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博物館

杜拜博物館

杜拜文化博物館(Dubai museum)是杜拜少數幾個提供當地歷史文物的景點之一,前身是Al-Faheidi堡壘,建於1798年, 1971年正式成立為杜拜國家博物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杜拜文化博物館
  • 外文名稱:Dubai museum
  • 類別:文化博物館
  • 地點:Al Fahidi Fort城堡內
  • 竣工時間:1971年
  • 最佳遊玩季節:四季皆宜。
  • 建議遊玩時長:2小時
  • 開放時間:08:30-20:30;周五15:00-21:00
  • 門票價格:成人3迪拉姆兒童1迪拉姆
行前必讀,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如何到達,景點美圖,發展歷史,建築布局,館藏文物,地下通道,周邊信息,

發展歷史

這座前身曾是皇宮,要塞及海防的古堡,是杜拜最古老的建築物。走進博物館,就像進入時光隧道一樣,從博物館的露天展覽,可看到古阿拉伯人以前的住屋模式,包含最早期的風塔。室內展區部分位於在古堡底層,是一個仿古市集,展現阿拉伯傳統風貌的藝術館,其中包括已有3-4千年歷史的古墓銅器,值得慢慢欣賞。
杜拜博物館杜拜博物館
阿聯杜拜博物館坐落在Al Fahidi Fort城堡內。這座建築同時也是一個奇妙的軍事博物館。阿法迪城堡建造於約1787年,曾經是守護杜拜的軍事要塞,也曾作為宮殿,守軍駐地和監獄。1971年AlFahidi Fort得以重建,1995年加建了藝術館。用以介紹阿拉伯人的祖先貝度因人的歷史。在2010年之前作為阿聯景點之一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

建築布局

在杜拜博物館的大院裡,陳列著一艘舊時保留下來的大帆船,如今它已經成為了博物館的象徵。而門口還有許多大炮小炮,便是當年杜拜的守衛軍的武器軍備。
在杜拜博物館院內的一個漆黑的房間裡,是採用投影的形式,播放的阿拉伯人過去的生活場景,再現了石油時代之前阿拉伯人的日常生活和民族風情。

館藏文物

在杜拜博物館陳列室里,展出的則是“古董”,有舊時阿拉伯人的樂器,生活用品、採集加工珍珠的工具。還有在艾古沙爾亞(Al Ghusais)遺蹟的4000年古墓中發掘出的精美的銅器、石膏製品和陶器。
而杜拜博物館另一個大房間,則是陳列的海洋生物以及當年阿拉伯人在水下採集珍珠的活動,不僅有塑像,甚至陳列了有珍珠商人曾經使用過的確定珍珠重量和大小的稱和尺,以及過濾珍珠用的篩子,把阿拉伯人沙漠和航海生活完整地再現遊客面前。
沿著杜拜博物館一條地道,進入堡壘。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些照片,那是反應杜拜從50年代到21世紀的飛速發展。從破爛不堪的小漁村,到21世紀國際化的大都市,很難想像才幾十年的時間,杜拜就發生了這樣翻天覆地的變化。

地下通道

到了杜拜博物館地下通道內,便呈現出了貝多因人的世界。所有的雕塑都栩栩如生地再現了當年阿拉伯人的祖先貝多因人的生活。男人們勞累了一天,抽著水煙聊著天,而女人們支火做飯,善盡天職;小孩子在街道上嬉戲追逐,這位在街邊蹲著發大呆。旁邊的建築則再現了當年的市集,賣布匹的、賣香料、製作手工藝品的,製作銀器的,打鐵的,其中有一個補鍋修盆的商店主,是用透視的立體投影,有聲有色,跟真人在裡面活動一樣。而迎面出現的一頭駱駝,會讓你以為真的在這地下碰上了“沙漠之舟”,駱駝以及旁邊圍著沙漠篝火談笑風生的塑像,都栩栩如生,再現了當年貝多因人在沙漠放牧,夜晚圍火夜話的場景。
整個杜拜博物館將海灣景致、傳統阿拉伯住宅、清真寺、集市、古老的花園、沙漠和航海生活完整地再現遊客面前。

周邊信息

就在杜拜博物館旁邊,還有一個是巴斯塔基亞(Bastakiya)民俗村。這裡基本保留著傳統的阿拉伯風格的建築和舊貌。古老的巴斯塔基亞區縱橫交錯的窄巷和矗立著高大煙囪狀的風塔的房屋,是昔日杜拜的見證。包括大家看到的那個風塔,就是極具阿拉伯特色的建築。在空調尚未發明的時代,居民通過從風塔流入的風來使室內降溫。人們還經常在風塔內里掛上織物條或小碎布來加強通風。自古以來,阿拉伯的建築就以海灣兩側成行的大量風塔而出名。在2010年之前,巴斯塔基亞區進行了重建,除了杜拜博物館外,更重建了文化中心、許多餐廳和一個帶畫廊的傳統旅館。我們現時看到的布滿風塔和離奇巷道的是施達加區(Shindagha district)附近的民宅。這30多座傳統民居都是不久前才被修繕一新的,為的就是再現其原始風貌,讓大家更多的了解阿拉伯的風情。聞名世界的阿聯景點吸引著各地遊客的到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