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國(河北房地產商、文化產業投資人)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8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李建國,男,漢族,河北省保定人。1966年12月生。研究生學歷,致公黨黨員。現任北京御嘉置地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北京河北企業商會會長、北京市僑聯歸國留學人員聯合會副主席、環球華商協會副主席、中華慈善總會永久理事,中國房地產協會常委。

人物簡介,做人模式,相關文化新聞,

人物簡介

曾獲“創造城市價值2004中國地產年度推動人物獎”、“2004年度全國十大誠信英才”、“2004中華十大財智人物年度獎”、“中國改革創新人物”、“2005年度中國房地產創新人物年度領袖獎”、“2005年度中國房地產最具影響力企業領袖人物”、“中國地產十五年最具影響力人物”等榮譽。中國房地產協會常委。

做人模式

李建國的做人模式
 李建國生於普通家庭,為鐵骨錚錚的河北漢子,15年前隻身進京打拚,如今,在北京地產圈裡,已聲名顯赫,他在北京投資的樓盤———Naga上院已被海外眾多媒體尊為“京城第一貴族社區”。
李建國接受新浪房產記者採訪李建國接受新浪房產記者採訪
這個武警出身,投資起家的河北人,用寬闊的視野重新審視房地產。他“跳出地產做地產”的理念在豪宅Naga上院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李建國家境一般,父母都是普通人,小時候上學每天要走10公里的路,李建國從來都是跑著來回,而且堅持了3年,他總結出一套理論:跑步不僅是一個運動,更是一個心理和意志的鍛鍊。對於一個企業管理者,日常工作就像跑步,企業要想獲得大的發展,就要把每一天看似平常的工作用心去做好,堅持就是一種品質。
二十幾歲時,李建國就出來做機電生意,為了給公司多掙錢、自己多拿獎金,憑藉的只有兩個字——真誠,不論貴賤都平等地與人交往。做金融投資時,他依然恪守真誠二字,就憑著這種處世哲學,他贏得了很好的人際關係和商業機會,最終獲得商業成功。
凡與李建國有過交往的人都如此評價李建國:真誠、智慧、熱情、不虛偽、不做作、不傲慢。李建國所學龐雜,藝術、哲學、中國共產黨史、《二十四史》、《資治通鑑》等等。堪稱雜學大家,對什麼話題都能入木三分。
在為人處世方面,李建國更是有自己生活哲學,他深信胡雪岩的一句話:為人不要貪,為商不要奸,要想做善事,手中先有錢。多年前,一個人和李建國在商海里一起打拚,兩人成了好朋友,後來此人卻背叛了他。又過了幾年,這個人落魄了,回過頭來找李建國,李建國出手相救,朋友們對李建國的做法不解,李建國卻坦然說,他來找我,也是要下決心的,肯定有他的難處。
“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得信。”這是老子在流傳千古的《道德經》上說的。李建國一直希望,自己能達到老子所說的做人境界。
雖然投身房地產界只有短短几年時間,李建國就以其經常“出位”的創新思維,贏得了業內外人士的廣泛認同和讚揚,曾獲得“創造城市價值2004中國地產年度推動人物獎”、“2005年度中國地產最具影響力企業領袖獎”,當選為“2004年全國十大誠信英才”,榮獲“2004年中華十大財智人物”年度獎和“中國改革創新人物”稱號等等。
對於這些榮譽,從投資人“變身”為開發商的李建國覺得只是一種幸運:“我很感謝董事會,因為他們的支持,我才能夠從始至終地貫徹我的想法,做一件純粹的事情”。
同時,李建國是那種反應思維異常靈敏的人,他說:“生活不缺少機會,而是缺少發現機會的人,對於一個思維敏捷、悟性高的人來說,生活處處有機會。”
而在一個嚴格細分的行業里,李建國憑著他獨特的品牌模式,躋身於京城先前由幾個房地產大佬把持的頂級豪宅領域,並呈現技壓群雄之勢。
物業革命模式
李建國的物業革命模式—— 一切權利歸業主
業主與物業的矛盾由來以久,物業說業主欠費不繳,業主說物業不負責任。然後就是由爭吵向激烈行動升級,今天某某社區,業主與物業保全大打出手,明天某某法院將某欠費業主從被窩裡揪了出來,此類事件更是舉不勝舉。
按照傳統模式,社區都是由開發商引入物業管理公司進行管理。從前很多開發商成立自己的物業管理公司管理社區,開發商和物業公司之間是”父子關係“,開發商既賺取銷售收入又賺取物業費用。物業公司為了生存必須要贏利,利潤的多少與物業收費的透明度不掛鈎,加之物業人員管理水平不能滿足業主要求,業主在不理解或不滿意的情況下,又無其他辦法,只能拒交物業費,這就形成了惡性循環。一旦出了問題,開發商的承諾就不能兌現了,業主像皮球一樣,被開發商和物業公司踢來踢去。這一點有過親身經歷的李建國很有發言權。一次他客廳的空調漏水,沙發和地毯都泡了“湯”,找空調廠商、物業和開發商討個說法,這都不管用。
李建國的經歷使他明白,要想解決三方對立的矛盾,除非將業主、物業公司的股東、開發公司總裁,三方角色集於一身才可以。但絕大多數業主無法具備如此的角色,所以,解決三方之間的矛盾,必須化解相關的關係。而“物業革命”就是要準備徹底的從業主角度出發,化解物業矛盾根源。”
所謂“物業革命”即在銷售之前,先由天恆拓展房地產公司出資200萬元註冊Naga上院物業公司。在銷售的同時,把物業公司的股份按照業主所購房屋面積占整個項目可售面積的比例,通過股權信託的辦法分配給全體業主,使業主成為Naga上院物業公司的最終股權受益人。按照這一模式,業主將全部轉變為物業公司的股東,也就是形成“業主持股”。物業公司人員變成為業主打工,使物業各項服務變得更為順暢。在“業主持股”這種物業管理模式下,每一位業主都作為物業公司的股東,是投資者的身份,不僅可以享受物業公司的服務,同時還有監督的權利,物業公司能做到收支透明。李建國表示,開發商在物業上投入的不僅僅是前期出資成立物業公司,同時還放棄了物業公司投入運營後的利潤。而去除後顧之憂的服務團隊只有一個方向、一個目標就是為既是僱主又能是業主的客人服務。業主有絕對的所有權以及足夠的決定權。
打造全新售後服務
房地產作為特殊商品,由於金額大、周期長和複雜性的原因,致使以往開發商通常只重視建房、賣房,而不注意售後服務和後續維保問題。而一些國際品牌的商品正是憑藉強大的售後服務在市場中異軍突起,形成很強的商品價值及競爭力。這種情況下房地產的售後服務顯得尤為重要。售後服務已經成為關乎項目是否存在升值力的重要原因,是開發商誠信的體現,更是關係到無形和有形資產的關鍵所在。李建國在實施過程中嚴格挑選廠家,在選擇建設、設計及建材單位時,就將廠家的售後服務的好壞做為很重要的考察因素之一,並挑選行業內百位專家把關。在與廠商簽定契約時,就要求其提供三年的免費保修。同時所有開發商配備的各種設備及各項配套設施,確屬質量問題的,開發商承諾免費保修三年。這樣形成一個三方承諾鏈條,責任落到了實處。
李建國認為,以往物業管理問題和建築品質也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在許多物業糾紛中,都是由於開發商的遺留問題引起的,而業主根本找不到開發商,怨氣都發泄到了物業管理公司身上。他認為:“對發展商來說應該竭盡全力把房子建得更好,把房子的售後服務工作做好,讓業主放心。作為業主買到一個放心的房子,能夠使這個房子保值增值,並住起來比較舒適,比較和諧。”
李建國說:“我覺得房地產商小到幾十萬,大到幾千萬,沒有人承諾把房地產做一個售後服務。由於我們做產品的時候注意了這些,我覺得做得比較紮實,我相信我們的產品是經得起考驗的。在這期間我在公司也提出一個理念,就是我們要形成保密的計畫來跟一些業主簽署公約。”為此李建國還制定了售後服務細則,其中包括所有開發商配備的電器、潔具、廚具等設備,在出現問題時,保證業主在24小時內能得到回覆及處理意見。對工程維修人員從五星級酒店、豪華住宅中選拔並進行細緻培訓;對設備設施(戶內)定期巡檢保養,預防為主,建立獨立的維修保養檔案,每次搶修、維修均有詳細記載。通過建立嚴格的售後服務體系來保證承諾的實現。
別的開發商建完房子恨不得躲得遠遠的,生怕再和業主扯上什麼關係,李建國則不然,出於對自己項目的熱愛和“極品”二字的肯定,李建國第一個買了Naga上院。他說,“花了這么多心血,自己不住是對不住自己,雖然看上去是“自私”的想法,不過,也是自信房子一定會比預期更好。作為開發商要成為自己建造的社區業主必須對自己的產品有足。

相關文化新聞

離開房地產商身份,李建國換名“李建衡”,曾於2008年發行個人首張音樂專輯,近日,又在央視熱播電視劇中擔任主角。
《永不回頭》將播 姜武“被打”李建衡呼冤枉
據悉,《永不回頭》題材新穎,將刑滿釋放人員這一特殊人群作為劇中主角,講述他們出獄後的種種境遇,重獲新生,開創了同類電視劇的先河。該劇由李保田、閆妮姜武攜李建衡聯袂出演,戲中李建衡的“海歸”派頭十足,與閆妮和姜武的三角關係更是千絲萬縷,撲朔迷離。
初試螢屏的李建衡不光過足戲癮,還當了一回“剪輯師”--用歌聲和自己的方式給劇集配唱,將他對音樂的感悟和劇情的理解恰到好處的融為一體,本片請來曾為多部影視劇創作主題曲,被音樂圈內人士稱為“配器高手”的張宏光擔綱本劇的詞曲創作。
另外,著名青年歌唱家譚晶與同樣是歌手身份的李建衡在片尾曲的合作上,也將成為該劇的一大亮點備受期待。初次觸電 演技被認可還作為新人的李建衡,初次接觸螢幕就能跟眾多實力派演員演對手戲,並得到前輩們的稱讚,可以說他是幸運的,但這份幸運與自己的努力密不可分。李保田:“他是我見過的很有天賦的非專業演員,情感真實,你根本看不出這是他的第一次,繼續加油,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出色的演員。”閆妮:“他太強勢了,每一場戲都是一遍過,以至於我的部分重來了好幾遍,只能說他的氣場十足,我很看好他。”姜武:“在戲中被他狠狠的抽了一記耳光,膽大,氣足,就是要這樣,該出手時就出手。”熱劇爭購引暗戰已與央視簽約的國內首部反映刑釋人員回歸社會題材的電視劇《永不回頭》近期發行勢頭異常火爆,該劇以其新穎獨特的題材,視野聚焦刑釋人員這一邊緣人群回歸社會的現實生活,吸引觀眾關注這群特殊的人。
李建衡徹底回歸重磅打造《想起你的好》 “隱形王子”李建衡的最新單曲《想起你的好》MV經過了長達一個月的拍攝,終於拍攝完成。這支斥巨資 兩岸三地取景的MV,導演方面由曾與梁靜茹、陳奕迅、五月天等著名歌手合作的台灣的新銳導演陳正道擔當。著名音樂人小蟲的再度跨刀,如此陣容強大的製作團隊,勢必將這支音樂作品呈現出視覺及聽覺的雙重震撼。
李建國(河北房地產商、文化產業投資人)
“隱形王子” 李建衡在拍攝最新單曲《想起你的好》的MV時。陳正道導演曾表示:“我很欣賞李建衡的專業素質,哪怕現場環境再艱苦,他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尋求MV的最佳拍攝效果”。此首單曲《想起你的好》的製作團隊可謂陣容強大,陳正道小蟲的強強搭配,也是史無前例的。如此精良的製作團隊也正在說明“隱形王子”李建衡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宣布徹底回歸。
如此耗資的歌曲、如此精良的製作團隊,相信《想起你的好》一定會受到很多歌迷的認可。李建衡曾表示:用心演繹這首歌曲是我對歌迷的最大的回報,大家能夠認可這首歌也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