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力量叫傻瓜(於湉首張EP)

有一種力量叫傻瓜(於湉首張EP)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有一種力量叫傻瓜》是於湉2014年12月10日發行的首張個人EP專輯,共收錄了5首歌曲,專輯製作人由鄭楠擔任。

2015年4月,於湉憑藉此張專輯獲得“音樂風雲榜”最受歡迎新人獎、“酷音樂亞洲盛典”年度新銳歌手獎、“蜻蜓空中音樂榜”2014年度最具潛力新人獎,該專輯也獲得了“第15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最受歡迎EP的提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有一張力量叫傻瓜
  • 專輯語言:國語,英語
  • 專輯歌手於湉
  • 曲目數量:5
  • 發行時間:2014年12月10日
  • 音樂風格:流行,搖滾
  • 唱片公司天娛傳媒
  • 製作人:鄭楠
  • 獲得獎項: 第15屆 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最受歡迎EP ”提名
創作背景,專輯曲目,專輯鑑賞,獲獎記錄,

創作背景

《有一種力量叫傻瓜》是於湉的首張個人唱片,共收錄了5首原創歌曲,專輯製作人由鄭楠擔任。天娛傳媒還特別力邀四位國際曲作者加盟打造,其中Ace Young和Alexander Geringas為於湉創作了《Someone》。
《有一種力量叫傻瓜》以“傻瓜魂&閃電力”的企劃概念進行打造。在首張唱片的製作上,於湉爆發了《快樂男聲》比賽時就已初露端倪的音樂原創實力,一共包攬五首歌詞、兩首創作曲,以“有一種力量叫傻瓜”來闡明自身的人生態度,見證自己的青春。其中同名主打歌《有一種力量叫傻瓜》在歌曲製作的過程中,於湉還對於這首歌曲有過多次的修改。
《有一種力量叫傻瓜》唱片正式版封面設計以質感外盒包裝,封面帶著“堅毅的眼神、放鬆的姿態、手拿音樂的吉它象徵”,內容除了於湉的5首原創歌曲,特別收錄傻瓜派於湉側臉歌詞寫真小海報,並為歌迷們準備了迎接2015年獨家獻禮12張全彩寫真傻瓜年曆。
在《有一種力量叫傻瓜》MV中,於湉塑造成一個獨行客的形象,他一路騎著機車,穿過城市,穿過原野,來到一片人跡罕至的荒漠。
有一種力量叫傻瓜

專輯曲目

序號曲目作詞作曲編曲
1
於湉
於湉
2
Someone
於湉
Alex Geringas,、William J. Fuller
3
白日夢
於湉
Tommy Lee James、Daniel Davidsen
4
於湉
王浩、Kazumi Shimokawa
5
於湉
於湉

專輯鑑賞

在《有一種力量叫傻瓜》里,於湉表現出由自己構築的強大精神世界,形成一個有機的音樂整體,在演唱、詞曲、編曲、形象等各個方面震撼呈現,聽覺色彩豐富多變,完整展示出於湉強大的音樂能量。
唱片第一主打《有一種力量叫傻瓜》一進來的分解演奏,就像要劃破青春的無奈,完整詮釋屬於於湉自己明快的執著與抉擇。《白日夢》是一首充滿朝氣的行進節奏的歌曲。《Take my hand》帶有都會青年對現實世界的迷惘混合期待的本格創作,不僅質疑世界的搖滾,還是於湉尋求人生夥伴的立志宣言、想與世界握手言和。在《Someone》這首於湉的詞作里,能看到他用搖滾的語言對自己或對世界投出的疑問句。《只怕糊塗》節奏舒緩,歌詞言簡意深,讓聽眾在情感上產生了強烈的共鳴,耐人尋味。仿佛公路歌曲一路往前的曲式,由鋼琴聲進入序章,漸漸低音吉他進入的搭配過程,呼應了歌詞中該來都會來的人生道路。一路尋覓、一路精彩。一邊痛苦、卻感痛快。
在《有一種力量叫傻瓜》的演唱風格上無疑彰顯著他國際范兒的藝術視野,此次於湉這張唱片的製作基於國際音樂人的創作理念與精益求精的製作水準,配以於湉青春而熱血的個人魅力,成為了華語樂壇有態度的正MAN力量。
《有一種力量叫傻瓜》和別的選秀歌手的出道唱片相比,則顯得那么地離經叛道,還體現在它並沒有過多被包裝化的粗線條上。儘管受英倫搖滾影響頗深,但在這首歌中,於湉更多地流露出美式搖滾樂的大開大合,這和傳統理念中的用工筆畫雕琢出來的選秀歌手有著截然不同的理念。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方備註
2015-04
酷音樂亞洲盛典年度新銳歌手獎
於湉
獲獎
2015-04
蜻蜓空中音樂榜2014年度最具潛力新人獎
於湉
獲獎
2015-04
音樂風雲榜最受歡迎新人獎
於湉
獲獎
2015-04
第15屆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最受歡迎EP ”
《有一種力量叫傻瓜》
提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