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

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

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Hangzhou Normal University Qianjiang College)位於浙江省杭州市,學院成立於1999年7月,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由杭州師範大學舉辦的一所全日制本科獨立學院

據2018年8月學院官網顯示:現校園占地906.46畝,校舍面積18萬多平方米;有全日制在校本科學生9000餘人。

基本介紹

  • 所屬地區:浙江省杭州市
  • 主管部門浙江省教育廳
  • 學校官網http://qjxy.hznu.edu.cn
  • 中文名: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
  • 英文名:Hangzhou Normal University Qianjiang College
  • 簡稱:杭師大錢江學院
  • 創辦時間:1999年7月
  • 類別:獨立學院
  • 學校類型:綜合
  • 屬性普通本科
  • 現任校長劉金華
  • 校訓:勤慎誠恕,博雅精進
  • 校歌: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校歌
  • 學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園區學林街16號
  • 學校代碼:13286
  • 本科專業:21個
基本信息,知名校友,歷史沿革,辦學規模,院系設定,師資力量,教學建設,學科建設,合作交流,學術科研,建設成果,科研平台,學術資源,學校文化,校徽,校訓,現任領導,

歷史沿革

1999年7月,是國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設立。
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

辦學規模

院系設定

句2018年8月學院官網顯示:共設有經濟管理分院,外國語分院,理工分院,藝術與傳播分院,文法分院,護理分院,體育學院七個分院。
院系名稱專業名稱(本科)
經濟管理學院
電子商務、經濟學、會計學、旅遊管理、市場行銷
理工學院
套用化學、工業設計、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電子信息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數學與套用數學
機械製造與自動化
藝術與傳媒學院
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音樂表演、舞蹈表演、動畫、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
護理學院
護理學
外國語學院
英語
文法學院
體育學院
(信息來源)

師資力量

學院現有專任教師538人,其中具有碩士及以上學位教師占73.6%,具有高級職稱教師占44.2%。同時,與杭州師範大學共享師資近200人。

教學建設

據2018年8月學院官網顯示:學院現有本科專業學士學位授予權,有杭州市重點實驗室1個,杭州市重點學科1個,浙江省一流學科2個,浙江省重點(新興特色)專業3個。
杭州市重點實驗室(1個):廣播影視與新媒體實驗室
杭州市重點學科(1個):物聯網工程
浙江省一流學科(2個):護理學、化學
浙江省重點(新興特色)專業(3個):播音與主持藝術、護理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浙江省重點專業(1個):播音與主持藝術

學科建設

據2018年8月學院官網顯示:現有省級精品課程1個,校級精品課程3個
省級精品課程(1個):會計學基礎
校級精品課程(3個):國語語言與播音發聲、市場行銷學、健美操
(以上信息在學院中均有介紹)

合作交流

學院積極開展與海外友好學校的合作辦學,開展多層次的交流與合作,分別與韓國又松大學、日本MANABI學院、美國查爾斯頓大和澳大利亞的教育聯盟等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並均簽署了合作培養學生與互派師生教育及學術交流意向書。學院與韓國又松大學合作在本院建立了“浙江又松韓國語教育中心”,每年約有近40名學生出國學習。

學術科研

建設成果

學院設有院級科研基金、學生科研基金、教材建設專項、學術著作出版專項等資助項目,以項目促科研。

科研平台

據學院官網顯示:現建有水治理生態工程研究所、杭州市數字醫學研究所、杭州工藝美術研究院、慧優IT服務研究院。
其中有:
杭州市重點實驗室(1個):廣播影視與新媒體
企業合作研究所(3個):杭州市數字醫學研究所、杭州橡塑材料研究所、杭州工藝美術研究院
產、學、研”合作的研發中心(1個):美亞研發中心
(以上信息在學院官網中具有體現)

學術資源

該校出版有《杭州師範大學學報》《杭州師範大學報》《健康研究》《美育學刊》等報刊,其中《杭州師範大學學報》是華東地區優秀期刊,學報社會科學版已入選全國中文核心期刊、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核心期刊和中國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擴展板來源期刊,並連續三屆榮獲“全國百強社科學報”稱號。
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

學校文化

校徽

整體為圓形,以書頁為主題,像海鷗飛翔那樣,象徵著學子奮勇向上的精神。
校徽校徽

校訓

勤慎誠恕·博雅精進
“勤慎誠恕”是建校初期首任校長經亨頤提出的校訓,體現了學校對歷史傳統的繼承。“勤”表時習、敏求、不厭不倦之意;“慎”是慎言、慎行、寡尤寡悔(少過錯少悔恨);“誠”代表真實、無妄、成己成物;“恕”指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盡己及人。
“博雅精進”四字是在新的歷史時期對“勤慎誠恕”的必要補充。“博”字更是對當代大學生在知識結構上的要求,也是杭州“大氣開放”精神在學校中的具體體現。“雅”字型現了江南的人文特色,有別於其他地域的人文特質,同時又與杭州“精緻和諧”精神相一致。“精”字是在“博”的基礎上的更高要求,體現在精神上,也體現在行為上和學術上。“進”字涵蓋了早期校長經亨頤在五四時期提出的“與時俱進”的理念,更是新時期學校發展的必然訴求。

現任領導

劉金華
錢江學院院長、黨委副書記
嚴柏炎
錢江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
來國燦
錢江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
劉喜文
錢江學院黨委委員、紀委書記
方莉
錢江學院黨委副書記
孫燕
錢江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
汪紅飛
錢江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