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和聲第二季

最美和聲第二季

2014《最美和聲》由北京衛視、廣東百合藍色火焰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製作,是本年度僅有的四檔衛視黃金檔音樂選秀類節目之一,同時也是2014年二季度唯一的黃金檔音樂選秀類節目。2014《最美和聲》由美的空調、韓後聯合冠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014《最美和聲》
  • 外文名:I want to sing with you!
  • 出品時間:2014年
  • 出品公司:廣東百合藍色火焰文化傳媒股份
  • 製片地區:中國
  • 拍攝地點:北京衛視
  • 首播時間:2014年4月19日
  • 導演:韓紅
  • 集數:13
  • 上映時間:每周六晚21:08
  • 線上播放平台:樂視TV
  • 節目類型:大型音樂合唱類季播真人秀
  • 統一口號:我想和你唱!
  • 導師黃綺珊孫楠陶喆蕭敬騰
  • 賽季冠軍:蕭敬騰/許一鳴
播出時間,比賽進程,嘉賓信息,熱門學員,反引進著作權,媒體報導,收視率,主創團隊,

播出時間

最美和聲首播每周六21:08,重播時間:周日00:17、周日10:11、次周六15:36。

比賽進程

第一輪:“為你和聲”階段48強選手
2014年4月19日晚,《最美和聲》第二季正式開播,經過四周的激烈角逐,4位導師終於陸續將48名學員納入麾下。接下來比賽將進入48選24的環節。
48強學員名單:
最美和聲雜誌封面 - 48強最美和聲雜誌封面 - 48強
孫楠
蕭敬騰
黃綺珊
陶喆
1
叢浩楠
愛什麼稀罕
包函朵
當我想你的時候
曾文力
2
封語
離不開你
陳波
時間都去哪了
査査
鐘鼓樓
3
九妹
粉紅色的回憶
谷微
海闊天空
崔蘭花
如果還有明天
4
珂瑤
你快回來
洪晶晶
自由
苟乃鵬
我願意
李美熹
漂洋過海來看你
5
李光
味道
勞曉音
光輝歲月
郭帥
突然想愛你
路默依
袖手旁觀
6
李沅幫
天高地厚
李怡輝
我懷念的
蕾蕾
marry you
彭也
LOVE LOVE LOVE
7
夢然
熱情的沙漠
凌菱
《Desperado》
黎健偉
普通朋友
菩菩
黑色柳丁
8
祁夏竹
不見不散
劉洋
如果雲知道
廖國鉞
把耳朵叫醒
王奕丁
《susan說》
9
王逸潔
《狼》
任科來
《也許明天》
楊創
《流浪記》
楊騰飛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10
余超穎
《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蘇丁琦
《Ihavenothing》
玉散克里木
《你不會回來》
於文文
《我真的受傷了》
11
張捷
《暗香》
許一鳴
《空白格》
張戀歌
《翅膀》
岳定輝
《沙灘》
12
朱婷婷
《想自由》
張馨月
《你不知道的事》
張起通
《等待》
張飛宇
《管他什麼音樂》
第二輪:“合二為一”階段24強選手
經過為期四周的“為你和聲”環節,四名導師帶領48名學員進入第二輪“合二為一”。本輪開始導師正式開嗓與學員合唱,比賽模式為一名導師帶領兩名學員合唱,現場淘汰其中一名學員。學員的搭配以及歌曲的選擇、編曲都由各位導師自己決定,現場沸點淚點不斷。其中,蕭敬騰與凌菱、蘇丁琦合作的《親密愛人》、黃綺珊與崔蘭花、楊創合作的《回到拉薩》、陶喆與九九、彭也合作的《戀人未滿》、孫楠與王逸潔、朱婷婷合作的《美麗的神話》都得到了超高的評價,精彩的編曲和演唱令網友們大呼過癮。然而因為本次賽制升級,高達50%的淘汰率也使四導師無一例外淚灑現場。
24強學員名單:
日期
期數
導師
學員
曲目
晉級
2014.5.17
第五期
孫楠
珂瑤VS花僮
《我期待》
珂瑤
王逸潔VS朱婷婷
《美麗的神話》
王逸潔
蕭敬騰
蘇丁琦VS凌菱
《親密愛人》
凌菱
任科來VS劉洋
《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
劉洋
黃綺珊
崔蘭花VS楊創
《回到拉薩》
崔蘭花
郭帥VS曾文力
《九個太陽》
曾文力
陶喆
九九VS彭也
《戀人未滿》
九九
岳定輝VS張飛宇
《讓我一次愛個夠》+《情非得已》
岳定輝
2014.5.24
第六期
孫楠
李沅幫VS叢浩楠
《無情的情書》
叢浩楠
九妹VS祁夏竹
 《海闊天空》
九妹
蕭敬騰
洪晶晶VS李怡輝
《心動》+《背對背擁抱》
李怡輝
許一鳴VS封語
《月亮代表我的心》
許一鳴
黃綺珊
黎健偉VS玉散克里木
《青春舞曲》
玉散克里木
廖國鉞VS陳波
《改變所有的錯》
陳波
陶喆
王奕丁VS楊騰飛
《獨上西樓》與《I’m with you》
王奕丁
包爾淦VS李美熹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包爾淦
2014.5.31
第七期
孫楠
余超穎VS夢然
《一樣的月光》
余超穎
李光VS張捷
《天天想你》+《你快回來》
李光
蕭敬騰
谷微VS勞曉音
《最長的電影》
勞曉音
張馨月VS包函朵
《她不愛我》
包函朵
黃綺珊
苟乃鵬VS張起通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苟乃鵬
張戀歌VS蕾蕾
《妹妹找哥淚花流》
蕾蕾
陶喆
於文文VS査査
《我要我們在一起》
査査
菩菩VS路默依
《愛的主打歌》
菩菩
第三輪:“終極搭檔”階段8強選手
日期
期數
導師
學員
曲目
晉級
2014.6.7
第八期
陶喆
九九
《萬物生》+《We are the champions》
王奕丁
菩菩
《你不在》
王奕丁
《Take a bow》+《夢醒時分》
蕭敬騰
包函朵
《Autumn leaves》+《你怎么捨得我難過》
勞曉音
凌菱
《愛的箴言》
勞曉音
《I want you》
2014.6.14
第九期
陶喆
包爾淦
《想和你去吹吹風》
岳定輝
岳定輝
《愛我別走》
査査
《戀曲1980》+《戀曲1990》
蕭敬騰
劉洋
《袖手旁觀》
許一鳴
李怡輝
《記得》
許一鳴
《right here waiting》
2014.6.21
第十期
孫楠
王逸潔
《願》
王逸潔
李光
《燃燒》
珂瑤
《哭不出來》
黃綺珊
玉散克里木
《懷念戰友》
苟乃鵬
蕾蕾
《媽媽咪呀》
苟乃鵬
《燈塔》
2014.6.28
第十一期
孫楠
余超穎
《讓夢冬眠》
叢浩楠
九妹
《至少還有你》
叢浩楠
《花祭》+《冬雨》
黃綺珊
陳波
《燭光里的媽媽》+《魯冰花》
崔蘭花
曾文力
《You raise me up》
崔蘭花
《賣花姑娘》
第四輪:“組合誕生夜”階段4強選手
日期
期數
導師
學員
曲目
晉級
2014.7.5
第十二期
蕭敬騰
許一鳴
許一鳴
勞曉音
陶喆
王奕丁
王奕丁
岳定輝
白月光
孫楠
叢浩楠
遲到
叢浩楠
王逸潔
黃綺珊
崔蘭花
山茶花
苟乃鵬
苟乃鵬
紅豆
總決賽:巔峰之夜
第一輪
陶喆
王奕丁
1
選擇
171
2
3D組合
蕭敬騰
許一鳴
2
182
1
無敵鐵金剛組合
孫楠
叢浩楠
3
146
3
楠得組合
黃綺珊
苟乃鵬
4
142
4
苟媽組合
第二輪
陶喆
王奕丁
1
174
2
3D組合
黃綺珊
苟乃鵬
2
157
1
苟媽組合
第三輪
陶喆
王奕丁
1
141
3
3D組合
孫楠
叢浩楠
2
144
2
楠得組合
蕭敬騰
許一鳴
3
186
冠軍
無敵鐵金剛組合

嘉賓信息

總導演:韓紅
韓紅一直以著名創作型歌手身份為人所知,藏族女兒清澈動聽的嗓音讓聽者驚為天籟。除了動聽的歌聲,韓紅的機智幽默在圈內也頗為出名,此次出品方選擇韓紅,也是相信她對於音樂真人秀節目的理解和把控能力,可以保證節目“不但好聽而且好看”。對此,韓紅也坦言自己是一個有夢想的人,此次加盟也是邁出 “導演夢”的第一步,跨界執導一方面可以闡釋自己對音樂欄目的理解,另一方面也能發揮自己在導師和選手之間的溝通優勢。韓紅還表示,自己將會“保護導師讓他們解放天性”,同時強調比賽“平等乾淨,學員不能走後門。”
導師黃綺珊:
她被業內人士譽為“亞洲最完美聲音”“公認第一唱將”,人稱“黃媽”。作為唯一的女導師,黃綺珊在節目中充分發揮了女性特有的敏銳性,常常一語道破選手演唱的問題,並幫助選手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除此之外,對學員感情、生活上遇到的其他問題,黃媽也頗為關心,還經常拿自己早年的坎坷經歷鼓勵學員,說到動情處甚至會現場“飆淚”,真不愧是學員們的“黃媽”。
導師孫楠:
孫楠,樂壇旗幟唱將。“這是我老鄉!”在2014《最美和聲》的現場,一聽這話,就知道是孫楠老師出現了。無論學員來自黑龍江、山東、北京還是雲南,孫楠都有能力迅速與其建立起老鄉關係,不動聲色的把學員納入麾下。節目不斷進行,孫楠自己也表示,為了繼續拉攏更多的優秀學員,他將會把“認老鄉”這一招用到底。
導師陶喆:
陶喆被譽為R&B音樂教父,在此前的採訪中,韓紅曾爆料自己給陶喆取外號為“陶不拍”,因為他對學員水平要求較高,很少拍下選擇鍵。但一向謹慎嚴肅的陶老師在遇到好學員時,也不懼亮出自己的編曲本領,用口技賦予了許多作品獨特的聽覺感受。而韓紅也在採訪中對媒體發出感慨:“你們誰都沒想到,陶喆他其實相當幽默,腦子反應超快,今天都差點把我撂台上了。”
導師蕭敬騰:
作為台灣新生代天王的蕭敬騰,是2014《最美和聲》年齡最小但又是“元老級”的導師,他在節目中的賣萌耍寶無人能及。不管是糾結於是否和聲時緊張搓手的動作,還是成功獲得心儀學員後做的鬼臉,都表現出了他“大男孩”的一面。總導演韓紅親切稱呼他為“單純善良的弟弟”,並偷偷爆料蕭敬騰從台灣帶了幾大箱好吃的“鳳梨酥”過來給工作人員。此外,韓紅也表示或許將來可以在節目中看到蕭導師上台熱舞的情景,精彩內容著實吊人胃口。

熱門學員

王逸潔:
北京衛視《最美和聲》“合二為一”的新階段,學員的誰去誰留成了本場節目最大的關注點。在第三期節目中以一首“狼”驚艷全場,並被觀眾稱呼為“女狼”的王逸潔在本期節目中與孫楠戰隊的朱婷婷則選擇挑戰經典歌曲《美麗的神話》,引發了節目的收視高潮及業內外人士一致好評,尾聲部分王逸潔展現的飄渺高音,尤為“驚艷”,堪稱完美。
對於自己,王逸潔如是說:我是一個內心有許多東西要表達的人,可我明白一個人所要表達的事並非所有人都能懂,也並非所有人願意懂,包括你的音樂,也不會起到絕對性的作用,因為公德心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我希望用音樂去表達一份信念與信仰,我期待自己“綠色歌手”的願景早日實現…
王奕丁
在第一期節目當中,女學員王奕丁就演唱了一曲改編版的《蘇三說》向陶喆表白。更具爆點的是,在總導演韓紅的鼓勵下,這位叫王奕丁的小姑娘竟然在台上勇敢地說出自己“從小就想嫁給陶喆,今天特意為他而來”。面對突髮狀況,陶喆略顯小小尷尬,不過二人成功組隊,其他三位導師則即興來了一段和聲版《今天你要嫁給我》,用2014《最美和聲》獨有的方式開起了這對師徒的玩笑。
於文文
【大連女孩於文文“迷倒”蕭敬騰獲封女神[圍觀]】出生在大連,15歲隨父母移民國外,在世界知名的伯克利音樂學院學習電吉他專業,這就是在2014《最美和聲》第三期出場的大連女孩@Kelly於文文,這位最亮眼的才貌雙全的“女神”,還沒正式出場就惹得導師hold不住看傻眼,大讚“美女”。
九九:去年遭蕭敬騰放棄的學員九九再次登上2014《最美和聲》的舞台,以一曲渾厚的《我是一隻小小鳥》贏得四位導師的和聲,蕭敬騰看到如今的九九更是幾度真誠表白稱“你可以生我氣,我知道讓你傷心過一次,我尊重你的選擇,但我今天真誠的希望你加入,我喜歡現在的你。”面對蕭老師如此熾烈和真誠的表白,大家本以為可以見證二人的再次攜手,誰料九九最終還是選擇了陶喆,惹得雨神的冬粉們紛紛為偶像打抱不平。
査査
1、走紅網路:
“我的家就在/二環路的裡邊,這裡的人們/有著那么多的時間”,如果說何勇的《鐘鼓樓》唱出了許多人心中對老北京變遷的感懷,那么査査則是在用自己的歌聲訴說,作為一個來自台北的北漂女孩,在這座讓人迷戀的城市感受到的快樂。獨特而有質感的女聲讓這首經典的搖滾歌曲變得更加清新迷人,更出人意料的是,這位倔強追夢的北漂女孩竟是曾在台灣小有名氣的女子搖滾樂團“櫻桃幫”的主唱。在節目播出後,網友們對査査靚麗的外形和獨特的嗓音十分感興趣,更有網友爆出驚人訊息,稱査査原名査家雯,是著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的侄孫女,並曾在網路上因自彈自唱一曲《旅人》走紅網路,査査的爺爺查良鑒是金庸(本名查良鏞)的堂哥,二人均為海寧査氏後人,許多人連連感慨“査家人才多”
2、回應質疑:
《最美和聲》首期節目播出後,査査也一下子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各種註解鋪天蓋地的向她湧來。4月23日下午,査査發布了長微博回應各方質疑,稱自己“和金庸爺爺確實只是遠親關係”,同時,査査也表示自己不願強調但也不會否認這樣的身世,能夠有如此成就非凡的叔公,自己感到十分光榮,希望能夠向長輩學習,通過創作表達出自己身處和看見的事情。除此之外,査査還在長微博中袒露心聲,她認為“音樂本來有眾多選擇,但在這時代的驅策下,像我這樣想唱自己創作的音樂的人似乎已經慢慢失去舞台。”作為一個原本就小有名氣的歌手,査査還在長微博中解釋了自己參加選秀比賽的原因,稱“看到很多更多優秀的音樂人,就快要淹沒在這樣的環境裡,相信《最美和聲》是一個重視音樂性的高品質節目,能夠願意與我大膽的冒險,雖然我既唱的不高,也不特別大聲。”
3、邀歌金庸:
據悉,在前不久金庸先生90大壽時,査査還現身參加了北京地區舉辦的“金庸武俠與中國夢”活動,此外,査査也表示如果能夠找到合適的機會,希望以晚輩的身份向金庸先生邀歌,倘若果真能夠看到金庸先生寫給侄孫女的詞作,也算是金庸迷們的一份額外的福利。
曾文力:
來自廣東的曾文力從小喜歡唱歌,拿過地方上各種唱歌比賽的獎項,爸媽都把他視作驕傲。然而曾文力並不滿足現狀,這次來到《最美和聲》,希望能夠成為一名職業的歌手。隨著年紀漸漸大了,身邊朋友好多都已經改行,而曾文力堅信自己的座右銘:“所有事情到最後一定是好事,如果不好那是因為還沒到最後。”所以一直到現在還在堅持唱歌。
蕾蕾:
蕾蕾在《最美和聲》舞台中憑藉一首《marryyou》先後吸引三位導師為其和聲,最後被黃綺珊導師收入麾下。蕾蕾7歲就和父母一起到了美國洛杉磯,從小就喜愛唱歌,但是在美國學習音樂費用十分昂貴,懂事的蕾蕾為了不加重父母的負擔,經常一個人躲在洗手間和車裡偷偷練習。上了大學以後,通過自己賺來的錢,蕾蕾找到聲樂老師,學習了短短2年的音樂。這一次來到最美和聲,希望能夠通過現場的專業導師得到一些音樂上的指導和建議。
苟乃鵬:
外表粗獷的選手苟乃鵬用一首“爺們版”《我願意》吸引了蕭敬騰、黃媽兩人為他和聲,蕭敬騰更是公然示愛表示“我真的愛你,愛你的人,愛你的聲音。”不料黃媽只用一句“你爺們的聲音一出來,媽就不行了”成功收入一名強力學員。“老蕭不願意,他不願意”孫楠見狀望著蕭敬騰同情的唱道,“傷心的,Saygoodbye”。面對這兩位的“調戲”,蕭敬騰只好高唱“I’msosad!”

反引進著作權

《最美和聲》最初的節目模式源於美國ABC電視台集歌舞、真人秀於一體的節目《Duets》。在廣電總局鼓勵研發原創節目的號召下,2014《最美和聲》在節目模式上進行了大膽的創新實踐。節目組精心研製了堪比《中國好聲音》座椅的新型武器——“智慧型機械手”,在導師想要加入時即可按下選擇鍵,召喚“智慧型機械手”送上話筒,導師隨即起立現場“即興”與選手合唱。“智慧型機械手”不但讓導師們可以隨時加入演唱,還彰顯了導師和學員之間的平等身份,因為只有從導師席上站起來,才能和選手們共同演唱,當兩人合作完成一首歌曲時,沒有身份和地位的差別。
此外,“智慧型機械手”更大的功勞在於讓舞台變得更加即興,充滿不確定的魅力。許多網友在觀看首期節目後稱“智慧型機械手的開場太酷了,導師們‘即興’的和聲讓我看到了音樂最初的自由精神”。迪士尼在看過第一期節目後有意將這一本土創新反引進美國。

媒體報導

《最美和聲》導師開唱獲贊完美蕭敬騰被封“送紙觀音”
由北京衛視、廣東百合藍色火焰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2014《最美和聲》“合二為一”階段的首場淘汰賽已經落下帷幕,聽到導師開嗓攜學員共同演唱的諸多經典曲目,有觀眾驚呼節目組終於“放大招了”。除了讓人讚不絕口的音樂表演之外,高達50%的淘汰率使四導師無一例外淚灑現場,剛剪了短髮的蕭敬騰看學員離去更是哭到不行,此外,頻頻給其他導師及學員遞紙巾的他還被網友封為“送紙觀音”,而陶喆則採用“公主抱”的方式送別心愛的學員,場面溫馨動人。
韓紅坐鎮玻璃房調侃導師炫目燈光引爆情緒
華美的舞台、震撼的音響效果,是2014《最美和聲》給現場觀眾們的第一印象。節目組特意在舞台一側開闢了玻璃房,創意性的將導演室與候唱室合二為一,由總導演韓紅親自坐鎮,並在其中設定了機位和麥克。從現場錄製情況來看,韓紅與四位導師之間的幽默互動也將給緊張的比賽注入獨特的輕鬆元素。
為了更好的展現學員的舞台魅力與和聲效果,節目組在燈光上也精心設計,和音樂完美貼合的燈光效果更是在彩排期間就惹得韓紅淚灑現場。隨著學員的精彩表演,配合時而柔情,時而充滿爆發力的燈光,加上現場高品質音響的刺激,觀眾們在激情的帶動下一次次加入和聲的隊伍,使整個演播室氣氛持續達到高潮。
《最美和聲》記錄“聲音的戀愛”實力導師閃耀華語榜中榜
有網友在觀看兩期節目後感慨道,“最美的和聲就像羅馬建築一樣,有著嚴謹的自由,層台累榭、鱗次櫛比。拿過話筒,來不及醞釀,一個點錯過就錯過了,一個拍子錯了就錯了,兩個聲音交錯了不一定就錯落了。這是選秀中難度最大的導師工作,能勝任者寥寥無幾。”的確,想要達到“最美和聲”的效果絕非易事,整個過程堪比一場“聲音的戀愛”。而初選測試階段就是兩個完全陌生的聲音互相吸引、彼此試探的過程,導師與學員之間都未經排練,觀眾們能夠從中體會到聲音初次相遇的真實與情緒。第一階段“為你和聲”講究的就是這種“初遇”的偶然天成。到了第二階段,“合二為一”淘汰賽開始,當雙方憑藉最初的感受選定了適合的搭檔,就將進行更細緻的磨合與練習,通過逐漸熟悉達成默契,最終為大家呈現出導師與學員真正的“最美和聲”。
“智慧型機械手”成秘密武器 四導師每曲結束送“彩蛋”
2014《最美和聲》,節目組專門研發了新武器“智慧型機械手”,這一堪比《好聲音》“轉椅”的創新發明,讓現場“和聲”更具看點。導師想要與學員和聲時,只要按下按鈕,“智慧型機械手”便會自動遞送麥克,導師起身現場和聲。這種導師與學員的即興和聲互動,不僅為歌曲帶來全新感覺,也引發現場觀眾驚喜不斷。四位導師紛紛表示,這種新鮮的表演方式正是他們選擇2014《最美和聲》的原因之一,在幾次的節目錄製中真正找到了“玩音樂”的快感。也許正是因為有了開口和聲的機會,四位導師在現場都興致十足,隨時展現出震撼的和聲效果。不僅如此,當每位歌手演唱結束退場時,導師們都會在現場樂隊的伴奏下,對學員演唱的歌曲進行即興發揮,這一“曲終彩蛋”不僅展示了幾位導師的即興創作能力,還融入了導師的個人心情和現場環境的變化,從而展現出極佳的戲劇效果:沒有最終獲得學員的導師在現場大唱“I'm so sad”,讓觀眾們通過歌聲直接感受到了導師們未能如願時內心的失落。
雄踞話題榜單冠軍 成二季度最熱門選秀
開播當晚,《最美和聲》因精彩的節目內容和十足的話題性狂掃網路,在微博的瘋狂綜藝季話題榜中雄踞榜首,總榜也穩居前五的位置,話題討論度之高相當驚人。不少網友表示被節目的創新形式所吸引,特別是節目組歷時三個月研發的“智慧型機械手”令人十分驚喜,有網友留言:“這個節目雖依然是導師選學員的固定選秀模式,但導師與學員合唱的形式非常大膽有意思,智慧型機械手、樂隊伴奏、舞美燈光等細節方面也都無可挑剔,可以說誠意十足。”
除了普通網友,開播當晚還有方文山、好妹妹樂隊、耳帝、安又琪等專業歌手、音樂人在微博發聲支持《最美和聲》,就連一向挑剔犀利的“舞美師”也讚賞道:“我一直覺得這是繼《我是歌手》後又一檔真正用專業態度玩音樂的選秀節目,導師參與跟選手互動一起和聲是節目最大創意,繼海泉跨界做主持後,本季韓紅首次跨界做導演並且在導播間互動的創新很有意思,讓節目專業性娛樂性更好。”據悉,截止發稿,《最美和聲》依然保持超高網路熱度,牢牢霸占搜尋風雲榜綜藝選秀榜首,搜尋指數一周內猛翻近30倍,話題量高居不下,儼然成為二季度選秀大戰中最熱門的一檔節目。
實力與話題齊飛 熱門選手歌紅人也紅
在《最美和聲》中,開場四位導師和總導演韓紅合作的一首《無地自容》嗨翻全場,網友們的熱情也立即被點燃,不少觀眾大呼:“能聽到韓紅、黃綺珊、孫楠、陶喆、蕭敬騰這五位唱將一起和聲這么經典的歌曲,真是爽爆了!這個節目開場就牢牢抓住了觀眾啊!”除了導師們的表現令人讚嘆外,本季《最美和聲》的學員質量也是高得沒話說。第一位男學員老苟便以一首別具風味的《我願意》征服導師,他獨特的嗓音也被眾網友封為“最美煙嗓”,“復旦學霸”任科來的高音被形容為穿透力中帶著孤獨與深情,而以一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打動陶喆的包爾淦也讓不少女性觀眾表示“好聽到想嫁給他!”一首首歌下來,學員的實力獲得了一致認可,導師與學員之間的即興和聲也是錦上添花,不少業內人士表示,本季《最美和聲》在音樂性上下了非常大的功夫,這對於觀眾來說絕對是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最美和聲》不僅極具音樂性,學員本身的表現以及導師和學員之間的互動也引發了熱議。缺乏自信的女孩王奕丁用一首《蘇三說》向自己多年的偶像陶喆大膽示愛,陶喆聽完後大方回應“我已經愛上你了”,場面一度十分溫馨。而來自台北的可愛女生査査卻帶來了一首京味兒十足的《鐘鼓樓》,獨特而有質感的女聲讓這首經典的搖滾歌曲變得更加清新迷人,更出人意料的是,這位倔強追夢的北漂女孩竟是曾在台灣小有名氣的女子搖滾樂團“櫻桃幫”的主唱。在節目播出後,網友們對査査靚麗的外形和獨特的嗓音十分感興趣,更有網友爆出驚人訊息,稱査査原名査家雯,是著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的侄孫女。截止到目前,査査的名字已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鐘鼓樓》也登上各大音樂平台、視頻網站熱門位置,査査成為了2014《最美和聲》中第一位歌紅人也紅的熱門選手。
專家研討《最美和聲》創新思路節目影響持續擴大
由北京衛視、廣東百合藍色火焰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2014《最美和聲》正在北京衛視每周六晚21:08播出,掀起了一股“全民和聲季”的熱潮,6月5日,《最美和聲》主題研討會在北京召開,節目主創與業內專家齊聚一堂,研討關於《最美和聲》的創新思路、製作經驗。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相關領導、業內專家給予節目很高的評價,肯定了《最美和聲》取得的成績。專家們表示,《最美和聲》無論是在創新模式方面的突破還是在音樂性方面的堅持上都值得借鑑。已經播出過半的2014《最美和聲》也不負眾望,以創新的態度、精良的製作、專業的音樂為觀眾奉上一道品質高端、品位不凡的音樂盛宴,用音樂的形式將正能量完美地傳遞給了觀眾。
《中國廣播影視》雜誌社江耀進、中國傳媒大學輿論研究所副所長唐遠清、中國互動媒體產業聯盟專家委員會委員包冉也對節目在模式創新方面的做法發表了各自的看法,稱如何將節目做得有個性一直是中國本土真人秀節目的摸索之道,可以說,今年的《最美和聲》在個性之路上走得頗為精彩,這對於國內其他真人秀節目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在賽制方面,《最美和聲》的創新性突破也得到了專家們的肯定,第一階段“為你和聲”,第二階段“合二為一”,第三階段“8強爭奪戰”將上演更加精彩、也更加殘酷的淘汰大戰。
蕭敬騰《最美和聲》第二季遭42歲韓紅調戲 孫楠頻補槍
北京衛視《最美和聲2》日前首錄,導師為蕭敬騰、陶喆、孫楠、黃綺珊。27歲的蕭敬騰僅出道7年,輩分和年紀都最輕,大家當他是寶,孫楠打趣說:“我出道時,老蕭還沒出生。”42歲的韓紅喊蕭敬騰“大侄子”,還說“我要你做我的王妃”,蕭敬騰靦腆臉紅,萌味沖天。
工作人員笑蕭敬騰和大家排排站,看起來像“童星”,有網友說其它3位導師伶牙俐齒,蕭敬騰搶不到話,卻是節目元老級導師,“又萌又威嚴好跳Tone”。稱蕭敬騰“1秒變資深”,和大家平起平坐,連韓紅也跟著耍萌,對全場說:“大家不要動,蕭敬騰是我的!”FANS尖叫。
大陸歌唱實境選秀節目《最美和聲》將登入台灣
台海網(微博)6月5日訊 據中新網報導,正在北京衛視熱播的歌唱實境選秀節目《最美和聲》,本月14日起每周六晚將在台灣中天電視綜合台播出。這是繼《中國好聲音》、《爸爸去哪兒》等節目後,台灣中天綜合台再度引進大陸的電視節目,料將再度燃起收視熱潮。
大陸許多歌唱選秀節目中,頻現台灣“導師”的身影。此前的《中國好聲音》中,庾澄慶和張惠妹等台灣歌手擔任導師,引發兩岸觀眾熱捧。此番陶喆和蕭敬騰聯袂出鏡,中天電視台預計將再度帶動收視熱潮。
《最美和聲》秉承“和聲”二字,由導師與學員共同合唱完成一首音樂作品,經多輪“海選”到最後決出一位冠軍。2013年7月北京衛視推出第一季後,好評如潮。今年4月19日開播的第二季,邀請了台灣知名歌手陶喆和蕭敬騰,與大陸歌手孫楠、黃綺珊擔任導師,引起兩岸觀眾強烈反響。

收視率

播出時間
收視率/收視份額
同時段排名
2014/04/19第一期
0.442%/1.3%
15
2014/04/26第二期
0.620%/1.88%
10
2014/05/03第三期
0.708%/2.28%
7
2014/05/10第四期
0.736%/2.25%
8
2014/05/17第五期
0.762%/2.40%
7
2014/05/24第六期
0.830%/2.58%
6
2014/05/31第七期
0.848%/2.68%
7
2014/06/07第八期
0.817%/2.53%
7
2014/06/14第九期
0.604%/1.87%
10
2014/06/21第十期
0.803%/2.54%
7
2014/06/28第十一期
0.945%/2.91%
4
2014/07/05第十二期
0.858%/2.64%
5

主創團隊

總策劃:趙多佳、徐滔、胡剛、杜昉
策劃:胡杰、趙明、汪茂錄
總導演:韓紅
統籌:張亞紅、金雪芬
項目推廣總監:鄭蓉
宣傳總監:李紅山
監製:牛振清、師莉、林豫松
出品人:徐滔、胡剛、杜昉
總監製:趙多佳
主持人:栗坤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