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武獻

朱武獻(1950年6月10日-),台灣地區政治人物,台灣省苗栗縣後龍人。曾任台灣當局“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考試院”副秘書長、“銓敘部”部長等職,著有《公法專題研究》(2卷)等書。他在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及研究所取得學士、碩士學位,在德國薩爾州大學得博士學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朱武獻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台灣
  • 出生日期1950年6月10日
朱武獻1950年6月10日-),台灣地區政治人物,台灣省苗栗縣後龍人。曾任台灣當局“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考試院”副秘書長、“銓敘部”部長等職,著有《公法專題研究》(2卷)等書。他在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及研究所取得學士、碩士學位,在德國薩爾州大學得博士學位。回台後,在輔仁大學做副教授,考取1986年的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甲等後,進入政府體系,分發到考試院擔任參事,後歷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法政處處長,考試院主任秘書、副秘書長等職,都是簡任事務職公務人員。1996年出任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轉為政務職公務人員。2000年5月20日陳水扁上任,他歷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總統府國策顧問”、“銓敘部”部長(2004年6月16日2008年5月20日)。在“銓敘部”部長任內,他兼任公務人員退休撫恤基金監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