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春(李氏朝鮮桓祖)

李子春(朝鮮語:이자춘)是李氏朝鮮(이씨조선)的第一代君主朝鮮太祖李成桂(이성계)之父,他是元朝雙城千戶長,蒙古名吾魯思不花(오로사불화)。大元延佑二年乙卯高麗忠肅王二年,公元1315)年生。仕高麗,官至榮祿大夫判將作監事、高麗朔方道(後為鹹鏡道萬戶,兼兵馬使。

大元至正二十年(高麗恭愍王九年,1360)四月甲戌朔方道去世。朝鮮太祖李成桂追崇廟號桓祖(闢土服遠曰桓)。

諡號淵武聖桓大王,葬於定陵,位於今鹹鏡南道鹹興市李子春曾經就仕於和寧,後李成貴上報國號的候選就有 和寧之地。

基本介紹

大元至正二十年(高麗恭愍王九年,1360)四月甲戌在朔方道去世。太祖追崇廟號桓祖환조,闢土服遠曰桓)。諡號淵武聖桓大王(연무성환대왕),葬於定陵(정릉),位於今鹹鏡南道함경남도)的鹹興市함흥시)。 李子春曾經就仕於和寧,後李成貴上報國號的候選就有 和寧之地。
王后
懿惠王后( 의혜왕후)崔氏 ,葬鹹興和陵
兄弟
兄 完昌大君 李子興
子女
太祖大王 李成桂
永城大君 李天桂
(庶)完豐大君 李元桂 (李氏所出)
(庶)義安大君 李和 (定嬪金氏所出)
貞和公主
腳註
太祖實錄 總序 桓祖諱子春, 蒙古諱吾魯思不花。 齠齕異凡兒, 稍長善騎射, 及其襲職, 士卒樂附。 咬住稍長, 桓祖欲以職事歸之, 咬住讓而不受。 咬住後從桓祖, 來見恭愍王, 王屬之虧多赤, 官至中順軍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