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花詭異事件(2013年關爾導演的恐怖電影)

校花詭異事件(2013年關爾導演的恐怖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校花詭異事件》是一部驚悚恐怖類電影,國內首部校園題材恐怖片,由關爾導演,由趙奕歡王一翟文斌孔千千李颯李曼銥聯合主演,於2013年7月12日全國上映。

影片主要講述了大學校花蘇蘇獨自來到被眾多驢友推崇的大山中旅行,在一家旅店中發生了各種詭異事件,而真相則更令人吃驚。

基本介紹

  • 導演關爾
  • 編劇梁瀟瀟朱孛
  • 主演:李曼銥,翟文斌,孔千千,陳美行,李颯
  • 製片人劉鴻陳青廖李斌
  • 出品公司:北京澤西年代影業有限公司
  • 中文名:校花詭異事件
  • 外文名:The Supernatural Events on Campus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驚悚,恐怖
  • 片長:102分鐘
  • 上映時間:2013年7月12日(中國大陸)
  • 對白語言:漢語國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3411398
  • 主要獎項:第3屆國內展映單元-中國新片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華西學院的蘇蘇趙奕歡飾)是一個校花,一天,她行走在校園小徑上,看到一個穿著校服的女生走在前面,蘇蘇追上問路的時候,發現這位女生竟然是一位面容詭異的老嫗。
此後,蘇蘇遇到的靈異事件更是層出不窮,尤其是當蘇蘇有一次旅遊遇到山洪封山,不得不住進一家地圖上沒有的神秘旅店之後。
層出不窮的詭異事件無時無刻不在折磨著蘇蘇脆弱的神經,可除了攝影師林楓外,根本沒有人相信蘇蘇眼睛裡看到的東西。
蘇蘇經歷的這些靈異事件真的是在我們熟悉的這個時空中發生的嗎?神秘莫測的結局又揭示出女主角遺忘了一段什麼樣的經歷呢?
校花詭異事件
電影劇照參考資料來源: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蘇蘇趙奕歡趙奕歡女一號,華西學院的校花
林楓王一王一男一號,蘇蘇的同學兼初戀
楊東翟文斌翟文斌一個略帶點痞氣的“壞學生”
陸苗孔千千孔千千華西學院的另一個校花
李淑佳/護士陳美行陳美行一人分飾護士和長發女鬼兩個角色
老闆/醫生李颯李颯一人分飾兩個角色
安姐(老闆娘)/護士長李曼銥李曼銥一人分飾兩個角色
團團鄭惠馨鄭惠馨----
浩浩付宇涵付宇涵----
團團媽楊麗楊麗----
團團爸白黎輝白黎輝----
蘇蘇爸廖李斌廖李斌----
蘇蘇媽汪茹利汪茹利----
紅衣女魏芳魏芳----
播音員莫熙兒莫熙兒----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配音導演美術設計動作指導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燈光錄音場記發行
王茗劉鴻(總製作) 陳青 廖李斌胡明一(總監製) 藍澤 王京 潔妮 伍衛東 明秋成 王鶴霖 畫響關爾鄧慧君梁瀟瀟 朱孛李紅建陽冰 曲鵬郝政達曲鵬張偉東 馬紅濤阿豹白黎輝趙藝然好萊塢Miracle視效團隊 沙其日拉圖 竇巍吳建峰 張金安 曹建輝 朱榮彬 崔全禮楊曉威廖娟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 中影數字電影發展(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今典影業有限公司 北京聯藝時代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澤西年代影業有限公司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校花詭異事件(2013年關爾導演的恐怖電影)
    演員:趙奕歡
    華西學院的校花,女生們經常帶著羨慕妒忌恨的眼光議論她,一次在校道遇到一個穿著校服的面容詭異的老嫗之後,怪事開始接二連三發生在她身上,特別是在一次旅遊遇到山洪封山,不得不住進一家奇怪的旅館之後。
  • 校花詭異事件(2013年關爾導演的恐怖電影)
    演員:王一
    蘇蘇的同學兼初戀,只有他相信蘇蘇在奇怪的民國時期的旅館所遇到的恐怖怪異的事情。
  • 校花詭異事件(2013年關爾導演的恐怖電影)
    演員:翟文斌
    一個略帶點痞氣的“壞學生”,蘇蘇與陸苗的同學,在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和兩名校花在山間迷路,躲進了一幢民國時期的舊宅中避雨,沒想到卻陷入了一樁樁不可思議的迷案。
  • 校花詭異事件(2013年關爾導演的恐怖電影)
    陸苗
    演員:孔千千
    華西學院的另一個校花,與蘇蘇、楊東在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迷路在山間,為了避雨躲進一幢怪異的舊宅,結果卻發生一系列讓人毛骨悚然的事。
  • 校花詭異事件(2013年關爾導演的恐怖電影)
    李淑佳
    演員:陳美行
    一人分飾護士和長發女鬼兩個角色。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類型曲目演唱作詞作詞作曲
主題曲
陽冰;吳榮佳
陽冰;吳榮佳
陽冰;胡晉

獲獎記錄

北京國際電影節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3第3屆國內展映單元-中國新片《校花詭異事件》提名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來源: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細節)
中國China
2013年7月12日

影片評價

《校花詭異事件》是國內第一部獲得公映許可證的校園題材恐怖靈異影片,故事另類獨特。與國內其他標榜恐怖的電影不同,該片的恐怖元素不是人為犯罪或精神病,該片是國產電影中首次出現陰陽時空、平行時空、異度時空的電影。
《校花詭異事件》影片海報《校花詭異事件》影片海報
這是一部中國版的《人鬼情未了》,風格屬於唯美的韓式驚悚片,因為穿著清純校服的在校學生們是影片的主角。特別是影片中面色清純的女生,柔順的披肩長發、空洞失焦的大眼睛以及神秘無常的眼神和皮肉緊繃的臉龐。(環球網評價)
影片的故事從頭至尾都被一個強烈的懸念牽引著,我們的思維如同趙奕歡飾演的校花蘇蘇一樣,被困在一所詭異的旅店裡,百思不得其解。影片中間還有很多細節頗有迷惑性,導演在其間安排這些細節一直干擾著我們的注意力。
從一開始的驚悸、恐怖、到最後的安心,蘇蘇一直在尋找自我,或者說是她的一個自我認定過程。人類對於活著這種感覺只是相對於他們所看到的死亡,而生與死本來就是兩種不同的定義。對於相對的兩種物質狀態,我們的定義並不能起到實質上的改變,就像生物上的正交與反交。影片為了劇情的需要,使得死後的鬼魂能夠如常人般生活,這種陰陽平行的時空概念,還是蠻新穎的。(新浪娛樂評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