Bates
後衛
蘇格蘭
0
0
29
Michael O'Halloran
前衛
1990-11-30
蘇格蘭
188
12
0
33
前鋒
1990-01-23
英格蘭
177
83
10
1
前衛
1997-03-24
英格蘭
178
4
0
Niko Kranjcar
前衛
1984-08-13
克羅地亞
185
83
9
1
Joe Garner
前鋒
1988-04-12
英格蘭
178
76
13
3

相關戰況

球隊陣容

35號碼
中文名
英文名
位置
生日
國籍
身高(cm)
備註
1
韋斯利·福德林漢
Wes Foderingham
門將
2
詹姆斯·塔威尼爾
James Tavernier
後衛
3
克林特·希爾
Clint Hill
4
羅伯特·基爾南
Rob Kiernan
5
·華萊士
Lee Wallace
後衛
6
丹尼·威爾遜
Danny Wilson
中場
8
喬伊·巴頓
Joey Barton
中場
9
肯尼·米勒
Kenny Mille
前鋒
10
巴里·麥凱
Barrie McKay
前鋒
11
喬伊·溫達斯
Josh Windass
中場
15
哈里·福利斯特
Harry Forrester
16
安迪·哈里德雷
Andy Halliday
中場
17
·霍德森
Lee Hodson
18
喬丹·羅西特
Jordan Rossiter
19
尼科·克拉尼察
Niko Kranjcar
中場
21
馬特·克拉克
Matt Crooks
23
傑森·霍爾特
Jason Holt
25
馬特·吉爾克斯
Matt Gilks
29
麥可·奧哈洛倫
Michael O’Halloran
30
喬丹·湯普森
Jordan Thompson
31
瑞安·哈迪
Ryan Hardie
32
利亞姆·凱利
Liam Kelly
33
馬丁·沃格霍恩
Martyn Waghorn
前鋒
34
瑞安·希拉蒙
Ryan Sinnamon
35
史葛·羅伯茨
Scott Roberts
36
喬伊·傑弗里斯
Josh Jeffries
37
劉易斯·懷特
Lewis White
38
喬丹·吉普森
Jordan Gibson
39
羅斯·萊昂
Ross Lyon
40
羅斯·麥克拉里
Ross McCrorie
41
羅比·麥克拉里
Robby McCrorie
42
馬克斯·安石
Max Ashmore
43
傑克·亞當森
Jack Adamson
44
安迪·達拉斯
Andy Dallas
48
Tom Walsh
50
格蘭特·尼爾森
Grant Nelson

聲明

蘇超勁旅格拉斯哥流浪者於2012年6月15日周四在官網上發布了一份令人震驚的聲明,這家成立了130年的俱樂部由於無力償還高達2500萬英鎊的債務正式宣布破產,不過在破產後,他們將以流浪者FC(The Rangers Football Club)的名字進行重組,這支新成立的球隊在新賽季從從蘇格蘭第三級別聯賽重新開始征戰。隨著公司自願償債安排的提議被債權人否決,格拉斯哥流浪者俱樂部正式破產,根據之前的協定,查爾斯-格林領銜的財團通過重組成為俱樂部新老闆,這家蘇格蘭傳統俱樂部也因此改名為流浪者FC。

內容

流浪者俱樂部之前因為負債已經遭到託管,隨著公司自願償債安排的提議遭否決,一名清算人將開始對俱樂部進行破產清算。對於債務人作出這樣的決定,流浪者球迷感到十分失望,這並不是一個流浪者俱樂部最希望看到的結果。不過流浪者俱樂部將進行重組,令俱樂部生存下去,而且球隊將會繼續在埃布羅克斯球場比賽。
雖然俱樂部遭遇巨變,但查爾斯-格林表示會盡力令俱樂部保持正常運作,格林在流浪者官網上發表了一份聲明:“隨著債權人會議作出的決定,我代表的財團會完成之前跟管理者的協定,接管流浪者俱樂部的業務和資產。”
“這些業務和資產轉移到一家新構成公司已經生效,這家新公司是流浪者FC(The Rangers Football Club)。公司已經提出申請在蘇格蘭足總中註冊,這令俱樂部將可以參加蘇格蘭聯賽。在未來幾周,這個申請將不會考慮,我將會繼續跟蘇格蘭足總討論俱樂部位置相關的問題。”
這次破產後重組,對流浪者來說可謂浴火重生,雖然破產令他們必須一切從頭開始,但起碼保住了流浪者這個名字,而且還可以繼續在埃布羅克斯球場比賽,現在流浪者最需要的是球迷的支持,支撐他們度過這個百年來最大的危機。

百年豪門

創紀錄贏得過54次蘇格蘭頂級聯賽冠軍的百年豪門格拉斯哥流浪者,因負債累累,於2012年6月14日正式宣布破產重組。樹倒猢猻散後,多名球員離隊,而對於換殼重生的俱樂部而言,更可怕的是未來將“從頭開始”。7月13日,此前已被蘇超其他俱樂部投票拒絕的流浪者,又被蘇格蘭足球聯賽(包括蘇甲、蘇乙、蘇丙,每級別10隊)30隊投票決定降入蘇丙,即蘇格蘭第四級聯賽。
蘇格蘭足總和蘇格蘭足球聯賽高層原以為,流浪者只會被降入蘇甲,他們甚至為新賽季的蘇甲設計了一份計畫,足總CEO里甘也認為如果將流浪者降入蘇丙,將會給蘇格蘭足球帶來一場經濟災難,有如“慢性自殺”。但30支蘇格蘭足球聯賽球隊卻並不領情,大多數球隊在投票前就表示,流浪者應該從最低級別聯賽打起,這一決議最後以25票高票通過。上賽季場均上座人數為46324人的流浪者,將與場均只有300至600名觀眾的草根球隊一起,開始新賽季。
流浪者主帥麥科伊斯特無奈地表示,“我接受蘇格蘭足球聯賽的這一決議,感謝他們接納我們。”當然,他也清楚前路漫漫,“從最低級別聯賽打起,顯然不是理想的狀態,也讓俱樂部的重建之路更為漫長。”不過這不減他的壯志,“在我們忠誠的球迷支持下,在俱樂部員工不知疲倦的工作下,我們將會找回穩定性,找回勝利。回來(蘇超)時,我們會更強大。”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