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成(中國煤炭局煤炭科學研究總院研究員)

李中成(中國煤炭局煤炭科學研究總院研究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日本歸僑,福建福清人,原國家煤炭局煤炭科學研究總院研究員、教授級高級工程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李中成
  • 出生日期:1939
  • 逝世日期:2002
  • 職業:中國煤炭局煤炭科學研究總院研究員
簡介,個人經歷,

簡介

李中成(1939-2002),日本歸僑,福建福清人,原國家煤炭局煤炭科學研究總院研究員、教授級高級工程師。

個人經歷

1998年7月20日,國務院聘任為國務院參事。積極參與主持了國家“八五”重點科技攻關項目“煤礦重大惡性事故的防治”的立項、實施方案審查、執行管理驗收全過程的科技管理工作。在項目的立項過程中,深入調查研究,對項目的目標和任務、所應採取的技術路線、課題的分解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在實施方案審查過程中,注重實際效果,強調點面結合、矛盾的特殊性和共性辯證關係的觀點,保證了立項的先進性、科學性和實用性,為獲得一批實用的科技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礎,如“加快突出煤層採掘速度安全保障系統的研究”課題,由於採納了其意見,通過攻關研究,建立起了綜合防突體系,使我國防治煤與瓦斯突出技術水平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曾多年從事於煤與瓦斯突出防治技術的開發研究工作,具有較深的造詣和現場實踐工作經驗。曾在湖南省白沙礦務局裡王廟煤礦發生的突出事故中,其冒著生命危險進入險區機智地救出一名老工人。具有嚴謹的工作作風和一套嚴格的管理工作方法,為了加強攻關工作的過程管理,結合國家“八五”重點科技攻關管理辦法,制訂了一套實用的工作方法和程式,如攻關進度圖表化、契約調整程式化等。並經常深入試驗現場和課題組,了解實際情況,對攻關工作中出現的問題與現場人員共同探討就地解決。工作一貫認真負責,雖長年患有高血壓病,但從未因身體不好影響工作,其出色的工作成績普遍受到讚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