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森村

襄垣鄉柏森村地處平川,位於平遙古城16公里處,位於襄垣鄉東北大約2.5公里處。 東與郝開村相鄰,南臨襄垣村,北與祁縣相臨,西與梁官村相接。土地總面積4000畝,耕地面積3700畝,人口1012人,人均收入約4500元,主要產業以農業種植為主。有少量的林果種植。

我村人傑地靈,民風淳樸,多年來無重大民事、刑事案件發生。村級組織網路健全,幹部團結,能很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全體黨員以身作則,充分發揮了其先鋒模範作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柏森村
  • 隸屬:山西省平遙縣襄垣鄉
  • 耕地面積:3700畝
  • 人口:1012人
地理位置及人口,資源狀況,土地資源,水資源,林業資源,農牧養殖情況,經濟發展狀況,基層組織建設,新農村建設,有關農村政策得落實情況,

地理位置及人口

柏森村地處平遙縣最北端與祁縣接壤,距縣城17公里,所轄有四個村民小組,全村350戶,共有人口1024人,農業人口965人,在外務工人員168餘人,全村以漢族為主。柏森村土地肥沃,地勢平整,東西寬約1.6公里,南北長約2公里,總面積占地3200公里。

資源狀況

土地資源

全村土地面積約4700畝,其中耕地面積3441畝,占總地面積的73%,人均耕地3.25畝,經濟林大約占1100畝,居民點約占地450畝,其他占地約809畝。

水資源

全村共有深井十一眼,人畜吃水井一眼,農田灌溉深井十眼。

林業資源

現有經濟林1100畝,其中未成林600畝。

農牧養殖情況

柏森村主要經濟作物玉米.豆類.小麥.酥梨等.其中玉米2300畝,總產量230萬斤,小麥400畝,總產量24萬斤,豆類100畝,總產量30000斤酥梨500畝,總產量250000萬斤。畜牧業豬100頭,羊150隻,奶牛養殖4戶,養豬15戶,養羊3戶。

經濟發展狀況

在調整產業結構採取糧畜同步發展,在糧食種植上採用測土施肥,地膜覆蓋,機耕科學的種田方法,糧食產量逐年上升。

基層組織建設

村兩委班子共5人,全村共有黨員44人,其中男性黨員39人,女性黨員5人每年召開黨員大會6次,實行村務公開.財務公開.政務公開,堅持民主決策.民主理財.民主監督,加大黨群幹群關係,努力調動村民的參與政務.事務的積極性,柏森村兩委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採取多項措施,以改革創新精神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進行新探索,總結新經驗,全面深入紮實持久地推進農村基層組織建設,不斷提高農村基層組織建設水平,加快基層組織建設步伐,努力為實現加快發展富民興村的目標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新農村建設

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柏森村兩委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努力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特別是新農村建設以來緊緊圍繞新農村建設,“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20字方針,積極推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調整,加大農村發展,以村容村貌路容路貌的集中整治為突破口,切實改善柏森村生產生活條件,帶領廣大民眾發家致富,使柏森村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顯提高。
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以創建文明村為契機,人們的意識不斷提高,逐步開始形成和諧發展的良好氛圍,2003年以來村委抓住村村通機遇,千方百計籌措資金新修水泥路0.5公里,磚路6.2公里,改善了村民們出行難的問題。

有關農村政策得落實情況

各項支農惠民政策得到進一步落實,全村基本實現村村通公路,通電.通水.通電視.通電訊,全村委會享受農村低保33人,困難戶基本上得到救助,新農村合作醫療參合率85%,農村義務教育普及,三免一補已落實到位,農村稅費綜合改革以及相關惠農政策措施也逐步得到落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