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巷裡萬家人

松柏巷裡萬家人

《松柏巷裡萬家人》由江西衛視二套節目在2005年起播出的大型南昌贛語情景喜劇。故事講述了南昌市老城區松柏巷裡一戶萬姓人家的生活故事,輕鬆、詼諧、幽默,充滿了鮮活內容和喜劇色彩,反映出江西贛鄱大地老百姓經濟、生活發生的天翻地覆的變化,從而折射出江西的經濟騰飛和快速發展。該劇贛語味十足,情節輕巧,幽默而不庸俗,風趣而又搞笑,每集具且獨立的故事情節,以其獨特的輕鬆活潑的風格,貼近百姓生活的內容,“下里巴人”式的贛味搞笑,充滿了家長里短的小樂趣,令廣大江西百姓眼目一新。

基本介紹

  • 集數:500集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家庭
  • 首播時間:2005年09月20日
  • 導演:彭藝豐
  • 主演:康保民,徐春娣,李俊
  • 中文名:松柏巷裡萬家人
  • 語言贛語南昌話
  • 平台:江西衛視二套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簡介,相關報導,

劇情簡介

簡述松柏巷萬家的故事,萬伯萬嬸共有四個兒子,三個兒子已經結婚而另外一個也在談對象;不過這三個媳婦都是外地的,她們一進家門萬家原本的生活秩序被打亂了,不同地區的文化碰撞讓這個小家庭折射出江西近年來的發展變化。
  • 松柏巷裡萬家人
    康保民
    康保民
    萬伯
  • 徐春娣
    萬嬸
  • 李俊
    萬長榮
  • 熊亮/徐志
    萬長華
  • 熊磊/李先勇
    萬長富
  • 松柏巷裡萬家人
    張竹
    萬長貴
  • 松柏巷裡萬家人
    吳麗穎
    李秀梅
  • 演員簡介

    萬伯:康保民飾,國家一級演員。
    萬嬸:徐春娣飾,南昌採茶劇團任演員。
    萬長榮:李俊飾,南昌採茶劇團任演員。
    萬長華:熊亮/徐志飾,南昌採茶劇團任演員。
    萬長富:熊磊/李先勇飾,參加過多部電視劇拍攝。
    萬長貴:張竹飾,長影演員,參加過《一路陽光》等多部電視劇拍攝。
    李秀梅:吳麗穎飾,參加過多部撫州話電視劇.
    金 蘭:王芳飾,參加過多部電視劇拍攝.
    沈一丹:左芳芳飾,青年演員
    張 敏:李穎,江西二套直通車記者.(曾參加過路上有狼和帶上婆婆嫁直通車)
    吳 晴:熊鵬慧飾,江西省話劇團演員。
    萬濤濤:朱洪浩飾,南昌市站前路國小學生.
    苗 苗:亞芝飾,江西二套《都市情緣》《都市現場》主播
    林玉娘/祝嬸:周勇,南昌採茶劇團任演員..

    相關報導

    萬伯萬嬸---“革命英雄”共唱採茶
    《松柏巷裡萬家人》的熱播,讓電視機前無數的觀眾記住了“萬伯”和“萬嬸”,但鮮有人知他們都是獲得過很多榮譽的江西本土藝術家,“萬伯”康保民是國家一級演員,曾在江西省為慶祝建黨80周年所籌劃的大型音樂話劇《可愛的中國》中飾演革命英雄方誌敏,獲得了觀眾的一致好評。
    戲劇科班出身“萬嬸”徐春娣有著40多年的演藝生涯,在學校時就擔任過大型採茶劇《劉三姐》的主演。畢業後不僅出演過不少古裝電視劇,還在話劇中飾演過女中豪傑江姐。
    在500期特別節目錄製現場,“萬波”和“萬嬸”給現場觀眾帶來了一段採茶戲,迎來了現場觀眾們的陣陣掌聲。“萬伯”告訴記者,雖然觸電多年,但拍室內劇倒是第一次。剛開始拍的時候,常常會在一段段南昌話里冒出一句國語,演慣了舞台劇,在演《松柏巷裡萬家人》的三年里,他一直在琢磨“萬伯”這個角色,漸漸感覺自己在生活中好像已經不是在演戲了,在現實中自己就是“萬伯”。
    飾演“萬嬸”的徐春娣也說,《松柏巷裡萬家人》里的萬嬸是一個從獨自農村來到城裡,進入萬家後生了四個孩子,並含辛茹苦的把他們拉扯大,這樣的角色對演慣了英雄角色的徐春娣也很難適應。後來導演告訴她,“徐老師,你要演的老一點,市民化一點。走路不能昂頭挺胸,要含胸走路。抹桌子不能用兩手沾著抹布,有四個兒子的家庭主婦哪能這樣做事呢,觀眾一看就知道是假的。”經過不斷努力,“萬嬸”真被演活了,現在徐春娣走在路上,很多人碰到都會親切的叫一聲“萬嬸”,而她會感覺很親切,很高興。
    從戲裡到戲外的愛看過《松柏巷裡萬家人》的觀眾一定會對劇中時尚多情的老四留下很深的印象,經常“甩女朋友”的他在生活中是不是也是如此時尚?
    在第500期特別節目錄製現場見到了一身素裝的“老四”張竹,其實出身京劇世家的他,從小被家裡訓練“唱、念、做、打”,生活十分穩重、成熟。談起劇中耳環、戒指、項鍊一身的他,他很不好意思的說,“那全是因為劇情需要,自己在生活中是很內斂的人。”
    談起拍《松柏巷裡萬家人》,“老四”的最大收穫是收穫了事業的同時,還收穫了自己的愛情。劇中有一場戲,一個叫吳晴的女孩對長貴產生了感情,每天死纏長貴,這個扮演吳晴的演員叫熊鵬慧。第一次來劇組,是被爸爸媽媽送這兒來的,當時陳竹一看,“這女孩兒成,還要父母陪著,哎呀,就覺得一小孩。”對於劇中的女朋友,“老四”當時也沒什麼感覺,拍完戲後,他想作為男士,就向熊鵬慧要了QQ號。兩人從此在網路上天南海北地聊了起來,但都只是限於普通朋友的閒聊。直到後來發生的一件事,兩人的關係才發生了根本的轉變,那次,張竹拍戲中暑了,好長時間沒上QQ,幾天后,張竹接到了熊鵬慧的一條簡訊,問他怎么沒上QQ?張竹心想,這女孩還挺細心,按照禮貌,應該給人家回一個,於是兩人就簡訊聯繫上了,“然後就慢慢地慢慢地,就不好說了。”
    歌手為演戲四跳象湖
    在進劇組前,萬家老三的扮演者李先勇是香港一家公司的簽約歌手,他所在的組合發行的唱片,在香港和馬來西亞等地都有很好的銷量。由於一次偶然的比賽,他被導演看中,加入了劇組。
    “以前做歌手時,巡迴演出總有保鏢跟進跟出,有做大明星的感覺,而做演員則不同了,演戲很辛苦,而且有時拍攝環境十分惡劣,但作為演員都必須堅持下去,”李先勇這樣對記者說。
    有一次,劇組要拍一場萬家老三落水的戲,李先勇拿到劇本時,很擔心,因為當時天氣比較冷,而劇情要求演員跳到象湖裡去。實拍那天,風很大,李先勇跳進進去後短短的一秒鐘,身上開始發冷,衣服和褲子都繃在身上,十分難受,但又不敢亂動,怕鏡頭不行又要重來,直到導演說行了,才怕上岸批衣服。可是岸上一陣風吹過,李先勇便冷的直打哆嗦。那天,這個鏡頭一共跳了4次象湖,才順利過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