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啟明量化先鋒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

基本介紹

  • 基金簡稱:東方啟明量化先鋒混合
  • 基金類型:指數型
  • 基金狀態:正常
  • 基金公司:東方基金
  • 基金管理費:1.00%
  • 首募規模:5.46億
  • 託管銀行: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 基金代碼:400018
  • 成立日期:20121219
  • 基金託管費:0.25%
投資目標,投資範圍,投資策略,收益分配原則,

投資目標

在嚴格控制投資風險的前提下,通過量化選股策略,結合類別資產的配置,力爭獲得基金的長期穩定增值。

投資範圍

本基金的投資範圍為具有良好流動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國內依法發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中小板、創業板及其他經中國證監會核准上市的股票)、債券(含中小企業私募債)、貨幣市場工具、權證、資產支持證券、股指期貨以及法律法規或中國證監會允許基金投資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須符合中國證監會相關規定)。如法律法規或監管機構以後允許基金投資其他品種,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適當程式後,
可以將其納入投資範圍。

投資策略

本基金基金資產的 30%-95%可投資於股票,在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和基金契約約定的前提下,本基金通過量化選股策略篩選股票,結合類別資產的配置力爭實現分散組合投資風險、提高投資收益的目標。
1、類別資產配置策略
本基金結合各類經濟數據對我國巨觀經濟運行、資本市場運行情況等進行分析,結合國家政策走向、國內外經濟環境變化等因素對各類資產的當期、中短期和中長期風險收益水平形成判斷,在符合相關投資比例限制的前提下,進行類別資產的配置和動態調整。
2、股票投資策略
股票投資分為量化選股和量化擇時。量化選股是通過數量化的方法,分析股票交易數據、財務數據、分析師預測評級
及巨觀數據等, 來建立各種股票預測模型, 以戰勝市場和獲得穩定的絕對收益為根本目標。量化選股的策略包括但不限於:多因子策略、事件驅動策略、套利策略等。為了獲得穩定、低風險的收益,本產品採用多個策略,從而在風格轉換的行情下,規避單一策略的回撤風險。
量化擇時是根據技術指標、巨觀經濟指標等,來判斷未來股市整體走勢,並根據判斷結果,對股票倉位進行增減。在股票市場上漲期間高配股票,低配債券和貨幣,獲得股票市場貝塔收益;在股票市場下跌期間低配股票,高配債券,規避市場風險。
3、債券投資策略
本基金通過動態調整債券的投資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規避股票市場的投資風險,獲得相對穩定的投資收益。結合市場利率趨勢及信用環境變化情況等,綜合判斷各類券種的風險收益水平,構造債券的投資組合。在實際的投資運作中,本基金將運用久期調整策略、收益率曲線策略、類屬券種配置策略、期限結構策略等多種策略,獲取債券市場的長期穩定收益。
4、中小企業私募債券投資策略
在控制信用風險的基礎上,本基金對中小企業私募債投資,主要通過期限和品種的分散投資控制流動性風險。以買入持有到期為主要策略,審慎投資。針對內嵌轉股選擇權的中小企業私募債, 本基金通過深入的基本面分析及定性定量研究,自下而上精選個債,在控制風險的前提下,謀求內嵌轉股權潛在的增強收益。基金投資中小企業私募債券, 基金管理人將根據審慎原則, 制訂嚴格的投資決策流程、風險控制制度和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處置預案,並經董事會批准,以防範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等各種風險。
5、權證投資策略
本基金在進行權證投資時,將通過對權證標的證券基本面的研究,並結合權證定價模型,深入分析標的資產價格及其市場隱含波動率的變化,尋求其合理定價水平。全面考慮權證資產的收益性、流動性及風險性特徵,謹慎投資,追求較穩定的當期收益。
6、資產支持證券投資策略
本基金投資資產支持證券將綜合運用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線、個券選擇和把握市場交易機會等積極策略, 在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基金契約基礎上, 通過信用研究和流動性管理,選擇經風險調整後相對價值較高的品種進行投資,以期獲得長期穩定收益。
7、股指期貨投資策略
本基金進行股指期貨的投資以套期保值為主要目的,本基金投資於流動性好、交易活躍的股指期貨契約,通過對股票市場和股指期貨市場短期和中長期趨勢的研究,結合股指期貨的定價模型尋求其合理的估值水平,與現貨資產進行匹配,通過多頭或空頭套期保值等策略進行套期保值操作。

收益分配原則

1、本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兩種:現金分紅與紅利再投資,投資者可選擇現金紅利或將現金紅利自動轉為基金份額進行再投資;若投資者不選擇,本基金默認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現金分紅;選擇採取紅利再投資形式的,分紅資金將按紅利發放日的基金份額淨值轉成相應的基金份額,紅利再投資的份額免收申購費。如投資者在不同銷售機構選擇的分紅方式不同,則登記機構將以投資者最後一次選擇的分紅方式為準;
2、基金收益分配後基金份額淨值不能低於面值,即基金收益分配基準日的基金份額淨值減去每單位基金份額收益分配金額後不能低於面值;
3、每一基金份額享有同等分配權;
4、分紅權益登記日申請申購的基金份額不享受當次分紅,分紅權益登記日申請贖回的基金份額享受當次分紅;
5、法律法規或監管機關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