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然(加拿大籍導演、製片人、編劇)

林浩然(加拿大籍導演、製片人、編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林浩然(Jonathan Lim)出生於1972年,現居美國,是一名新銳華裔導演、製片人和編劇,也是紅森林娛樂集團的創始人兼董事長。林浩然畢業於美國紐約電影學院及北京電影學院,擁有澳大利亞默多克大學的市場行銷與亞洲研究專業的雙文憑。

2003年,林浩然自編自導了第一部電影《Tequila》並在美國及亞洲地區發行。隨後,他的第二部電影《扣籃對決》於2008年在中國上映,並由索尼影視負責全球發行。2008年林浩然再次擔任導演執導索尼影視在中國的第一部互動型的現代網路劇《蘇菲日記》。《蘇菲日記》一經播出後就受到網友的熱情追捧,並得到了兩千萬的點擊率。林浩然執導的廣告和MV曾屢次獲獎;他拍攝的電影短片也多次在紐約的Beloit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及洛杉磯的亞太電影節等上映。他導演和製片的電視節目《NBA製造》被索尼影業購買,是唯一在美國本土以外的一檔NBA官方電視節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林浩然
  • 外文名:Jonathan Lim
  • 國籍:加拿大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加拿大
  • 出生日期:1972年4月6日
  • 職業:導演
  • 畢業院校北京電影學院
  • 主要成就:2012年林浩然任非常幸運新加坡執行製片人
  • 代表作品:牛兄牛弟,參寶,蘇菲日記等
人物作品,電影,非常幸運,扣籃對決,牛兄牛弟,夏威夷之戀,電視劇,參寶,蘇菲日記,電視節目,人物榮譽,最新訊息,

人物作品

電影 電視節目
2015年 電影《夏威夷之戀》導演
2013年 電影《牛兄牛弟
2006-2012年 《NBA製造》製片
2013年 電影《非常幸運
2008年 電影《扣籃對決》製片、編劇,導演
2008年 《WPT世界撲克巡迴賽》製片
2008年 《HOOPPARTY》製片
2003年 電影《Tequila》製片、編劇,導演
2010年 《DR OZ健康最重要》
網路劇 電視動畫劇集
2008年 網路劇《蘇菲日記》 2013年 《參寶》

電影

非常幸運

2012年,林浩然在電影《非常幸運》任新加坡地區執行製片人
本片由美國著名導演Denise Annette Ashley執導,章子怡、王力宏等擔綱主演。

扣籃對決

2008年,由林浩然編劇並導演的《扣籃對決》是中國首部以街頭籃球為題材的電影。16歲的大嘴與他的朋友,因一次意外與一支魔鬼般的籃球校隊產生了衝突,從此大嘴他們不斷被欺負,唯一能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與校隊打一場3對3街頭籃球比賽。強大的對手就在眼前,大嘴與夥伴們能否找回屬於自己的尊嚴?
2008年3月10日,中國電影《扣籃對決》在新加坡舉行了首映式。
2008年4月8日,《扣籃對決》在北京舉行了盛大首映禮,同月入圍第15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
2008年6月,本片入圍第1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成為國際展映單元的體育電影
在海外,本片入圍2008年第41屆休斯敦國際電影節,並獲得最佳家庭電影獎。入圍2008年美國NEWPORT國際電影節和ReelHeart國際電影節的主競賽單元。
扣籃對決》在全球範圍內由索尼影視國際發行。

牛兄牛弟

2013年電影 牛兄牛弟
牛兄牛弟是林浩然編劇並導演的一部3D動畫電影。故事情節圍繞著一對公牛兄弟“洛哈”和“洛斯”展開,講述弟弟洛斯為保護村莊而展開一段冒險旅程,他克服重重困難,保護了家鄉並且修復了和哥哥洛哈的關係,最終戰勝了邪惡勢力。電影由中影集團出品,雲集中港台明星配音演員陣容:佟大為、潘瑋柏舒淇張國立吳大維何炅夏雨、姜武等。

夏威夷之戀

影片講述了一個浪漫但充滿懸疑的愛情故事,全片充滿了現代情侶之間超越生死的愛戀和女主人公對異國生活的各種感悟。陳妍希飾演的莉莉是在美國夏威夷某醫院的一位中國實習醫生,她需要頂住壓力,在上司麥奇醫生(姜成鎬 飾)的苛刻要求下,進行每天十幾個小時的高強度工作。某天,莉莉在醫院偶遇了一個年輕熱情的國小老師尼爾(傑克遜·拉斯波恩 飾),兩人進入了甜蜜戀愛期。就在這段異國奮鬥史稍顯曙光的時候,莉莉經歷了一場致命性的車禍。醒來後,她發現自己活在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裡,她將如何面對,何去何從。
夏威夷之戀夏威夷之戀
《夏威夷之戀》是陳妍希第一次領銜的國際電影。 據片方介紹,《夏威夷之戀》女主角陳妍希有大篇幅的英文對白,充分演繹憤怒、疑惑、害怕、絕望等交織在一起的複雜情感。導演林浩然透露,他看中的不僅是陳妍希的演技,還有其在美國南加州大學留學的生活背景。

電視劇

參寶

2013年長篇動畫電視劇集《參寶》,林浩然任導演和製片人

蘇菲日記

2008年網路劇《蘇菲日記》,林浩然擔任編劇、導演、製片人。是SONY影視在中國投資拍攝的第一部網路互動劇,也是中國第一部網路點擊過億並且在衛視播出的網路劇。

電視節目

NBA製造
NBA製造是一檔充滿活力的時尚娛樂體育節目,每周在中國50多家電視台播出。本節目將帶給您最新的NBA資訊、中國的籃球故事以及新鮮熱辣的音樂電視。
健康最重要| Dr. OzChina
健康最重要是美國當紅健康脫口秀《奧茲醫生》的授權中國版。本節目在美國大量科研材料基礎上,引入中醫等大量本土化元素,並邀請前鳳凰衛視名嘴梁冬主持和重量級嘉賓加盟,每期都會請國內中西醫界的權威級人士就同一個健康問題分別給出專業解答,取長補短,給觀眾以全面、科學的健康養生資訊,是中國第一檔打通中西醫的健康電視節目。本節目正在浙江衛視熱播中。
NBA時空派對| Hoop Party
Hoop Party是一檔關於亞洲最新潮流與時尚的籃球節目。本節目將帶您走進您喜愛的NBA球隊,了解NBA的最新資訊、向您提供場下NBA球員們的活動及花絮的獨家報導,更將NBA的亮點與英文MV有機結合。本節目在香港Cable Sports Channel 頻道、新加坡國家電視台5頻道和菲律賓RPN9頻道同時播出。
WPT世界撲克巡迴賽——中國升級撲克冠軍賽
世界撲克巡迴賽是一檔革命性的電視主流體育節目,目前攝製了9季。本節目獎金超過3億美元,目前已經產生了78位百萬獎金得主。2009年,紅森林與WPT合作,推出了WPT的中國版——中國升級撲克冠軍賽,在江蘇衛視播出。
麥克達人| SweetMic Talent
麥克達人是紅森林和旅遊衛視打造的一檔互動真人秀節目,由當紅歌手林俊傑主持。男女歌手通過情歌對唱、大膽表白來走進音樂世界,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並由網路評審和嘉賓評出晉級選手。獲勝者將前往紐約、維也納、新加坡等地體驗特別的音樂學習旅程。
2009我的夢想| 2009 My Dream
2009我的夢想是一檔國慶60周年獻禮節目。節目歷時半年,深入全中國25個城市,徵集2009名中國人的夢想,在全國衛視滾動播出。在民生銀行的全程支持下,共有60位夢想家入圍。節目由著名資深節目主持人趙忠祥、倪萍、何炅許戈輝主持,10期節目按照夢想類型分類,每期節目會邀請到知名成功人士作為嘉賓對6位選手進行評審,6名選手均可獲得萬元的夢想基金,最終選出的10位非凡夢想家更會獲得最多50萬元來實現夢想。本節目在旅遊衛視播出。
MLB棒球周刊| MLB TWIB
MLB棒球周刊把美國最受歡迎的體育項目——棒球,首次以官方周播節目的形式呈現給了中國觀眾。本節目讓中國的廣大體育愛好者了解世界最精彩的棒球比賽,體驗棒球文化,享受棒球魅力。
我的心家| Home isWhere the Heart Is...
我的心家是一檔時尚家居節目,內容包括建築、家居設計、工業設計、景觀美化、以及藝術、時尚、環保等諸多元素。眾多明星也會現身說法,把自己的家裝理念帶給觀眾。每期節目都會選出一位幸運觀眾,和節目組一起去改造自己的“心家”。本節目已經在內地31個省市播出,觀眾超過千萬。

人物榮譽

2005年,他為內地歌手張鵬所拍攝的音樂電影,不但在channel V 上大受歡迎,而且還得到了當年北京電視台十大最受歡迎的MTV獎。
由林浩然自編自導的第二部電影“扣籃對決”在41屆休斯敦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最佳家庭電影獎,並且入圍了NEWPORT國際電影節,多倫多REELHEART國際電影節,北京大學生電影節,以及上海國際電影節

最新訊息

2015年11月,林浩然在進行一部中美合拍片《功夫牛仔》的拍攝。《功夫牛仔》以美國淘金熱為背景,講述了一個沒落的武功高手被迫來到美國當礦工,並在受到壓迫後揭竿而起的故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